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辭職這麼頻繁?

時間 2021-09-08 19:40:50

1樓:小笨蛋

怎麼說,入職的時候問你能接受加班嗎,加班也不多!實際上,雙休週六就幾乎沒有休過,一周有一半時間要回公司加班,事務所漸漸把我熬成了個能六七點下班就很開心的人。真是不餘餘力的在壓榨你的每乙份剩餘勞動力。

2樓:非典型

除了用人單位的外部因素外,好高騖遠,眼高手低,盲目入職,缺乏核心競爭力,耐不住寂寞,不懂得沉澱,總想著一步登天等等的內在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3樓:羅西南多

因為工資低

其他任何理由都是因為工資低延伸出來的

離家遠?

給你一千萬,把你家裡人都接過來

水土不服?

給你乙個億,運家鄉的水土甚至空氣

想上天?

給你10億,買飛機甚至火箭

只要錢到位,老闆就是條蛆我都覺得他經天緯地

4樓:安徒生

還有騙體檢費的。入職前告訴你。需要工作多長時間去哪個地方?

掙多少錢啊?然後等你體檢完之後就會告訴你那個地方不缺這個崗位,給你調劑到離你近一點的地方工資不變。是不是覺得挺好?

然後就要求每天在崗時間約15個小時。然後月休兩天。你聽了不願意體檢費就白給了。

我當時就是這樣被騙過。乙個勞務公司去的時候說是韻達。體檢完之後就說調劑到德邦。

5樓:

匿了匿了

在一家民辦高校當老師,招聘上面寫著10w+,還有住房補貼啥的各種福利,所以我就去了。

結果......那個10w包含了所有的福利,這還不算,每個月績效會被壓一部分,攢到年底當作年終獎......

這個年終獎就挺過分的

6樓:Lisle

sss麻煩先回答一下,什麼時代辭職不頻繁?只有在乙份工作就可以安家樂業,不用擔心生計的時代,才不會頻繁跳槽。因為大部分人並不發自內心的喜歡折騰。

所以,你保送我一套房,我願意和公司繫結十年。如果送的還是學區房,我願意再來個十年。其他工作條件,合法合規提供即可

那個時代乙份工作幹20年,沒毛病吧?懂了嗎?

7樓:玲同學的可愛多

我今年22歲,大學畢業,我想找份工作。我父母都在50歲左右,正是企業的中堅力量。他倆加起來一年收入再怎麼也有二三十萬。

我去找工作3k塊乙個月,行啊就當歷練了。結果我一上班這個同事一會兒事兒多,那個領導一會兒給我安排點多餘的工作。動不動還要我加班沒有加班費?

我幹個p辭職。

就這麼簡單的道理,現在的大學應屆畢業生,父母如果還在工作應該有不少都是混到小管理層了的,家裡不缺錢。錢給少點歷練歷練還行,你給他安排有的沒的還動不動找事兒幹,我直接甩臉子走了我幹個錘子幹。我又沒有什麼後顧之憂。

我不在乎你。要是我有老婆還懷孕了,我乙個月賺一萬塊錢,你領導今天就是把我工資下調兩千我也不敢說什麼。

你敢讓我不滿意,我就把老闆你炒了哈哈哈哈哈哈。

8樓:李霸天是只貓

拿我所在的網際網路行業來說,辭職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

甚至有傳言稱,網際網路行業平均在職不超過18個月,而且大家覺得挺真實。

還有人做過很有意思的總結:

入職1個月離職,一般是因為重新接了另外乙個offer;

入職3個月離職,一般是因為覺得現在的領導不行;

入職6個月離職,其實早就想走,但是不想讓人覺得自己轉正不了;

(網際網路公司,很多都是6個月的試用期)

入職12個月離職,一般是覺得這個公司不行但是不想簡歷花了,湊一年好說;

入職18個月離職,是精挑細選找了接近半年的工作,或者是因為等年終獎;

入職24個月離職,一般是因為沒有晉公升空間,沒有得到公升職加薪;

大家可以當個段子來看,但是很多人可能真的就是這麼想的。

所以,現在看到年輕人的辭職更加果斷,甚至頻繁,也不見得是壞事情。

為什麼這麼講,原因有三:

什麼是年輕人?

初生牛犢不怕虎嘛,為賦新詞強說愁呀,簡單來說就是不成熟。

不成熟的人處理問題一般會相對極端,比如逃避問題,比如一言不合就辭職。

今天同事直接有矛盾,覺得同事都是傻叉,想辭職;

明天老闆說了自己幾句,覺得這老闆不值得追隨,想辭職;

後天自己工作遇到困難,也沒有人可以教自己幫自己,想辭職;

就和營銷學裡面的衝動消費一樣,都是衝動,而且,不衝動不是年輕人嘛。

只有衝動過後的後悔,發現辭職並不能解決問題,才能成長為成熟的職場人。

老一輩職場人工作穩定辭職少,不是因為沒想法,可能是因為沒條件。

你的公司有前途嗎?你的老闆是個好人嗎?

每個職場人好好問問自己,看看有多少人能夠得出兩個正向的答案?

假如其中有乙個是NO,說實話就應該考慮離職啊。

現在有很多公司,把員工當成消耗品使用,不給牛吃草,還讓牛下奶,甚至很多公司就是通過員工發展自己的朋友、親戚招攬客戶的,當韭菜一樣一茬一茬的割,是什麼行業大家自己想。

這樣的行業,這樣的企業,難道盡早辭職不是聰明的表現嗎?

所以,其實就會有第三個原因。

咱們不能小瞧年輕人。

現在的年輕人比我年輕的時候卷多了,我那時候大三暑假才懂得實習,現在想進入網際網路公司的小孩兒哪個不是大二就開始出來實習的?

你以為他們是剛剛走入社會的年輕人,其實他們是輾轉了幾個公司的明白人。

他們來到公司可能沒有技術,也沒有經驗,但是見過的領導,同事,工作並不少。

和同事在工作中接觸一下,就能了解同事的水平和團隊的氛圍;

領導和他稍微認真聊一聊,就能夠判斷這個領導是好導師還是PUA;

工作內容幹上一段時間就知道這件事到底有沒有價值,能不能幫助自己成長;

曾經有個實習生待了幾個月,走的時候說再也不幹網際網路了,不過如此。

我覺得這孩子多少有點大言不慚了,他懂個啥;但是,可怕的是,其實他說的也沒毛病。

2023年疫情其實在某種程度上加速了職場和工作模式的變化。

對市面上的很多公司來說,遠端工作基本成為常態,來不來公司對效率影響有限。

大家在組織中扮演專家的角色,能夠高效解決問題,但是未必有多強烈的團隊氛圍;

今天有我發揮和發展的空間,我就努力工作,明天沒有了,我就去外面找一找。

這就像之前的婚姻是包辦婚姻,離個婚感覺就是天大的事情;

而現在,別說離婚這件事情見怪不怪,不結婚也慢慢被大家接受。

所以吧,

辭職這件事,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而是這個時代的一幕。

9樓:滕七七

1、不同年代的人,對工作的需求已經發生了本質變化

之前有個段子很火,說不用年齡段的離職原因,60後:什麼是離職?70後:

為什麼要離職?80後:收入更高我就離職;90後:

領導罵我我就離職;95後:感覺不爽我就離職;00後:領導不聽話我就離職。

這個段子雖然有搞笑的成分,但基本反映出,隨著社會發展,90後和00後的在父母一代的打拼下,經濟基礎相對比較好了,即便不工作父母也能養的起;

所以大部分90後和00後更關注自身興趣、個人成長和上公升空間、和領導是否合得來、工位氛圍、工作是否快樂等等……,新一代年輕人對工作已經不完全侷限在只看薪資待遇(這當然還是很重要的啊,哈哈~)和穩定性上了;

2、現在的企業和過去的企業不同了

過去很多國企事業單位,以及創業的人也比較少,大多數公司存活時間比較久;現在創業者很多,企業很多,平均壽命在3年,很多企業活不到3年;

3、工資倒掛

開啟脈脈,經常能看到各家員工吐槽工資倒掛的情況,公司新招聘的人,和自己做差不多的工作,但是薪資卻搞出一大截;吐槽最多的是工作幾年,發現自己的工資被應屆畢業生倒掛了~

所以,現在跳槽已經成了部分年輕人漲薪的主要途徑~

4、不管怎麼樣,不建議年輕人頻繁跳槽首先:想清楚自己要幹什麼,盡可能在乙個行業深耕,經驗會隨著你的年齡增長成為你核心競爭力的一部分。關於怎麼選行業,在這裡不展開了,可以多諮詢一些有經驗的前輩啥的~

第二:在選擇工作的時候,要綜合考慮行業情況,公司經營狀況,你的直屬領導,你的工位內容和上公升空間,想清楚再決定要不要去;

第三:面對工作,要做乙個情緒穩定的人,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受點委屈就想離職,說白了,哪家公司都是一堆破事兒,而我們的價值就是解決這些事的,所以調整好心態,穩紮穩打,沒問題的。

10樓:

這已經是我今天的第二個吐槽答案了。

辭職,因為委屈。

應屆生我因為想再考次研,才沒直接跑路。

簽合同時說一年最少七萬,管吃住,試用期5600左右,簽了合同暑假玩了倆月,快開學了跟我說只帶乙個班,一月4200試用期3900,還說學校算仁義了沒有直接辭退。

一周七節課,我只希望它和我預想的一樣清閒,那麼正合我意。

為了留住人它從簽合同日期算的工資,人是留住了招聘期過去了它肆無忌憚出么蛾子。

預期兩個月後辭職,攢點錢去自習室。

11樓:半形

失業率高,意味著市場上有充足的待就業人員,於是某些人就開始不當人了,不斷試探底線。

現在的公司人員流動性大已經是常態了,HR永遠在招人,每個月都有人默默的從公司消失了,這是求職者的鍋?

話說回來,失業率是有客觀因素,也不排除有心人想把失業率維持在某個水平好恰紅利。

12樓:南崢

工資就4000塊,招聘說8000起,沒到這個工資就是你不夠努力,你沒做到

天天加班,一天不加班,領導那臉給你甩到天上去~出業績和顏悅色,不出業績臉黑的跟啥似的,變色龍都沒你能變休息時間總整那個團建培訓,不參加還不行,你的時間是時間,我的時間就不是啦

沒事還帶有挑撥離間的領導,誰還能永遠不知道呢?

天天給你畫大餅,然後啥都沒有,真想說,我胃不好,真消化不了開資不准時,不准時有困難你說呀,不解釋,不安撫,就等著~咱也不知道一天為啥想辦法扣你錢,有事請假,一天扣你一天半~等等……

你問我為啥?

不是我事多,不是我矯情……

乙個地方上班,要麼錢委屈了,要麼心委屈了,才會離開,要不然誰願意頻頻離職呢?

都是在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的人,誰喜歡顛沛流離的感覺……

13樓:我也想躺平啊啊啊

你以為我們願意頻繁辭職嗎?

辛辛苦苦幾輪面試上了,幹了一段時間才發現,不是工作內容不符,就是工資拖欠,不是領導pua,就是給你畫大餅…提個離職吧,還要冒著最後走仲裁的風險…

你以為我們願意不停的找工作面試嗎?

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清楚,找過工作是一件多難的事兒,不停地投簡歷面試是一件多麼消耗人的事,一天面試兩三家公司,更別提有的面試會讓你感覺自己一文不值…

你以為我們不願意在一家公司呆到老嗎?

誰想看好不容易熟悉的同事乙個個離開,徒留我們內心空落落…我們也想和熟悉的同事一起並肩戰鬥,時間久了都彼此都有了默契,工作起來事半功倍,然後平常偶爾聚個餐或者約著出去玩,最後再一起找個養老院養老。

說實話,要不實在幹不下去,誰想總是不停的離職找工作,找工作離職,不停在這個狀態中迴圈…

可是,總有愛給你畫大餅就不給你談現實的領導,總有想著辦法給你扣工資壓榨你的老闆…

老闆領導們總以為我們很難管理,其實我們真的特別簡單,簡單到「現實」兩字足矣,你給夠我們工資,我們自然就會努力,你給夠我們關懷,我們自然會為公司奮鬥…

我們也不是冷血的人啊,我們只是個打工人,想安安穩穩掙點錢過自己的生活。

不提別人,就說說我吧。

畢業三年,換了三份工作,你以為是我不想在乙個公司呆三年?

然而,第乙份工作三四千,早上九點到早上九點,每天忍受客戶的髒話,因為有次午休沒有及時回覆被領導罵,後來每次午休也得在電腦前吃飯,工作不到一年胖了十斤,直到離職那天才看到過下午六點的天空。離職也是因為工作內容和我期望的工作內容不一樣…

因為第乙份工作沒有實際的工作技能,導致一直找不到工作。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乙個還算對口的工作,轉正後就開始拖欠工資,年後離職到現在,公司還欠著三個月工資,走仲裁執行也沒結果…

第三份工作還沒離職,來了後第乙個月還正常發工資,第二個月就不正常了,現在7月份的工資一毛沒見,去找老闆提離職老闆沒同意,畫了個大餅又給攆回來了(我是真不會提離職),準備過段時間再提一次…

(三年以來沒有交過半年的社保,公積金根本沒見過)

畢業後曾想自己會成為職場上風風火火的女強人,沒想到才三年,我就想躺平了…

我是真的想呆一家公司呆幾年,讓自己順著自己的職業規劃成長。可是,我也遇到了現實。

不是說我們想頻繁離職,是「現實」讓我們不得不離職啊…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這麼焦慮?怎麼解決?

知否 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焦慮,這個正常 首先找到最讓你焦慮的原因,排個順序 列出目標 小目標 然後一步一步去改變 因為改變的動力 動機不足,是不會產生行為的改變。同樣,量力而行,目標太多會導致手足無措 陷入迷茫。 趙四囍 個人認為焦慮的主要原因是迷茫,不知道想幹嘛,空有終點,不知如何實施。之前經歷過...

現在年輕人為什麼這麼累呢?

莎士比亞的筆 回去問問你父母當年累不累?我爸媽1990年左右的時候雙職工,每天工作,沒有週末休息,就這還要抽空去下地勞作,回家還要抓緊時間做飯洗衣,這放到現在都不敢想象。為了啥,還不是想生活過得好一些。我覺得現在我們的生活比二三十年前好太多了,至少不用去種地了。認真工作就能過上正常生活。 和光同塵 ...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結婚?

浮雲鶴 現在人與人交流沒有深入到彼此的內心,都在走過場,加上各種見識與比較,例如彼此的家教和學歷,各自的經濟基礎,單單這些就已經讓年輕人很難做出婚姻抉擇。 Devin 並不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結婚,相反,20出頭都開始找物件,相信題主是個生活在大城市裡的人,本人也有幸去一線城市打過工,確實大齡不結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