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到底應不應該戀愛?

時間 2021-05-29 23:04:15

1樓:麼麼阿仔

該啊那是我們最純真最沒有利益性只憑自己的喜歡長大後你會發現要考慮的太多了學生時期真的不會考慮太多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這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2樓:seekssky

談了戀愛(同班同學),並且高中時間就分手了。我不得不說,有的人可以談有的人不可以,那些說會影響成績都,我可以很自信得說,我的成績從談戀愛前都分手後一直都是班級前幾,最後也考上了一本大學。所以我可以很好得說,談戀愛才不是失敗的理由。

當然,我也有朋友高中談戀愛然後成績一落千丈的朋友,這都是看個人的,有的人感情承受能力太弱,或者說太過分得投入到感情中,特別是在高中這種略有成熟但也有些幼稚都年紀,戀愛的確會使一些人頹廢。

就我來說,我是乙個非常樂觀,並且對於事情的適應能力,思考能力比較強的。並非說我不注重感情,分手這種事情的確也給我造成了一些影響,但是最終是使我變得更成熟。

談與不談,是看這個人想不想,能不能接受談戀愛的結果,有沒有那種能力去面對困難,所謂的成績,情感問題,都是看人的。

3樓:嚕嚕嚕嚕大輝

不應該談啊。想談戀愛就要耽誤學習,想好好學習就會影響戀愛。談戀愛期間會遇到你想像不到的問題,女孩子生氣了,你不能不哄吧,如果這個時間又和你的學習計畫衝突,你又該怎麼抉擇呢。

高中的學習太密集了,如果你想混個普通院校,那就當我白說。但是普通院校和高等院校真的差太多了。你談戀愛爽三年,可能之後你就會後悔。

4樓:年少並不無知

沒有什麼應不應該,學習差了就拿早戀為藉口說你,學習好了,老師連個屁都不放。戀愛還影響工作咧,你說走出社會工作的人應不應該戀愛??

5樓:

本人在校高二。

我的政治老師告訴我,無論是有喜歡的人,還是談戀愛,都要記住乙個目的學習!!!

我姑媽告訴我,談戀愛沒什麼,晾一邊就是的,主要以學習為主。男孩子就應該高中談戀愛,不然以後會找不到女朋友的(我是女生)

個人覺得大人們反對我們戀愛主要是怕影響學習。因為高中生的主要任務學習啊。身邊也有許多戀愛的同學,有成績好的,也有成績不好的。

也有彼此促進學習的,也有因為失戀退步的。個人覺得這些都是成長路上必須經歷的吧。

但是還是想告訴同齡人好好學習最重要呀!畢竟只有努力,我們才能擁有好的未來啊。

6樓:

談吧高中時候的戀愛可以不顧一切的

也不能說是不顧一切,是可以不考慮很多因素的那個時候的戀愛你只用想著大家一起努力,考上同一所大學到了大學談戀愛,或許是我個人原因吧

我覺得我考慮的很多

我會考慮這個人,和他在一起會有未來嗎

會是長久的嗎

他能給我我想要的生活嗎

他會願意和我一起去為更好的未來拼搏嗎

等等等等

所以高中我覺得應該談一場戀愛

它比初中成熟,更懂愛

也比大學更純粹

願你有乙個人,願和你一起

從單純到成熟

一起變好

7樓:大奔

高中正是乙個情竇初開的年紀,過了初中的懵懂,正常來說,上高中的年紀就已經知道了什麼是喜歡,它沒有大學戀愛那麼物質,所以兩個人看對了眼那就談吧,不要讓它成為以後的遺憾。

8樓:不想長大

應該談到了大學就發現戀愛沒那麼簡單

儘管我現在連初戀都沒有

所以我現在就特別後悔

高中談戀愛對一些人學習還真有幫助,兩個人互相鼓勵加油真的很好畢竟高中的我們很單純純粹,這樣的戀愛是很純潔的,值得懷念的

9樓:張張

我覺得高中生應該不應該談戀愛,因為高中生馬上就要考大學了,我覺得話對你對你的話應該是有很大的就是壞處的,你談戀愛的話就不能用心去學習了,嗯,所以的話我覺得高中最好不要談戀愛,高一高二高三更不要談戀愛了,而且是高三更不要談戀

10樓:

個人覺得談戀愛沒有年齡限制。

反對初/高中生這樣的學生群體原因無非是怕學業被影響,或者說是思想不成熟會被耽誤。而思想這種東西,跟年齡無關吧。只要想清楚了,並且做好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那麼談戀愛甚至分手了也就無可厚非吧。

要是思想停留在不成熟的階段,分手就要一哭二鬧三上吊,即使勸了也沒用的。說到底還是取決於自己。

我在一所市一級二等完中上高中,有一對情侶從初二就在一起至今,現在乙個在文科實驗班乙個在理科實驗班,兩人還都是優秀學生會幹部,顏值都過得去。有一次大型頒獎典禮上,她倆一起上去領獎的時候幾乎全年級都在起鬨,留下老師家長一臉懵……

咳咳,舉這個例子就是想告訴大家這才是模範啊!!

11樓:迎風前行的檸櫻

應不應該…要分情況吧。我高中的時候就天天想著什麼時候天上掉下個男朋友給我。當時想著有男朋友多好,可以教我不會的題目什麼的,當然前提是男朋友是學霸,大部分女生肯定都喜歡比自己優秀的人。

當然,如果是以男生的思維來看,男生本身也是學霸的話,男生多多少少也希望自己的女朋友也一樣優秀。

該不該談戀愛…主要看你希望你的另一半能為你做些什麼吧。如果是學業上的幫助,自己努力會更好一點。如果希望有人跟你分享喜悅,朋友這些也是可以的。

以我的經歷來看吧,高中生談戀愛最後在一起的也不多,「畢業季,分手季」的說法也是有道理的。當然,我身邊也有同學就是熬過了高中的「分手季」,步向大學的殿堂。

長輩和老師們一直強調上大學之前不要談戀愛也是有道理的,因為到了大學你會發現更多優秀的人。當然,如果在高中遇到乙個很難得的人,你以後想到當初沒在一起會很後悔的話,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可以把握機會的。

綜上,適合比較喜歡穩定的同學。

12樓:南城

高中的時候有喜歡的人是很正常的情況,但是自己要正視這種情感。其實高中挺重要的,談戀愛肯定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自己的學習,要看自己的定力,有的學生談了戀愛在學習上就會互幫互助,共同進步。我身邊也有這種列子,男生學習成績好,然後帶著自己女朋友學習,他女朋友成績還穩步上公升,我身邊這種列子真的不少誒。

但是也要看人吧,有的人談戀愛從成績上就看出來了,成績直線下滑其實我個人認為高中這三年不能浪費掉,談戀愛可以以後再談,但是高中也只有這三年,要好好珍惜。要是真的喜歡她/他,有本事就高考完後跟他/她表白,然後填一座城市,一所大學。

回答的可能有點片面,

[我也正在讀高中]

高中生戀愛究竟應不應該花錢

近水樓台先得月 當然要花錢,談戀愛不花錢咋談啊,物件過生日總得準備準備 對於我自己,身邊沒有太相中的,而且自己也沒有能力好好準備每乙個彼此之間的重要日子,也不能在他難受的時候馬上去陪他,所以我就不談,等上了大學有能力,遇見更好更優秀的人,再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 不柚柚柚 瀉瑤。我覺得高中的戀愛的美好的...

高中生到底應不應該談戀愛,該怎麼去談?

哈基 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那要看你碰到了什麼人,如果碰到了可以從校服到婚紗的當然很棒,但碰到渣男趁早分了吧。談戀愛這個事不能一時衝動 氣咩咩 沒有該不該。看個人性格。如果你是一談戀愛就沉迷戀愛無法自拔,別的都荒廢了。那建議不要談戀愛,高中還是學習為主。如果比較理性,可以分得清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那遇...

高中生應不應該注重社交?

星脈 我個人認為,社交很重要,不管是在什麼時期,高中生也要注意社交問題,因為它關係到我們的人脈問題,其實人脈關係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脈,人脈廣了,路就寬了。沒有錯,所以好好經營自己的人脈關係吧,因為需要的時候,會用到的。 樹下的貓 老實說,個人感覺不太用。純個人想法 事例1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