《天氣預報》這個節目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時間 2021-05-31 20:16:24

1樓:亂世無為

都是小老百姓思維,天氣預報這個節目最重要的功能是炫富,最直接的作用是彙總資訊,它是播給國家領導人看的,也是播給全世界看的。想想什麼人需要每天知道全國各地的天氣資訊,那只有一種人,就是治理全國的人,那炫的什麼富呢,,炫的是廣域疆土、多樣風物,你看從南到北,從東到西,一天之內天氣千差萬別,不是一句今天全國有雨就能概括的。這個節目的直接需求物件和節目的目的如此特別,它怎麼會停播呢,它會一直存在。

當然我也是小老百姓,但是我善於瞎扯淡哈哈。

2樓:

有啊,可以考驗記憶力。比如小時候我能把天氣預報所有城市按順序背一遍,現在我娃也能背一遍,而且比我厲害的一點是,能把後面滾屏「深圳廈門寧波青島大連桂林汕頭……西山中沙南沙」一口氣背下來

3樓:一支神筆融資助手

有必要。題主問這個問題,可能是覺得現在很多人用智慧型手機,在各種軟體上查天氣非常方便,已經不需要在電視上看天氣預報。但還有很多落後地區,或者年紀大不用手機,或者用手機但依然喜歡看天氣預報的人,每天都靠電視節目來了解本地和全國的天氣情況。

你不能因為自己用手機就說天氣預報節目沒必要存在呀,別人看電視也不礙看手機的什麼事,大家愛看什麼看什麼唄,更何況有的節目想看還看不了呢,就別再砍什麼天氣預報了吧。

創業融資專欄

融資商業計畫書

4樓:宇宙最帥劉德華

先普及一組資料,截止到2023年6月份,中國的智慧型手機普及率為68%,城鎮化率為58.5%,中西部地區仍有大量的拖貧人口,2023年一號檔案把脫貧攻堅做為首要任務。

最後引用一位偉人的話:「中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天氣預報類電視節目是如何錄製的?

我來回答一下吧!去氣象台參觀過,實地看了美女主播錄節目,還客串了一把主持人 大家說的都很對。天氣預報的地圖是軟體系統提前做好的,主持人在藍幕或綠幕前完成的錄播,錄製過程中指向某個區域時其實指的是空氣。還有,不能穿和背景顏色相近的衣服。同去的乙個姐姐穿的綠色裙子,在幕前比劃的時候螢幕裡只有腦袋和脖子好...

目前的天氣預報的 App 還有哪些可以改進的空間?

樂小樣 1.增強實時更新 2.和有實力的機構合作,使用靠譜的資料。如http www.accuweather.com 的real feel 就是個十分好的資料。3.增強介面可用性,減少干擾 4.使用者可自定義化 5.穿衣 裝備不那麼敷衍 天氣分享,天氣驟變溫情提示,更加準且的天氣資料。另外可再加一些...

你有哪些被天氣預報坑了的經歷?

言先生 我和乙個朋友約好週末去他那玩,結果一約就是三個月後。每次無論周一到周五有多熱,週六週日兩天必有一天天氣預報說是下雨。結果卻是十有九次一滴雨都沒下過。 令狐麻雀 國企且崗位特殊雨季基本一直在防汛自從六月有次強雷暴天氣公共預報發的晚了傳的少了預防不及時當地災害損毀嚴重後來這倆月但凡有個風暴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