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生應不應該去日本留學

時間 2021-05-05 17:55:02

1樓:日本高中留學

如果題主不想去那種專門為中國留學生開班的日本高中的話,建議先在國內把日語學到N3-N2水平,通過日本高中的入學考試,進入到高中就讀。

當然這需要家長的支援,因為高中階段的留學生是不允許打工的,每年18-20萬元人民幣的費用都需要家長支付。

2樓: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只說兩點:

第一,先要和家長商量、只有家長的理解和支援、才可能完全留學目標。那麼家長最擔心啥:1、要花多少錢 2、能不能考上大學。

第二,最適合題主的方式:在國內直接參加日本大學的招生考試。

題主的成績一般、數學英語也都弱、國內是大專水平。現在有10多所日本的大學在國內有直接的招生考試。日語學到N2,可以報名考試。

考試一般都是在上海,考試只考日語的筆試和面試(文科不需要其他科目、理工科加考數學)。這樣不僅僅節省了時間和費用、更重要的是保證直接進入大學、家長也會更加支援。如果需要具體這些大學的資料,也可以讓老師發給你。

3樓:小姐姐茜茜

著重挑幾個點來回答吧:

1.父母不清楚題主的想法,題主判定父母一開始會不同意赴日留學。

赴日留學這件事不是自己內心豐富就能完成的,一定要跟父母商量,獲取父母的同意和支援。

如果父母不同意,可以做哪些努力呢?

①表現出赴日決心

也就是題主說的要學習日語,我見過一些高中生通過自學和看動漫日語學到N2左右的,題主如果有赴日留學的決心,就去學習日語,讓父母看到你的努力,不要口號式留學,更不能眼高手低。

②有留學規劃

題主作為高中生,本身話語權少丟丟是可以理解的。那麼,就可以通過留學規劃來讓父母安心,比如提前了解日本留學申請流程,了解日本公升學的流程,以及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

③跟父母好好的商量

留學不是一時意氣,要經過深思熟慮,比如是否真的喜歡日本,讓父母帶你去旅旅遊;再比如家裡是否夠資金支援留學等等。留學要面對很多現實問題。

2.但我太依賴手機了…但我覺得這我能改變,雖然說了乙個月了還是沒改變。

題主缺乏自律能力,幸好才高一還能改變。其實現在考慮赴日留學不如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先把英語和數學提高起來。

記住,一定要努力,不管將來能不能到日本留學,國內考本科是必須的。

3.給題主一些日本留學和公升學的資料吧。

小姐姐茜茜:高中生如何赴日留學和公升學(2023年高階版)

4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你現在高一,如果只能在國內大專的話,我覺得要麼你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在國內上本科,專科學歷實在是受限制太多了。我念高中的時候,我們班高一的時候上不了本科,但是高三事實上考上本科的同學太多太多了,從專科到本科的難度絕對不至於說難上青天。

還是那句話,能讀本科,千萬別去讀專科,

2、如果你實在實在不想在國內努力了,就是想來日本,那也可以。

但是對於你來說價效比最高的不是來日本讀什麼語言學校再折騰兩年考學啥的了,因為按照你現在的情況,即便走這樣的途徑,也幾乎注定了上不了什麼像樣的大學。

我的建議是,你從現在開始認真、努力的學日語,別不好意思跟父母說報日語班的事,你要是自己學兩年,妥妥的又把自己給耽誤了,還不如厚著臉皮讓父母給你出錢報個日語班,認真的學一年,第二年再去自學,爭取在國內高三之前最遲高三結束前把n1給過了。

然後直接在國內找個日本的三流四流大學考一下,直接來日本讀大學就行了(日本有一些三流、四流的本科是有一部分在國內直接招生的),都是本科。

3、到時候你來讀本科的時候,學費父母出,每年大概7w人民幣左右,生活費自己打工賺就好了。

別拖啦同學,不管是我上面說的哪條途徑,你現在準備都來得及,再拖就都耽誤了。

5樓:小花學姐

普通高中生完全可以去日本留學,符合國內12年教育經歷,具備可以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的要求。

但是想給題主幾個比較有用的建議;

1.現在高一的話,準備時間還比較充足,如果真的想去日本,先把日語學起來,沒錢報課自學也可以,最好能自學到考出乙個最低日語等級證書n5水平。

2.日本留學一年的費用在12~15萬人民幣左右,第一年由於環境不熟悉,不能立即打工,會需要家裡給予多一些的支援,需要綜合考慮自己的家庭條件是否能支付這些費用。

3.去日本留學也不能逃避考試,國內有高考,日本有eju留學生考試,關於日本eju留考,之前有詳細講過考什麼,可以戳我這篇回答:

日本留學考試(EJU)的難度大概是?

eju留考靠日語,文綜或理綜,如果覺得自己在國內的科目有短板,那就盡量避開短板,努力去把自己擅長的科目抓起來。

雖然日本的eju留考難度會低於國內的高考,但除了eju留考外,面試、校內考也需要同樣用心,尤其是好學校,大家都想衝擊,競爭自然就大。

4.一定不要抱著依賴別人的想法。日語學習依賴語言學校,公升學依賴私塾,總是被動的去吸收知識。學習這種東西,不管去哪個國家,不管在什麼環境,最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的自覺。

小花學姐:【超良心推薦】適合高中生申請的日本語言學校!

1.你的畢業時間是?

a 2021 b 2022 c 2023 d 2023年以後,未定

2.你的日語能力?

a N1 b N2 c N3 d 無日語基礎或簡單日語基礎

3.你的英語水平?

a 有托福成績 b 有雅思成績 c 無英語成績

6樓:

同在日本

我感覺首先先學好日語太重要了

你還有2年才畢業那麼正好用來學好日語的

我自己就是國內畢業以後學了2年日語,現在很多學校的面試都覺得我很好

7樓:日本留學大喇叭

怎麼說呢,這個問題首先問的就不夠嚴謹哈哈哈哈

問題應該改成「不努力的高中生適合去日本嗎」?

我的回答是:不適合!

1、學習成績一般

成績一般甚至都已經到了專科水平

2、自律能力不強

我就想說了明明知道自己的成績不好既然想出國為什麼還不努力呢??想要學習英語還依賴手機,

我相信乙個想要下定決心學習的學生不會因為外界的那麼多因素影響自己學習。

而且樓主不光是英語成績不好!別的成績也沒有那麼突出的。所以都已經是這樣的情況了為什麼還會想著出國留學呢?想著出國以後就能鯉魚翻身了嗎?不好意思不可能。

都說日本考學比國內容易但是也不可能容易到任何學生都能考上帝大。

3、和父母溝通有問題

一直說不好意思說,然後自己一直在學習日語。那麼我想說最後生公尺煮成熟飯你的父母就一定會同意嗎?不一定吧,而且大家都年齡不小了我相信有想法及時和父母溝通大部分父母都會尊重我們的選擇。

哪個父母不想自己家的孩子有出息?除非是家裡條件特別差的,剩下的父母我感覺基本都會尊重孩子的選擇。

但是我想做個猜測,如果你的父母不同意我猜測他們也是了解你是哪種孩子到底適不適合出國學習。

最後補充幾句:如果樓主這樣的狀態一直不改變出國以後也不會考上什麼好大學,但是如果不差錢也完全可以「自己騙自己」

而且一直以來大家對於出國都有個誤解那就是只要有錢就可以出國,沒錢就不能出國,只要出國了就一定會「鍍金」。

一直以來留學只適合兩類人:

1、學習好的人

出國以後就是實實在在的「鍍金」這樣的人出國後才會為咱們的社會做貢獻呀

2、自律能力強的人

不甘於「一生碌碌無為」想要藉著留學的勁頭翻身一把,有著滿滿的熱血勁頭,那麼孩子出國留學試一試吧,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有個好結果。

8樓:納小豆

題主你好

我覺得普通高中生可能都是這麼過來的,想著改變卻沒有改變。

如果你想徵得你父母的同意去日本,那麼你也得做出點成績給你父母看呀想要考日本大學的話,你需要參加「留考」,也就是留學生考試這個考試分為文理科,滿分是800分。

文科為日語(400)、綜合科目(200分)、數學(200分)3個科目。理科為日語(400分)、理科(從物理、化學、生物中選擇2個科目,200分)、數學(200)3個科目。文理科日語是相同試卷。

數學試卷分文理兩部分,理科難度大於文科。目前數學科目的難度逐年增加。大有與國內高考齊平的趨勢。

那麼好的大學留考成績最少要在650分左右,托福成績至少要80+,所以對我們來說時間已經不多啦,要是真想去日本的話就得拿出你的真實本領啦。

加油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小橙子

先把眼下的事情做好再考慮以後的事情。

行動力說明一切。

如果現在學習都沒有動力,怎麼保證到日本就能學好。而且到日本之後更是沒有人管。更需要自控能力。

聽大家的,先學習日語。日語學習堅持不下來,就別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如果能堅持把日語學好。家庭條件也允許,那日本留學對於國內只能考專科的學生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最起碼日本普通本科不難考。

而且到國外也能增加個人的視野和改變思維。國外的成長肯定是以後的發展受益匪淺的。

10樓:Nico君聊日本

改變不了學習習慣,沒有努力的決心和目標,

無論你是學日語韓語還是西班牙語都是同樣的結果,

當務之急如果不從自身進行改變,一切都是白扯。

11樓:宗醬

如果有決心赴日留學那麼應該拿出相應的成績來才能說服別人,比如至少到高二下學期考出乙個N1高分,如果做不到的話加上其他成績都不好就很難說服父母,並且今後也沒有什麼保障來了日本就一定會比國內好。對樓主來說日語是考慮是否合適留學的乙個很好的評價標準。

12樓:123留學網

出國留學我建議哪兩種人去哈,

第一,你是乙個學習非常好的學生,去日本是奔著比在中國更好的大學,去日本是真的學習日本教育的精華,學習日本的文化,技術。感受日本這個國家給你帶來的不一樣的文明和感受。來充實自己,拓展自己的能力。

而不是在國內考不上大學,去日本隨便弄個本科當做文憑來。

第二、你是乙個特別有頭腦,還比較能吃苦的人。人都不一定考學習有出息,但是懶惰是一定到哪都不行的。你不愛學習,那麼你幹別的事情是夠有勁頭呢?

也就是說人生中現在除了學習,你有沒有乙個自己的想法,你想做什麼?我覺得高中生也不小了,很多事情自己也都能想的明白了。對於自己的未來你有沒有想過要怎麼走?

我覺得以你的訴說,你不是從學習這塊出色的人。那你幹其他的也會和學習一樣懶惰嗎?我有很多學生,他們學習也不好,他們去日本留學不是為了學歷。

他們是為了改變生活,為了賺錢。他們通過自己的辛勤的努力,在日本安家立業,甚至有能在日本創業的。但是他們都沒有很高的學歷,都沒有考入很好的大學。

所以你應不應該去日本留學。要看你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你是以上的哪種呢?

如果你覺得你去了日本只是為了考乙個普通的本科。之後就回國了。那我覺得你沒有必要去了。

在國內讀唄,還能少花點錢(但是如果你家很有錢的話,那另當別論了)。如果你覺得你去了日本雖然考不上更好的大學但是這是你認為你的一次機會,你要利用這次機會改變自己,發現自己,創造自己。那日本的機會還是很多的。

所以,是不是應該去日本留學,你先認識一下自己,然後在做決定。

我到底應不應該去日本留學?

桜木 你自己都不喜歡日本,就不要去了吧,一旦遇到什麼挫折肯定就會很輕易的放棄。這就跟兩個相愛的人結婚和兩個勉強湊在一起結婚的人是一樣的。前者遇到挫折的時候,會想起以前的甜蜜,同甘共苦的經歷,這些有可能會讓他們平穩度過。後者的話,本身就沒什麼感情基礎,再加上遇到的挫折,兩人都會想,當初本來就是沒有感情...

工作不滿意應不應該去日本留學

qqq 看你多大了但是現在很多30多歲的人因為在畢業後經濟家庭問題不能隨心所欲做自己嚮往的事情。如果你現在覺得還想追求一次自己的夢想,那麼可以去的具體怎麼去可以多對比幾家搜外唐國際留學 123留學網 未來都是未知的,留學是否能夠改變你的命運,這個誰也不好說,就像你說的你是否能夠考入乙個你自己認為比較...

高中生到底應不應該戀愛?

麼麼阿仔 該啊那是我們最純真最沒有利益性只憑自己的喜歡長大後你會發現要考慮的太多了學生時期真的不會考慮太多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這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seekssky 談了戀愛 同班同學 並且高中時間就分手了。我不得不說,有的人可以談有的人不可以,那些說會影響成績都,我可以很自信得說,我的成績從談戀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