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

時間 2021-05-31 11:33:39

1樓:夜自明

一句話回答:湖南臘肉真的好吃。

多說一句話:其他地方的臘肉我不知道。某吃貨省的臘肉網購過一回,大差評,據說他們的臘肉是不薰的。不過工業產品本來就不能和自製貨比。

2樓:重慶臘妹子

必須得存在撒,臘肉可是川渝人的靈魂~

臘肉,在中國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文字記載黃帝蚩尤之戰開始就有臘肉了,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臘肉」。如今,臘肉已經是年夜飯必不可少的一道佳餚了,沒有臘肉就沒有年味兒了。

還要燒烤醃製等一系列工序

如果你覺得這些操作麻煩的話,可以直接購買臘肉,免去了醃製這些,只需要買回來煮就可以啦,但是豬腳的話確實還需要燒之後在清洗

在冰箱一放就是幾個月.. 從科學角度上來說真的還有營養價值嗎?里脊肉:里脊肉還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利二便和止消渴的作用

二刀肉:具有開胃、去寒、消食等功能。

臘排骨:豬排骨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益精補血,滋陰潤燥的功效,適合氣血不足,陰虛納差的人吃。

臘香腸:其保質期很長,便於儲存,在室溫低於20度,濕度低於60%時,可以儲存3個月,冷凍情況下可以儲存一年左右。臘香腸可以和西藍花、豆角、青椒等蔬菜進行翻炒,也可以煮熟或蒸熟後直接吃,肉香醇厚、肉香撲鼻,非常適合下飯,並且臘香腸中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臘豬腳:豬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一些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另外,豬腳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以減少皺紋的出現,是女性養顏的法寶之一,同時使冠心病和腦血管病得到改善,經常性四肢疲乏、腳部抽筋、麻木,以及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療效。

五花肉:五花肉可提供血紅素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補腎養血,滋陰潤燥,具有養胃健胃、提高免疫力、開胃消食的功效。

3樓:駙馬爺

臘肉是湖北、四川、湖南、江西、雲南、貴州、甘肅隴西、陝西的特產,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據記載,早在兩千多年前,張魯稱漢寧王,兵敗南下走巴中,途經漢中紅廟塘時,漢中人用上等臘肉招待過他;又傳,清光緒二十六年,慈禧太后攜光緒皇帝避難西安,陝南地方官吏曾進貢臘肉御用,慈禧食後,讚不絕口。加工製作臘肉的傳統習慣不僅久遠,而且普遍。

每逢冬臘月,即「小雪」至「立春」前,家家戶戶殺豬宰羊,除留夠過年用的鮮肉外,其餘乘鮮用食鹽,配以一定比例的花椒、大茴、八角、桂皮、丁香等香料,醃入缸中。七~十五天後,用棕葉繩索串掛起來,滴乾水,進行加工製作。選用柏樹枝、甘蔗皮、椿樹皮或柴草火慢慢燻烤,然後掛起來用煙火慢慢薰乾而成。

或掛於燒柴火的灶頭頂上,或吊於燒柴火的烤火爐上空,利用煙火慢慢薰幹。西部地區林茂草豐,幾乎家家都燒柴草做飯或取暖,是燻製臘肉的有利條件。即使城裡人,雖不殺豬宰羊,但每到冬臘月,也要在那市場上挑那上好的白條肉,或肥或瘦,買上一些,回家如法醃製,薰上幾塊臘肉,品品臘味。

如自家不燒柴火,便託鄉下親友薰上幾塊。

而現在我們對於臘肉來說,臘肉在我們外出打工的人對家鄉味道與加的思戀,現在對於我們在外的人來說臘肉並不是簡簡單單的肉,而是印在我們骨子裡面的記憶,每當想家的時候有一塊臘肉也能解了我們思家的想念。在過年前後吃臘肉歷史延續下來,家人團圓闔家歡樂,一起吃著熱氣騰騰的臘味,那便是家味道。

對於樓主來說你覺得臘肉沒有存在看到過年家裡為了醃製臘肉花費幾千塊錢,工序複雜。

4樓:南洋

我本人真的特別討厭臘肉,鹹的齁嗓子。臘肉的鹽太多了,對身體不好。以前人們製作臘肉不就是為了長時間的儲存肉類嗎?現在已經有了冰箱,所以我認為臘肉現在沒有存在的意義。

5樓:Lex

有啊,臘肉本來說白了就是乾屍,原有的營養並不會因為冷凍幾個月就損失多少。而且你吃臘肉、臭豆腐、魚腥草這些東西是圖他的營養麼??還不是衝著那味兒去的

善意的謊言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

個人十分不支援善意的謊言。在對方有知情權的情況下,卻謊言相待,所謂 善意 實則是對對方心理承受能力的刻意低估,是一種拔高自己level而拉低對方level的不平等對話,是在以 為你好 的名義替你做決定,是將自己的主觀意志強加給別人。道出真相是你的 課題 而對方能否接受真相是對方的 課題 只希望每個人...

房產中介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

賣房子的小吉 可以合理減少中介規模,加強管理。入住門檻太低,不能一家獨大。不是說房價是中介吵起來的,但是有60 的原因,是開發商和中介變相製造的結果。為了搶房,破壞同行成交。抬價是最簡單有效的首段。鏈家,我原來所在的區域,只要新開一家店,挨著的小區一年內漲20 30 很正常,因為要考核爆盤,市佔。用...

醫藥代表有存在的必要嗎?

去看看最近因為650萬美刀進常春藤事件而鬧得沸沸揚揚的某某製藥公司的財務報告就明白了。公司年營業額 應該說這個維度吧 有多少是用來推廣營銷的,應該已經接近三分之二了 其次對於新上市的藥品,如何推廣?畢竟治病是治人,醫生對於用藥還是需要謹慎考慮的。沒有經過大規模人體實踐的藥物還是很保守的。那麼要開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