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暑假作業應不應該認真做?

時間 2021-06-03 07:51:18

1樓:陶甄

不邀自來。

首先你要知道暑假作業是幹什麼用的。暑假作業不是讓你獲得知識上的突破的,它是讓你不要忘這學期的知識。所以如果你對知識掌握牢固,你可以不寫。

比如我高一暑假的時候,有的科目乙個字沒寫,寫了的最多半本,結果開學考我是學校前十。那個暑假的時間我都用來預習新知識了,因為我覺得我學過的知識在乙個假期不至於遺忘,所以我沒有把精力用在複習上。如果你感覺乙個假期過去你會回到解放前,抽出點時間寫寫作業吧孩子。

另外我認為對知識一定要充分理解才 ,刷題不是主要手段。在你真正把知識融入血液的時候你是很難遺忘的。

加油吧兄弟!

2樓:一濃

應該啊。其實做暑假作業並不是說能為你提高多少分,他的目的只是為了保持學習的狀態。如果暑假都吃喝玩樂去了,那麼新學期會比較痛苦,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進入狀態。

3樓:123

做肯定是要做的,但是不必全都認真做完,暑假作業只是起到乙個複習和查缺補漏的作用,把你自己認為應該要做的作業認認真真做完就可以了

4樓:阿綠呦

我覺得沒必要。

首先,假設你和大多數人一樣討厭放假做作業,那麼,你不情願地做出來的東西收穫會很少。

再者,老師一般不會認真檢查作業的,因為太多了,查不過來,結合上一點,想一想既不是為了自己寫的,就算為老師寫的老師也不在乎,那我是寫給誰看呢?這件事沒有目標,做起來不如不做。

最後,放假是為了休息的,如果你平時上課的時候能好好聽講,認真學習,假期多放鬆可以更好的迎接下個學期的學習生活。

我是大二噠,只是一點點自己高中時代的看法,題主可以參考參考,畢竟關於學習還是適合自己的方法好

5樓:

我覺得大多數人都是抱著好好做的心態放假回家的吧。然鵝,有多少人實現了?

反正我是基本上沒實現過及時完成放假作業這個目標的。無論是小長假還是寒暑假,我印象中六年國慶只有一次及時做完作業。

至於高中,我的高中老師好像基本上沒人檢查暑假作業,有些稍微負責的收上去,有些直接跟你說ta也是象徵性發一下作業。

6樓:守靜

作為一名過來人,暑假作業還是要認真做的,或許你發現周圍的同學沒有認真做,但是如果你想有乙個好成績,你要堅持自己,暑假作業要認真做。要是你的成績很好,你可以挑著做,基礎一般的還是要全部認真的做完。

7樓:學到瘋癲的學渣

個人認為,如果學校裡的作業對你而言都會,不光是暑假寒假,平時作業你也可以適當的取捨,平時多看一下書,高中生物課本還挺重要的,教輔資料什麼多看看,搞懂就行了,你可以把時間都用在為高考做準備上,多做點高考題。當然,這取決於你自己,你認為是否必要,有實力才是硬道理

8樓:哇啊哈噠嘿

首先,暑假肯定也是要認認真真學習,因為暑假很長,你不學習,別人學習,你就落後了一大截。

你如果不認真寫學校老師發的統一作業,你就要有更適合自己的,並且完整詳細的暑假學習計畫,然後按計畫全都做下去。我有乙個學霸同學,假期作業就是挑著寫,因為老師留的作業對他來說太簡單了,不適合他,而且她很清楚自己的薄弱點,她雖然沒交什麼作業,但做的教輔,做的複習預習,做的總結思考遠比我們多,而且很有針對性,最後考入北大了。

但這只是鳳毛麟角的清北學霸,如果你沒有完全清楚自己的薄弱點,不擅長做計畫並真實的完成,不擅長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只要符合以上任一點,我建議還是認真寫作業,跟隨老師的腳步,起碼老師留的作業對絕大部分人都很有意義,起碼你會有收穫,起碼你這個暑假不會荒廢。

9樓:子卿

我個人覺得是態度的問題,看你班上認真的女生幾乎都會認真做,無論老師改不改,只不過是暑假的一件功課罷了,沒什麼事是必須應該去做的,有人會想要做就做最好要不就不做,有人會想反正沒用寫了也不認真檢查就不寫,有人認為好壞的先應付一下老師就不認真做,其實沒必要當你感覺有一件事比這件事還重要時,你會擱置或放棄,如果沒有勸你還是好好聽話認真做,畢竟就兩個高中暑假作業!

10樓:傅將曉

如果是針對型的話,一套題你可以挑著寫,主要是把他的思路掌握下來,化為自己的。如果你十分篤定這種型別你會,我覺得可以不用,有時間的話寫一兩道熟悉熟悉。

如果是那種高考綜合型的套卷之類,寫一寫對自己還是有好處的。如果非高三可以熟悉一下高考的內容,知識點的考察順序,提前被毒打一下。假如你是高三的話更不能偷懶,熟能生巧,做多了會有一種信手拈來的感覺。

總之如果你想要好好學習的話,不能偷懶。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加油

11樓:

與其考慮要不要認真寫暑假作業,我們不如先思考一下寫暑假作業的原因是什麼。

老師布置作業的目的就是讓我們提高對知識的掌握程度,這是一種強制的練習手段。他想做的無非就是希望你能取得乙個好成績,能有乙個好未來。

既然這樣,我們自然可以把這種被動化為主動。知道自己缺什麼,那就相應地補什麼。怎麼樣能讓自己熟練掌握知識並轉化為相應的分數就怎麼來。只要能給出乙份優秀的答卷,暑假作業由自己安排。

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知道,也要知道自己不知道。

最後,誠心祝這位同學能擁有難忘的高中生活和乙個美麗的未來!

12樓:Kenny

首先看是什麼作業

如果學校比較敷衍是買的什麼快樂暑假啊之類的,我真的覺得可以不做,抄抄算完了

如果學校是自己出了本內部資料或者買的正常教輔的話,我建議做,而且好好做,尤其是如果你的基礎不好一定要好好做,這是你們老師給你們安排的救命藥

然後不管怎麼樣假期一定會有剩餘

我建議自己挑選適合自己的教輔認真做,最好能定個計畫並切實完成,高考不是兒戲

也不是沒有放鬆時間,一切以完成計畫為前提

當然,如果你的成績不怎麼樣,那我建議,快樂暑假之類,你也得認真做,那種書,真的很重視基礎,做完會有收穫的

加油鴨,不要荒廢生命

13樓:新城舊夢

從老師和為了公升學以及家長的角度,當然要好好做,因為不管怎麼說,暑假你認真做作業,都會比你躺著玩手機、坐著玩電腦、出門呼朋喚友,要更有利於你的學習。

可實際上,你都來問這個問題了,那你的想法已經顯而易見了

高中生暑假作業有必要寫嗎 感覺認真寫了也沒用 不認真寫心裡又會很愧疚

泉小呆 你這一階段的責任是讀書。把這一階段的責任給承擔好了,未來其他責任你才能承擔起來。不然你到後面,你會發現更多你覺得所謂 雞肋 的事 賀小博 做暑假作業容易讓你喪失學習主動性,對學習喪失期待。主動性是最重要的,你應該主動學習,攻克弱點,自己規劃,做那玩意兒看你心情,老師應該會理解你。 寫吧我當時...

高中的暑假作業應該寫嗎?

一覺睡到小時候 存在即合理吧。如果你學習很好年級前幾的那種你可以不寫但如果成績不算很好可以選擇性寫把不會的地方再鞏固一遍。而且高中老師基本不查作業全憑自覺。 賈承 那看你是乙個怎麼寫作業的人了,寫假期作業的確是一種避免你乙個假期就把學的東西全都還給老師的好辦法。但是很難辦的是,假期作業老師一般不會給...

高中生到底應不應該戀愛?

麼麼阿仔 該啊那是我們最純真最沒有利益性只憑自己的喜歡長大後你會發現要考慮的太多了學生時期真的不會考慮太多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這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seekssky 談了戀愛 同班同學 並且高中時間就分手了。我不得不說,有的人可以談有的人不可以,那些說會影響成績都,我可以很自信得說,我的成績從談戀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