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燙頭應不應該禁止?

時間 2021-06-01 10:30:03

1樓:王克

看了一些高票答案,都是對高中生提出了一種普世化審美標準,認為這個年紀、這個身份應該如何如何。

我很討厭這種標準。

雖然偶爾看見造型誇張的殺馬特和衣著怪異者會默默地噴一句sillyB,但他人的這種行為並沒有侵犯我的權利,損害我的自由。

我會對周圍的人提出建議,但從來不說你應該怎麼做。即使持有與絕大多數人相同的見解,我也無權代表任何他人。

2樓:羅傑大人

一回想起那個劉海長到鼻尖的葬愛天團,殺馬特家族,折翼天使的自己就....如果以後自己的孩子加入葬愛天團,我一定會把他打死。

3樓:陸蘑菇醬

不應該是政治正確,應該是中國國情。

一刀切不能解決問題,只能逃避問題。燙頭髮能引發的攀比現象,衣服鞋子首飾甚至水筆橡皮也能,你能讓大家統一穿校服,還能讓大家統一用同一種鉛筆麼?心態不夠端正,高中攀比不了,過了高中心態就突然一下端正了不攀比了?

家境不好的同學看人家燙頭髮自卑?不看人家燙頭髮他就不自卑了?今天他看著別人和自己一樣穿校服,黑黑的自然直髮,心裡松了口氣悄悄想著他們也不比我好多少嘛,明天他就是北上廣深的鳳凰男,直男癌。

逃避可恥但有用。但是它帶來的積極影響是短暫的,不明顯的,客觀的。反正你們畢業了之後咋樣我又管不著,咱不是少數民族也沒某京某海的學籍咱高考不容易,咱學這幾本書就夠嗆了還指望公升學率上去呢,咱沒時間整那啥心理健康教育,在高中乖乖地讀完三年不攀比不自卑不出現啥問題不整么蛾子就行了。

所以就一刀切咯,方便快捷立竿見影。

但是如果一定要追根溯源的話,這問題也難解決。

4樓:

我知道的學校不許這樣不許那樣的理由無非是怕學生注意力不在學習上。

但是不禁止更好。

首先一些東西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的,思想還是在個人。禁止的話更加讓學生相信這些東西不尋常,就更有好奇心,更在意。如果我們認真看待、接納更多的東西,大家不覺得這件事情有多麼不尋常就並不會把注意力放在這些東西上。

還有更重要的:學習是自己的事。

打扮也是自己的事,這不矛盾。

至少我的高中就是這樣,只要不涉及打架、作弊………都比較寬容,這所學校成績同樣很好。

CBA應不應該禁止聘外援?

小度 有一段時間我也認為是外援限制了中國球員水平的提公升。深思熟慮之後,我認為外援制度並不是主要原因,還得看職業球員的個人態度。為什麼中國隊在打國際賽時,總會給人一種軟軟的感覺?為什麼強度稍微高一點,就會出現多人抽筋的狀況?為什麼中國隊的高投籃命中率只在第一節?我個人總結三點 人種劣勢,訓練強度偏低...

高中生到底應不應該戀愛?

麼麼阿仔 該啊那是我們最純真最沒有利益性只憑自己的喜歡長大後你會發現要考慮的太多了學生時期真的不會考慮太多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這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seekssky 談了戀愛 同班同學 並且高中時間就分手了。我不得不說,有的人可以談有的人不可以,那些說會影響成績都,我可以很自信得說,我的成績從談戀愛前...

高中生應不應該注重社交?

星脈 我個人認為,社交很重要,不管是在什麼時期,高中生也要注意社交問題,因為它關係到我們的人脈問題,其實人脈關係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脈,人脈廣了,路就寬了。沒有錯,所以好好經營自己的人脈關係吧,因為需要的時候,會用到的。 樹下的貓 老實說,個人感覺不太用。純個人想法 事例1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