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應不應該注重社交?

時間 2021-06-23 04:14:26

1樓:星脈

我個人認為,社交很重要,不管是在什麼時期,高中生也要注意社交問題,因為它關係到我們的人脈問題,其實人脈關係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脈,人脈廣了,路就寬了。沒有錯,所以好好經營自己的人脈關係吧,因為需要的時候,會用到的。

2樓:樹下的貓

老實說,個人感覺不太用。純個人想法

事例1男a和女a在打遊戲solo我說為了維護遊戲公平性應該換個雙方都不熟的遊戲!女a:我solo關你屁事(女a一直輸)

事例2一同學給了我一顆糖然後提出了乙個特(就很無理)別的要求,我當場把那顆糖還給了ta,並且ta還找大哥來打我……

這種人際關係……不要也罷,不要也罷!

3樓:田鐘一

高中時代是知識系統相對比較豐富的時候,要掌握的學科比較多,那在寶貴的三年之內,樓主應該努力掌握它,並且要依靠這些來走較為公平的獨木橋。

其次,學習和社社交不相衝突,你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看書,人總要休息,休息時少打點遊戲,少看點肥皂劇,多認識些朋友,拓寬和延展你的圈子,看看他們的生活方式。社交的意義不只在吹牛打屁排遣寂寞,還有就是看到別人的長處然後學習。

最後,建議樓主分清楚主次,三年高中,時間白駒過隙,花了那麼多錢和時間,最終要的是把本領學到手,能考的證都考下來,在學有餘力的時候再想著旅遊和廣泛地交友。

4樓:ease

還是學習比較重要

雖然社交可以讓高中枯燥的學習時光沒那麼無聊,但是和未來的大學相比,它占用的成本太高了。

現在的學習決定了未來你是誰,而高中玩得好的同學,上了大學後有了新玩伴,長時間不聯絡就把你忘了……

5樓:雨生

可以,但不要太過。高中以學業為重最好,但在學習過程中交幾個品行好,合得來的朋友也很好,但不要過於注重了,睡起自然吧,不要讓社交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

6樓:我就似鴿殺手

我是今年剛高中畢業.高中在學校上學的時候學校蠻多小混混的,個別人跟我關係還不錯,然後我還參加了國旗隊,隊裡關係好到可以幫忙打架,有什麼事情也能有人幫忙。

我的建議呢,社交是可以的,甚至是應該注重一點社交,但什麼樣的人應該交呢,小混混不深交,小人不可交,評價乙個人,你的社交要注意乙個人的人品和人格,但為什麼要說和一些小混混要淺交一點呢,在一部分學校,老師沒有辦法處理的衝突上,例如有人要打你,這種事情在高中是非常多見的,個別自傲又沒什麼本事的人自然而然的臭味相投變成了小混混團體,欺負別的學生的事情很多見;

其次,如果有什麼特長,比方說計算機方面的,有一定要拿出來,這樣老師會比較注重你,也就是俗話說的黑白兩道吃得開,交友不慎真的會毀掉乙個人,如果你保持乙個上進的心態,自然身邊會聚攏一批一樣上進的人。

7樓:楊春月

乙個高中過來人告訴你你完全不需要在於社交。1,想想你那些老師,小學,初中,到高中,有那個是真的在意你(如果又請好好珍惜)但多嗎?真的很少,對於你他們只是看好你不要闖禍和公升學率罷了。

這是現實。

2,看看你那些在學校的同班同學們,是不是在畢業後都斷了聯絡,能和你不斷往來的就只有那幾個,或者沒有,這才是問題所在。

綜上希望你在高中能把你自己做好,能交到的朋友就大膽的去敞開心扉,不卑不亢,做好你自己才是在高中最重要的事情呀!

8樓:111

當然,不過沒必要和不對路的交往過多。看你喜歡和玩得來的還是未來有發展合作抱大腿潛力的多熟悉下了。 如果是正常的學習為主的普高那麼本身社交時間就很少,所以更要捨棄一些人品差之類的了。

9樓:子豪

情商比智商更重要,社交會提公升你的情商,交更多的人看更多的事,看書的目的是什麼?不看書你只能活乙個人的一生,看書可以活很多人的一生。社交也如此。

他會給你未來的生活工作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乙個好的人脈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成功的企業家情商都很高。

10樓:旺仔小牛奶

先表達觀點,應該注重

高中生的主要社交應該注重質量,交幾個摯友就可以了,有些人你一遇到就明白了。

這種朋友可以保證你在高中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狀態,不至於陷入一種孤軍奮戰的狀態,所以說盡量交友就以精簡為主,但是不要花費過多的時間,需要過度維持的社交都是不必要的

11樓:群玉

社交也要看是哪一種,高中階段最重要的是學習,有幾個知心朋友,遠比那些無用的社交要高效的多。不需要認識太多人,只要你們兩三個人有共同的目標,學習上相互激勵,生活上互相照顧就完全可以啦。到畢業時,還能保持非常密切關係的話,你會發現這些朋友才是最值得交,最最能深交的。

12樓:薛丁格的獨角獸

首先瀉藥~

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太過注重社交反而會適得其反,做自己就好,專心學習,交一到兩個摯友即可,社交的話,等到你能力足夠強,這自然水到渠成

13樓:塞爾

適當的社交要有,不要太獨就可以了。高中環境真的最適合交到好的朋友了,同樣的生活環境、學習環境,足以培養感情。有三五個處得較好的,其他的隨緣。

14樓:心物知行

答案是肯定要的,社交乙個人人生當中幾乎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的內容,當然了,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但社交真的很重要。

在我高中的時候就有一同學特別沉默寡言,上課回答問題聲也小,平時也不主動和同學說話,就屬於那種很害羞的人,當然成績也很好,到後面畢業的時候存在感就特低,說起那個名字可能大家會有印象,但要更多的細節或者與他(她)共同的記憶就少之又少了,

高中生到底應不應該戀愛?

麼麼阿仔 該啊那是我們最純真最沒有利益性只憑自己的喜歡長大後你會發現要考慮的太多了學生時期真的不會考慮太多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這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seekssky 談了戀愛 同班同學 並且高中時間就分手了。我不得不說,有的人可以談有的人不可以,那些說會影響成績都,我可以很自信得說,我的成績從談戀愛前...

高中生戀愛究竟應不應該花錢

近水樓台先得月 當然要花錢,談戀愛不花錢咋談啊,物件過生日總得準備準備 對於我自己,身邊沒有太相中的,而且自己也沒有能力好好準備每乙個彼此之間的重要日子,也不能在他難受的時候馬上去陪他,所以我就不談,等上了大學有能力,遇見更好更優秀的人,再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 不柚柚柚 瀉瑤。我覺得高中的戀愛的美好的...

高中生燙頭應不應該禁止?

王克 看了一些高票答案,都是對高中生提出了一種普世化審美標準,認為這個年紀 這個身份應該如何如何。我很討厭這種標準。雖然偶爾看見造型誇張的殺馬特和衣著怪異者會默默地噴一句sillyB,但他人的這種行為並沒有侵犯我的權利,損害我的自由。我會對周圍的人提出建議,但從來不說你應該怎麼做。即使持有與絕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