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不靠譜?

時間 2021-06-07 06:00:11

1樓:

靠譜不靠譜與年齡無多大關係,與教育(家庭、學校)、生活環境有直接關係!《孟母三遷》的故事大家都聽說過。這個故事直接反映乙個家庭教育理念和環境的重要性.。

此故事的流傳至今,就是人們潛意識的重視培養下一代(其中人品是重要的一部分)並認可這種教育理念!

人靠不靠譜,看這幾點

物欲橫流、金錢至上、人心浮躁的時代,遇到乙個靠譜的人顯得更為難能可貴。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遇到的人靠譜。也同樣在意在身邊人眼中的形象,自己也願意給別人乙個好的形象。

我們每天希望身邊、遇到的人都是個靠譜的人。如果遇到了是否真的能夠珍惜呢?那麼,什麼樣的人才是個靠譜的人呢?

靠譜的人,總是會兌現承諾、約定(努力嘗試兌現)。靠譜的人說8:30點半到,8:

30肯定到。分辨乙個人靠不靠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其是否守時。對方說再有10分鐘到,對方的10分鐘與你手錶上的時間是否是同個速度跳動!

如果對方的10分鐘是你手錶上的半個小時,甚至一整天,那麼對方肯定不是乙個靠譜的人。如果對方經常能守時,那麼恭喜你,你遇到了乙個時間上是靠譜人的人。起碼與其約會,沒有了被忽悠、放鴿子、無奈等待的感覺。

靠譜的人總能夠安排好自己的時間行程,同樣也尊重別人,不浪費別人的時間間。守時是乙個靠譜人的明顯標籤。靠譜的人,總是不會夸夸其談

靠譜的人總是嚴格的要求自己。用自己的才能和努力、腳踏實地的獲取生活和事業上的成功。自己的好與壞都是自己的,不去強加給別人。

他往往不看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與人相處看重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在做好自己的同時,不被人輕易影響自己的方向。總是握緊自己「方向盤」的同時,不去輕易給別人帶去麻煩!

事前嘴上不誇大,事後嘴上不邀功。總是虛懷若谷、謙虛的樣子。靠譜的人,他做事有自己的底線

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靠譜人的心裡總是有那麼一條紅線,以道德、法律為準的線並且面臨慾望時總能拍拍自己的良心做出問心無愧的選擇。

朋友妻不可欺;該掙的錢就掙,不該掙的不取一毫。

靠譜的人,他不會計一時得失,更不會挖別人牆角。他的格局很大,站的很高,看的很遠,自己總有與別人不一樣的見解與想法。他總是順其自然地去幫助別人,願意分享。

遇到「事」的時候,責任總是有意或無意的落到他的肩上。他與愛佔小便宜、順手牽羊、不吃眼前虧的人形成鮮明對比。因為人性的弱點,在別人心裡或嘴上總會是乙個異類不被理解。

但他總還是那樣「我行我素」,因為他有自己的路要走。

通過思考、觀察、對你、經歷,我們大致能夠判斷乙個人靠不靠譜。我們都希望與靠譜的人打交道,但現實中我們也是怎樣去做的?

在人心浮躁的時代,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完全靠譜,但至少我們能夠做到在一件事上靠譜、對幾個人靠譜。遇到靠譜的人,不要因為人性的弱點去刻意詆毀、抹黑。

靠譜人也有心,他的心裡也許清晰地像條條彩色的線,只是不說。觸碰了他的底線,失去「東西」的絕對不會是他。我們要知道,能夠做到靠譜多麼不容易。我想他主動去捨去的遠遠比得到的多。

愛這個世界,先從珍惜靠譜人開始!希望有一天,你、我、他都是乙個靠譜人,相互靠譜。那樣的生活我想也是靠譜的生活。

生活中多一點靠譜,總是會很省心,很愜意!自己的生活圈可以營造的靠譜點!

2樓:Minogame

你年輕的時候,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事,覺得自己很靠譜

你變老了之後,發現年輕人都不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事,覺得他們不靠譜

隨著你年齡的增長,你與年輕人之間的代溝越來越寬,所以你覺得他們越來越不靠譜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自私?

薛文 自私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更多人都願意為自己而活。如果人的一輩子只能圍繞著別人的夢想,忍氣吞聲地苟活,這樣的人生沒有也罷。自私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更多人想要自己做決定。決定什麼甚至有沒有決定,當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這個權利。無論是工作 婚姻還是要不要給老人讓座。在孩子階段,凡事聽父母的沒...

為什麼職場年輕人會越來越窮?

嘆為觀史 如今職場年輕人越來越窮有幾個方面的原因吧 一是掙得少,初入職場,工資不高。一些用人單位為了節約成本,招聘給的工資很低,而初入職場的的很多年輕人對工資要求不高,只希望先有個地方落腳,鍛鍊自己一下,等自己成長起來了再做他圖,欣然接受了這個工資待遇。二是生活花銷太大,物價房價都高得驚人。年輕人掙...

為什麼當代年輕人越來越喜歡熬夜?

銳鳴 熬夜成因 高節奏學習 生活 工作,導致人們缺乏閒暇時間。終於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爽而不可收拾 人們感受到時間變得稀缺,有以下原因 1 高強度的學習 工作,讓時間不夠用。隨著社會競爭壓力變大,在學習上,大量的考證 考研,在工作中,996的現象也變得普遍,時間變得越來越稀缺 2 大量的 事件 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