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想打工了

時間 2021-10-16 15:56:22

1樓:黑石轉輪王

這麼說吧!

以前農民三提五統餘下4成自得!

現在工人三提五統餘下1成自得!

農民一戶一年創造9k收入餘下3.6k,日子過成狗!

工人一人一年創造500k產值餘50k,日子過成詩!

為何一狗一詩乎?

蓋新陳代謝就要3k,這是基線!

2樓:倩與遷尋

希望下文能對你有幫助

凡人與鳥

在蠻荒時代,寸草難生,寒冷、飢餓、疾病困擾這每乙個有血有肉的生靈。一位披著破舊羊皮的獵人在睡夢中被餓醒,他已經三天三夜顆粒無進了,今天他必須得找到點東西來滿足這飢腸轆轆的肉體。

獵人來到叢林,眼看昔日的枝繁葉茂早已變得枯枝爛葉,唯有幾處泛黃的樹叢,顯得是那麼的奪目!獵人便朝那裡走去,心想這麼隱蔽的地方應該會有收穫。

獵人剝開那條條長滿針刺的灌木,有乙隻鳥正睡在窩中孵蛋!獵人頓時陷入了憂慮……

獵人在考慮他到底是吃蛋,還是吃肉!如果吃了蛋,那麼鳥會被驚走;如果吃了鳥,那麼蛋就無法孵化,那麼自己傷害的則不是一條生命然而關鍵問題還在於,自己今天必須要吃東西的,否則自己也將持續不了幾天。可是獵人看著這一場景陷入了沉思,而鳥對這一切索然不知!

獵人始終沒有下手,於是信步走回了洞穴!可是焦慮依然難以停止,獵人便問神明:神明啊我如何能在肉體和精神當中保持平和,讓我既能吃了鳥而又不傷害到自己的內心?

神明沒有回答……獵人躺在地上左右輾轉,心想還是把鳥和蛋一同逮吃了,要怪就怪它自己讓我發現了,所有的弱類生來不是被強者所食嗎?

獵人走出洞穴,急步朝著鳥的位置走去。因為他不知道有沒有別的人會發現它,如果發現了那麼自己飽受身體和精神的痛苦都將不值得,如果沒有被別人發現,自己還有的機會。而鳥對這一切依然什麼都不知道……

獵人來到鳥穴邊,發現鳥已經不在了。於是暗自安慰自己,沒事還有的鳥蛋掏。可是由於天色傍晚,獵人根本沒有看清裡面是什麼,便伸手掏了進去,獵人掏著掏著也沒摸到圓圓的蛋,像是摸到了什麼滑溜的東西,只聽得嘶的一聲,獵人當場倒地……

獵人死後,把自己的故事告訴給神明!神明表示很惋惜,這麼善良的人居然被毒蛇咬死了,實在可憐啊!於是神明便賜他重新投胎,想做什麼由他自己選,可是獵人啊!

他根本不想投胎!獵人對神明說,不論做什麼,都無法在肉體和精神中保持平和,這是與生俱來的痛苦,神明啊你在創造我們的時候難道沒有考慮嗎?神明回答道:

我只負責創造,哪管那麼多事…獵人當場大吃一驚……獵人突然驚醒,原來在山洞中剛剛被餓睡著了……

當獵人再一次來到鳥穴旁,獵人發現啥也沒有

因為剛剛刮了一陣風,蛋連同窩都掉到了水裡……而獵人也在不久後被餓死……

3樓:幻山xu

人生三大階段:被別人剝削,剝削自己,剝削別人!

年輕人你有什麼資本在企業中留下來?你專業過硬?你資源豐富?還是什麼?不拼命工作,到裁員的時候不裁你裁誰?

年輕人,你需要做的事擺正態度,迅速從被別人剝削的狀態轉變為剝削自己!雖然是給公司工作,但學到的都是自己的,漲的經驗也都是自己的!真要是感覺公司配不上你了,憑你的能力你的資歷,把公司炒掉啊!

或者,創業去剝削別人啊

4樓:

我是對社會滿懷憧憬的進入社會的,可是進入社會後,這份憧憬就被打破了。

上學時,學校教育我們學好知識,鍛鍊好身體,健康工作五十年,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社會做貢獻,社會給我回報。

可是呢?根本不是這樣。

步入社會後,我看到了社會的真實樣子。

5樓:JOJO

通勤時間1.5小時都在的,8小時工作制的情況下,還想17點下班,就得6點起床。

每天昏昏沉沉的,稍微加點班就沒自由時間了。

勤勤懇懇乙個月,一看工資三五千。

6樓:小白學運營

打工,大部分無法實現財富自由和時間自由。

不打工,大部分無法實現財富自由,但時間可以自由。

打工,大部分買不上豪車住不上豪宅,甚至娶不到心愛的女孩,去不了想去的地方。

不打工,反正也餓不死,幹點啥還不能解決溫飽,刷刷知乎,自由自在的思考下人生,不香??

7樓:星辰

或許和你原本想的工作有點格格不入,每天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每個月的收入都有個1w左右,白天上班,晚上愜意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事實並非如此,早上八點上班,晚點加班到9點或10點,回到家,洗洗也就睡了。

這才是我們打工人的生活,上班的時候不免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更加煩躁。

所以,很多人都面臨著工作上的壓力。

一年到頭除了上班還是上班,除了節假日能夠放鬆一下。

其餘時間都被工作所霸佔,再加上自己的工作也不是自己所喜歡的。

工作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要把它當成是自己賺錢的乙個東西。

只有把工作當成自己熱愛的事業,才能體會工作的樂趣。

很多年輕人,工作換了又換,就是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樣的工作,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的東西。

當我們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業,就會覺得很開心。

8樓:拾柒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與想法,對於自己不認同的事情不太像以前的人一樣委屈自己,他們的生活的條件和接受的教育,讓他們覺得自己做著不舒服的事情,拿著低的工資,當然不願意工作,也不願看別人的臉色。

9樓:零零候鳥

越來越不想打工的,又豈止是年輕人?

問問那些30多歲的人,

是不是比20幾歲的人更不想打工?

問問那些40多歲的人,

是不是比30幾歲的人更不想打工?

問問那些50多歲的人,

雖然就快退休了,但可能比40幾歲的人更不想打工?

問問那些老闆,

老闆們可能會說,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了。

自從當老闆的那天開始,

就想好了:混得再差,也不會回去打工了。

問問那些自由自由者們,

他們可能會說,

上班的目的,就是為了不上班。

不上班的目的,就是為了「不被班上了」。

工作,不等於上班。

人生再苦,再累。

都有一顆追求「相對自由」的心。

人,生而不自由,

人,生而為自由。

10樓:熱情有限

不想打工的時候我認為要看情況:

一是遇到挫折或不順利時不喜歡。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自己工作一時受了打擊,或者是受了挫折的短暫心理活動,這時就需要堅持,趕快找到自己的不足,努力改正,提公升能力,放平心態,說不定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了。

二是徹徹底底的不喜歡工作內容,備受煎熬。這種情況,立馬放棄現在的工作,趕緊轉行,首先,這個工作自己絕對不會出成績,自己收入也就不會高。其次,對身心也是傷害,時間長了容易得病,畢竟,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路還長,就讓那些煩人的臉和破事見鬼去吧

11樓:朝陽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是在父母的懷抱下長大,沒有經歷過社會的捶打,最重要的是現在我們的祖國那麼強大,社會安寧,有人在為我們負重前行,各種科技的高速發展,使得年輕人普遍都喜歡些高大上的東西和職業,那些普遍的勞動力他們根本看不上,

12樓:銀河星

一方面和成長環境有關係,另一方面和個人的價值觀有關係,目前的年輕人都是在福窩中長大的。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花著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揮霍無度,她們吃不得苦。不能腳踏實地的幹活。

這是一群人。另一群人眼高手低。感覺自己很有能力,不甘曲居與別人手下,不甘心聽別人指揮,而自己能力又不夠。

13樓:他們說我是大魔王

因為現在的青年自主意識越來越強。

從80生人開始,計畫生育最嚴格的一段歲月,造就中國的''獨生子女''人群開始繁榮。加上經濟水平越來越好,從這裡開始的人開始享受''唯一性''和''資源集中'',再之後,經濟越來越好,這以後的人開始關注自我,強調個性,要求質量和體驗感。

且他們更開放和勇敢,因為對於自己的自信自己背後的安全感,說白了,有一定的基礎。

講個故事。

老公單位,央企。有一年因為年終獎少,小孩子又比較優秀,他很糾結怎麼和小孩子講。談話當天,老公醞釀了半天,結果小孩子就問了一句,你覺得我和這個收入,匹配嗎?

''今年不匹配,因為市場,這是必然,所有人都一樣''

''那就行了,我又不是為了你這點錢在這工作的''

14樓:Raul

打工就是工作,要回答這個問題,重點是搞清楚工作是什麼。沒有人會拒絕喜歡的,有興趣的工作,如果沒有其他負擔。到現在,大部分人工作是為了謀生,是為了生活而掙扎。

試問一下,有多少人願意為了謀生,為了生活而做自己沒有興趣的事呢?

15樓:萌小呆

大多數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想法:老闆就給這點錢,還讓幹這幹那的,我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一點都不值得呀,何必委屈自己,在家躺平不好嗎?拼死拼活賺的這點錢,也解決不了什麼問題,乾脆就不努力了吧。

現在的工作不像過去父母那一輩的工作內容。父母那個年代,以體力勞動為主,身體勞累居多,下班以後,好好睡一覺,第二天又充滿能量。

那個年代很多單位管分房,小區裡就有幼兒園,有醫院,食堂管飯,基本沒有什麼花銷,每天安安心心工作就好了,其他的一切都擺平了。

現在這個社會,發展太快,競爭也太激烈,生活成本超過工資收入,而且現在上班不光是身體上的累,更多的是心累,不是睡一覺就能緩解的,大多數人每天都處於一種慢壓力的環境下,長期以往,心情多多少少都有些抑鬱情緒。

過去父母下班了,那是真的下班了,在家好好吃頓飯,飯後溜溜彎。現在是工作和生活都分不開,隨著手機的普及,工作效率的確提高了,溝通聯絡也方便了,下班以後工作群也時時刻刻的傳遞訊息,即使回到家,也要時刻注意工作群裡的訊息通知,生怕錯過被領導批評。

所以為什麼大家都不想打工了,太累了,累到覺得活著都沒什麼幸福感可言,感覺被工作綁架了,試問誰又能喜歡乙個綁架你的人呢?

16樓:格非

別動不動就說什麼階層固化、割韭菜、工具人啥的。

跟著網上的人喊多了,自己都信了。

反正,問題都出在別人身上,自己就是個受害者唄。

其實,說多了就是乙個字:懶。

要麼是不想多付出,又想豐厚回報。理想很豐滿,一遇現實裡的挫折就放棄。

還有更多的人,是由於gj這幾十年經濟飛速發展了,家庭條件逐漸好起來、溫飽無憂。家裡的大人以前吃了些苦,現在無論如何捨不得孩子吃半分苦,所以,孩子從小就齁住了

別說年輕人,你到現在的學校裡去看看,裡面有一部分小孩子都已經表現出這樣的特徵了。

上課時一幅無所事事的樣子就是摸魚,無論老師怎麼提醒、催促,書都不願意翻開,就那麼幾句話的筆記都不想下筆。

作業根本不願意寫,老師一說,就回答:我不會我不會,要不然就說我知道怎麼寫,就是不會寫字啊,理由層出不窮。

打掃清潔衛生就更不用說了。你們沒在學校呆過,沒見過大把五六年級的學生,連掃帚都拿不對,掃個教室,就那麼十多平公尺,半個鐘頭都打掃不乾淨,磨磨唧唧,到處都還是髒兮兮的樣子。

你還不能怎麼說他,因為這已經是願意幹活的老實學生。那偷奸耍滑的,一放學,早一溜煙跑了。

你以為這樣的小孩子變成年輕人,就願意打工啦?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芃滿卜 結婚本來就不是必需品,結婚的目的是傳宗接代,但是年輕人經過 喪 和 佛系 漸漸對自己的關注b變得更多,傳宗接代跟我有什麼關係。結婚實在麻煩,倒不如乙個人來得痛快。而且結婚需要彩禮買車買房,壓力太大。 沉醉不歸去 我自己的心路歷程是這樣的。本人女,最開始,就是單純覺得生孩子太恐怖了,我從小都怕...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萌青 純屬個人觀點,主要是因為土地觀念的淡化。試想我們爺爺輩甚至更早的人,他們所依存的是固定化的土地,一方面土地需要有人繼承,另一方面耕種需要人力,所以需要通過結婚生子來穩固生活。但隨著城市化工業化程序,土地作為生產資料逐漸被剝奪,人被製造成勞動力,不斷被商品化,我們所依存的變成了各種消費與生產相分...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人情味越來越淡?

柚一 以前在農村,大家的經濟水平都差不多。你幫我問我幫你。也不會多想什麼。有句話怎麼說,大家共同貧窮的時候是最嗨的。也就是所說的有人情味。而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資訊的流動,機會也越來越多,有學習力的能在不斷往上走。而突然有一天,你發現曾經和你一樣的兄弟有錢了,見識,談吐是你目前遠不可及的。檸檬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