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想努力?

時間 2021-06-01 12:01:39

1樓:

青年高階人才抗打擊能力不強

調研中發現,青年高階人才大都通過激烈的競爭考上大學和研究生,博士畢業後又通過層層選拔進入高科技等行業繼續打拼,一路走來取得的成績使他們的成就動機很強,習慣於以理性化的規則看待事物和處理問題,並容易形成一種「只要努力奮鬥就一定會有回報」的思維定式,對於工作中出現的除奮鬥以外還可能影響結果的因素估計不足,其經受挫折和抗打擊的能力不強。

容易形成一種「只要努力奮鬥就一定會有回報」的思維定式。

2樓:

這個問題我覺得我有很深的感觸。

今年31歲,可能已經不算年輕人了。雖然31歲,但是已經創業兩次,目前滾回私企當小白領了。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想努力,我前兩年從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可能當時年紀輕輕,感覺身上真的就是有無限的能量,去衝去創造,我不想碌碌無為一生過去,總覺得自己還是有改變自己的方向的。從小因為家底不厚(可能家底厚的同學沒感覺),靠不了任何人,社會很現實,很多東西需要自己去一步乙個腳印累計著走下去,否則幾乎是原地踏步,跟上一代沒有區別。

兩次創業都不算失敗,第一次小賺,第二次沒有結尾,為什麼呢,因為家裡拆遷了。

這是人生路上乙個活生生的乙個大直角的上坡路,不方便說具體金額什麼的,總之我辛苦工作是需要起碼30年,人生有幾個三十年。當時正值馬雲壓迫的時候,現在做生意無論如何,想避開馬雲真的有些難,每天燒掉的錢如果優勢不大的產品真的就只剩下灰。

所以大背景下,來回答這個問題,也正是今早我對自己人生心態轉變的拷問,為什麼我現在沒有了那股勁兒。

3樓:一朝天子一朝臣

現在年輕一代的希望,是中國能在一些核心科技領域追上歐美,否則以現有的產業,是給不了年輕人希望的。

稍微賺錢的行業都被中老年人佔據,年輕人競爭白熱化,各行業門檻越來越高。60、70後當高管,80後當中層,90後一批本科、研究生當小兵用命幹活考這考那沒有閒時,還是擺脫不了基層幹苦力的命運。

4樓:偏執狂

其實不應該說不想想努力!而是堅持不了自己的努力!古人語:

滴水穿石一種是:容易放棄,短暫的努力結果也有但是不明顯,容易被目前的喜悅所迷惑,很容易自滿!導致停步不前!

堅持的努力需要歲月累積!水能穿石不是一二天!

還有一種是:努力了沒有結果! 就想是:

去做了,做了也沒有發生什麼變化!就好比健身的人,健身了一兩個月沒啥變化放棄了!其實可能我們只是在過程中,用錯了方法!

健身的時候:有考慮到健身的時長嗎?飲食上有針對的去改善嗎?

有好的鍛鍊方法嗎? 也就是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要把所有可以改變結果的過程應用上!過程中不斷監督自己!

不斷調整!沒有人一開始是會成功的 、大多數是源於內心的不放棄!天時地利人和!

要找對努力的方向、堅持對所努力的?找對方法、不放棄!失敗了也只是運氣!

贏了就是說99%的努力和1%的運氣!其實很多時候結果與對大多數人來說,不是全部 !

不努力的終結原因 :難道是未卜先知又要有2012那樣電影的場景!

5樓:三梆子的表哥

胡扯也有個限度。

要是年輕人「都不想努力」,中國每年的GDP增長都是靠老頭兒老太太??

有人不想努力,有人拼搏奮進。有人積極Sunny,也有人消極沮喪。人間百態構成世界。

總盯著那堆不努力的、消極的群體,然後感嘆什麼年輕人不努力了、老人淨碰瓷了、剩女不好伺候了。拜託,那麼多好人你看不見?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結婚?

浮雲鶴 現在人與人交流沒有深入到彼此的內心,都在走過場,加上各種見識與比較,例如彼此的家教和學歷,各自的經濟基礎,單單這些就已經讓年輕人很難做出婚姻抉擇。 Devin 並不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結婚,相反,20出頭都開始找物件,相信題主是個生活在大城市裡的人,本人也有幸去一線城市打過工,確實大齡不結婚的...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不願意努力了?

繁花一墨 現在大部分原生家庭的經濟條件比較好,衣食住行這些基本生活條件都不錯,孩子沒有吃過苦,也沒有自己的奮鬥目標,所以不努力也能很好的生活。小部分人是因為家庭環境不好,自己想要改變現狀,不停的努力 或者是家庭環境太好,父母有奮鬥的心超級努力,孩子耳濡目染努力成習慣 Gloria 成長背景,受教育影...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喜歡太子車了

鏡海晴空 很好奇R1戰斧長什麼樣?然後,你沒預算怎麼推薦?我推你個印第安?還是哈雷?還是其他的什麼。再乙個,你的標題是真的槽點滿滿,不知道從何吐起。最後,買正規車,上牌上保險。騎車要有駕照,上路管好右手。 阿爬 問的有點問題。太子的源頭是早期民用通勤街車diy修改的產物。日式太子車偏緊湊,基於該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