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會 迷信科學 ?

時間 2021-06-01 01:00:15

1樓:洋芋燉土豆

迷信的只會是人,而不是科學。

科學是鼓勵:證據說話,有多少說多少,不誇張,也不謙虛,錯了就改迷信是鼓勵:信我就行,別問太多,就是對的,再問捶你(女巫祭天)所以這個問題本身就很有問題

2樓:地在山上

我們說「迷信科學」的時候,應該是指人們不加思考和論證而盲目地認同和遵從冠以「科學」頭銜的資訊和觀點吧。人在社會存活必須有一套價值觀和世界觀來指導做判斷,而這種價值觀和世界觀一般建立了,就很難從系統中打破,現代社會大部分人賴以生存的世界觀就是建立在現代科學上的,而且人有天生的惰性,大部分人也不會去深入地思考和花時間去考證大部分「科學」理論。

3樓:DMJNWYS

因為迷信科學能讓我們覺得:這世界上或許有人類辦不到的事,但起碼不會有人類無法理解與掌握的事----誰知道呢,這或許就是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感到自卑卻又不願承認自己的渺小,死要面子的一種體現吧

說到底,"迷信科學"總比"迷信迷信"好,起碼科學不會讓你用跳大神來治腦血栓,對不對?

4樓:濠玉玉

因為大部分人接受的教育就是科學呀。

如果我們從小就開始學宗教,我們也會信宗教的。

如果我們沒接受過教育,我們大概會信自己的。

5樓:範花花

科學和迷信本來就是有衝突的詞,放在一起是錯誤片語,這樣的問題本身就不對。不信我擬幾個

為什麼有假的真理

為什麼有人喜歡醜陋的美

在這些問題中,真理和美如果不加引號,都是邏輯上不通的問題。

所以,問題應該為:

1 為什麼很多人迷信「科學」

第乙個問題彷彿葉公好龍,對帶有科學二字的東西不加判斷的接受第二個是一些科學愛好者的態度,是一種科學的觀念。

6樓:Forsaken

因為他們不理解科學和迷信的最大區別在於

迷信不讓你找他錯

科學鼓勵你找他錯

他們認為科學就是對的於是科學在他們生活中就成了「不會錯」的「迷信」

為什麼很多人養貓卻不科學餵養?

雲墨 絕育 科學餵養 吃渴望 科學餵養 再說了人家咋餵關你啥事,人要想學你科普兩句也就完了 雖然你也沒這能力 就你這口氣,誰理你啊? 宋慫 嗯,啥叫科學不科學的,我買的貓不是我的財產麼?想怎麼養是主人的事情麼,就隨便 綜合麻煩程度和貓咪喜愛程度,我投喂三頓乾糧一頓diy湯雞肉南瓜拌點營養粉,一周乙個...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賭博,甚至很多人會賭博成癮?

ARENA VILLA 因為刻在骨子裡的冒險精神。沒有冒險精神的人,其實離不上進不遠了,或者說就是不上進。所有的人一生都有要去賭一把的經歷,上至國家元首,下至黎民百姓。國家元首的決策難道不是在賭麼?日本當年珍珠港事件不就是賭一把看看的心態麼?我這裡不是勸你去賭場,而是告訴你乙個殘酷的事實,沒有賭博精...

為什麼很多人會嘴歪?

小時候,看電視上說,朝右側睡可以避免壓迫心臟,從此以後一直朝著右邊睡,然後我嘴歪了,右側眼睛也比左邊小一點 我就想知道,正畸還能拯救我嗎?如果可以,我立馬去! 學生時代的有蛀牙,初中的時候開始嚴重,然後一邊牙疼就只用一邊咀嚼,給父母說了也不重視,有一次拍身份證照的時候才發現我的嘴已經歪的這麼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