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人之所以迷茫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58:07

1樓:海綿寶寶的乳酪

能力有限,小目標沒有,大目標太遠!

小時候攢錢買玩具車,大點兒了買喜歡的鞋,衣服,包包。當把這些都得到的時候發現自己追求的東西也不過如此。久而久之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失去了眼前的目標,又看不到心中的未來。

覺得人生不過如此。除了上班就是宅。生活的太平淡,覺得一眼望得到邊!

人生就是乙個追夢的過程,往往登上山頂就忘了途中的風景。如果找不到山頂,看看風景也是好的,比原地不動要好的多!

人生活到最後不過是一口棺材,我們的目的地說到底都一樣,條條大路通天堂,關鍵看我們從哪條大道走。快樂點兒好,人生苦短,沒空迷茫。

2樓:春風十里揚州夢

不能說是當代年輕人迷茫,其實是每個年代的年輕人都迷茫。記得宋丹丹曾經說的,她最好的年齡就是50歲左右,這個時候她已經經歷了,得到了,也對未來清晰了。對比之下,年輕人他對未知是恐懼和期待的,他不知道自己未來可以達到的高度是什麼樣的。

我相信每個年輕人都擁有乙份壯志豪情,認為我命由我不由天。可是現實是殘酷的,初出茅廬的我們真的很多時候只是過高的估計了自己,眼高手低是常態,厭倦落地要做的雞毛蒜皮,很多時候確實是個人的能力是匹配不上慾望。年紀大了後,被工作生活磨平了稜角,反而可以有好心態去琢磨細節,而細節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年輕時想要的是周遊四海,高朋滿座,酒香酣暢;而年紀大了後卻要的是家庭穩定,兒女繞膝,身體健康即可。能力不一樣,想要的不一樣,自然心境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結婚?

浮雲鶴 現在人與人交流沒有深入到彼此的內心,都在走過場,加上各種見識與比較,例如彼此的家教和學歷,各自的經濟基礎,單單這些就已經讓年輕人很難做出婚姻抉擇。 Devin 並不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結婚,相反,20出頭都開始找物件,相信題主是個生活在大城市裡的人,本人也有幸去一線城市打過工,確實大齡不結婚的...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牴觸健身呢?

已登出 這個世界上,有人不牴觸榴蓮 有人不愛松花蛋 有人覺得鯡魚罐頭難以下嚥 健身也一樣,能欣賞的來奧賽傳統健美大佬形的人類 加上歐美人 在地球上不超過一成,所以在自己的小眾圈子裡自娛自樂不是很好,為什麼要去質疑他人選擇與你不同審美與愛好的權利呢?反正在我看來,羅尼很屌 彭于晏很帥 許多小鮮肉的頎長...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想努力?

青年高階人才抗打擊能力不強 調研中發現,青年高階人才大都通過激烈的競爭考上大學和研究生,博士畢業後又通過層層選拔進入高科技等行業繼續打拼,一路走來取得的成績使他們的成就動機很強,習慣於以理性化的規則看待事物和處理問題,並容易形成一種 只要努力奮鬥就一定會有回報 的思維定式,對於工作中出現的除奮鬥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