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自己內向?

時間 2021-11-06 01:08:04

1樓:胡胡蘿蔔

我認為人的性格差異,與個人經歷,成長環境,教育背景,工作性質有很大關係。天生的成分佔很少很少。

舉乙個我個人的例子,我在去美國之前,自我評價就是乙個外向性格的人,但美國教授在上課的時候提問:你自認為是外向性格還是內向?內向的人舉手。

很多美中國人都舉手,但沒有乙個中中國人舉手。美國教授就往這邊看,因為我們坐在一起。他的眼神中,很明顯流露出:

你們明明就很內向啊。可是中中國人還是沒人舉手,當然不排除中中國人太內向到,不好意思舉手。但我認為,外向和內向,與誰做評價,與語言能力,與自認為內向還是別人認為內向,很有關係。

回到你的問題。人大多時候都是獨處的,這毋庸置疑。乙個人必然跟自己呆的時間最長。

真心想法,不需要跟任何人分享,自己知道就好。但保持人際關係,又是另一回事了。外向性格的人很善於維持人際關係,但你要知道他們很多話都是場面話,他們只是很善於講故事而已。

最後乙個問題,人對自己的性格分析偏差大麼?我認為:很大。

這就是為什麼去搜性格測試的時候,有很多不同的體系都在做這個事情。中國最普遍的似乎是MBTI測試,你也可以試試看。我被測出來的描述,聽起來很像是文科生,但我是乙個理科生。

測試說,我很感性。可是我從小都是被理性教育大的,我的數學很好,我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評價不理性。但客觀與主觀就是差距就是這麼大。

而且測試結果讓我覺得,如果別人描述我,大概就會這麼說。因此,我對這個測試總的來說還是滿意的。因為它客觀地反映了我的性格特點。

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自己不配被愛

愛慾與浪漫 因為有自知之明。既不想傷害別人,也不想被傷害。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怕不被喜歡,怕自己在感情中的付出付諸東流,害怕被拋棄,害怕自己認真愛著的人有一天會離開自己,而不敢輕易開始一段戀愛。覺得自己不配被愛,這意味著當下自己的狀態並不適合戀愛,這個時候的自己可能處理不好一段感情。那就別考慮愛與被...

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IT門檻低?

寫個hello world當然低啊,你寫個編譯器試試,寫個LL語法定義試試。這個事情就像是你背個積分表當然簡單了,但是你證明一下試試? netkiller IT門檻本來就不高,是被神秘化了,導致別人認為IT門檻高。加上學歷內捲化,導致IT企業非985 211 不要,給人一種印象,幹IT需要高學歷。由...

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艾克傷害低?

簡小白 艾克爆發最高的連招,eq減速到人,別急著交二段e,調整角度等q二段拉回瞬間在交二段e,還有推推棒可以補傷害,正常發育這樣的爆發可以隨便秒c位,但是正常的5v5是非常難打出這樣的連招的,一般只能eqa推推棒a,二段q拉不到人,爆發就會大打折扣。 鹹魚召喚師 艾克技能面板傷害其實不低,只是實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