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自己不配被愛

時間 2021-05-10 12:00:35

1樓:愛慾與浪漫

因為有自知之明。

既不想傷害別人,

也不想被傷害。

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怕不被喜歡,怕自己在感情中的付出付諸東流,害怕被拋棄,害怕自己認真愛著的人有一天會離開自己,而不敢輕易開始一段戀愛。

覺得自己不配被愛,

這意味著當下自己的狀態並不適合戀愛,這個時候的自己可能處理不好一段感情。

那就別考慮愛與被愛呀親愛的~我們先成為更好的自己,

再去擁抱他人~

甚至當我們成為了最棒的自己以後,

我們再也不會害怕不被愛,

也不會害怕不配被愛啦~

因為我們,

即使不被愛,

也永遠愛自己!!

祝福你,親愛的!

你們男生大部分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2樓:月光舞者

因為愛和喝酒一樣,是需要給人愉悅的實際內容的,事實就是如此

為什麼美女帥哥在戀愛很自信,因為根據事實,他們能夠滿足戀愛中讓人賞心悅目的客觀規律

為什麼乙個幽默的搞笑名家很自信,因為戀愛過程中他能夠調節氣氛,讓人輕鬆愉悅,永不冷場,他憑藉個人情商就可以確保約會使人愉快,不會尷尬

同樣相反地,為什麼乙個內向,說話很無趣,長得也不好看的人覺得在戀愛中緊張,自卑?就是因為相反的情況,他們根本沒有確保一次約會讓人愉快的信心,遑論之後漫長的婚姻生活

因此,愛如果不是出於其他,是為了雙方取得幸福愉悅的話,的確就有做得好和做的不好之分,這是個事實,就像大家都在說相聲,有人成了郭德綱,有人只能說廟會還沒有人聽,事實如此

為什麼就是因為郭德綱能順利搞笑,沒人聽的相聲演員不能順利搞笑,戀愛也是類似的,有人可以給人順利的內分泌吸引,可以幽默調節日常相處的氣氛,有人做不到這種吸引和調節氣氛

但這不是說不配被愛,這不是乙個人格配不配的問題,是能力問題。某個說相聲沒人聽的相聲演員說,自己的夢想是成為郭德綱第二,周圍人說你不配,這是不對的,人格平等,他當然配爭取成為郭德綱第二,但是世界是嚴酷的,可能他永遠掌握不了郭德綱的搞笑技術成不了郭德綱第二,但這也只是因為能力不足而已,戀愛說白了也是類似

3樓:穩穩心理

不配被愛,這種不配得感,一般是童年事情形成的,

當我們還小的時候,很多需求需要大人來滿足,想要陪伴、想要玩具、想要衣服、想要美食、

如果我們的很多需求能得到滿足,那我們內心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安全的,自己是好的,是值得被愛的。

但如果我們的很多需要,父母沒有辦法滿足,也沒有採用乙個比較恰當的方式來處理,

而採用痛罵一頓、打擊、否定的方式,比如指責說「你怎麼這麼沒用」,「你怎麼那麼不懂事」,「你為什麼不像隔壁誰誰家的孩子」,

或者我們達不到他們的期待的樣子的時候,

父母採用情感疏離,冷漠或者一些懲罰性的措施對待我們。

這都會給我們帶來深深的挫折。

在這個情形下,這些方式,我們稱之為「被對待的方式」,

最後變成了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覺得自己真的不配擁有。

為了讓自己不再受傷,內心的心理防禦機制,慢慢地封閉自己的感受,即使有需求也不敢提出。

在提出需求之前,我們先否定自己,否定自己的重要性,認為自己不值得去擁有的,

覺得別人也不會給,所以我也不會去期待,不會去提出需求,以免再次受到打擊和拒絕。

選擇一種方式隔離的方式,隔離掉自己的感受,保護我的自尊,讓我免除被拒絕和失敗的風險。

但久而久之,這種思維模式,卑微的低價值感慢慢會侵蝕我們的精神,讓我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自卑形成我們性格的一部分。

曾經,我是乙個自我認同感很低的人,我對自己的評價,完全取決於他人如何看待我。

自我認同的缺失,讓我與人交往時不自信、患得患失,總是忍不住討好他人,

而忽略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也看不到自己真正的價值所在,很容易因他人的否定和質疑而對自己全盤否定。

真正自我認同的人,是敢於接受他人的質疑和否定的,也擁有被討厭的勇氣,這道理很多人知道,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卻不多。

但是,我們不能去責怪曾經的自己,怎麼那麼膽小懦弱。

因為在那時,它是一種保護自己的防禦機制,只不過到了後面,可能成為了我們成長的乙個阻礙。

隨著我們不斷成長,環境變遷,我們就需要看到這些侷限,從而能更好地自我發展。

看到它的侷限,了解它形成背後的原因,就是改變的第一步。

希望在你能夠在生活中找尋到真實的自己,從而療癒自己。

我是 @穩穩心理

我會繼續輸出文章,讓無力者有力,讓悲傷者前行,

4樓:

曹和陳異地,父親重疾陳回老家了。

曹說陳是乙個特別專情的人,特別愛吃醋的人。不苟言笑,幹什麼都不讓曹花一分錢。

曹說我分手,就和陳分手。

今天看到曹和陳的聊天記錄,發現陳是乙個特別溫柔的人,每晚問曹下沒下班,還發稻草人擁抱的表情。突然覺得我和曹都不配被愛。

5樓:

因為別人總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傷害你。好像你不會痛

一邊說著對你罪孽深重,一邊選擇去傷害你,好像就沒把你當人看。不在乎有沒有傷害你,不怕傷害你,覺得傷害你沒什麼。

後來我就產生了這種想法,可能是我不配被愛。(解釋一下,我沒做過壞事也沒有玩弄過感情)但就是產生那種不配感

6樓:律動心理

你有多久沒有表達出自己的願望了?

看到這個問題,一瞬間竟然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關於願望,在內心好像確實還存在一些關於未來的憧憬,但也許它們永遠都不會再被表達出來了。

也不是沒有願望了,只是覺得很多話並沒有講出口的底氣,想要的東西也許永遠都沒辦法擁有,想過的生活也許正在和現狀背道而馳......

把願望告訴別人也許就像講了乙個笑話,既然這樣,講出口還有什麼意義呢?

就像很多人形容自己失落的愛情一樣,那只曾經在心裡雀躍的小鹿摔了太多次跤,即使看到了讓它心動的花朵,它也不會在滿心歡喜地靠近了。

也許沒有希望就會沒有失望吧,那些令人遺憾過的願望們有時候就像刺一樣扎在心裡,提醒著自己無數在荊棘面前跌倒的經歷,無數在落差面前無奈的嘆息,於是那些想說出口的話逐漸歸於沉默。

記得小時候,我們總是在對父母說「我想要」,無論是什麼想要擁有的玩具,想吃的東西,好看的衣服,只要是我們想要的,都會被長輩們都會盡可能地滿足。

但總有一天,壓力讓每個人都看到了生活殘忍的一面,也許你意識到了一些渴望是沒有辦法被滿足的,也許遇到了一些事情並不是努力之後就會有想要的結果,你想要追求的目標,對別人來說也許是起點。

無數個失落的時刻讓每個人明白,自己並不是世界的中心。不是偶像劇裡的主角,不是童話裡的灰姑娘,也許更像是灰姑娘普普通通的姐姐。

慢慢的,我們都學會了說 -「我不配」

「我不配」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我不配」這三個字可能只是一句自嘲,一句自謙的話,但有些人卻真的這樣認為。

在大學的時候,有一位朋友就總是把「我不配」掛在嘴邊。

和她去逛街時看到了很適合她的裙子,她卻連試一下都不願意,因為:「它看起來就是很瘦的人穿才好看,我太胖了,不配。」

不僅這樣,她永遠都是一群人中最「通情達理」、「善解人意」的那個:「我不順路,你們把她送回去吧。」「隨便啦,你們想吃什麼我都可以的。」

不勝列舉。

雖然她表面永遠是一副和氣、謙遜的樣子,但成為朋友之後才發現,這樣的人往往都有深深的自卑,永遠都沒有被堅定選擇的信心

不敢表達自己的感情,也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別人的關愛。

這讓我想起心理學家Pauline Clance在一項對大學生的研究中發現的事實,很多大學生都或多或少地有過這樣的擔心:「雖然他們取得了理想的分數,但總覺得自己的成績更是因為運氣,有些學生甚至會認為自己雖然進入了這所大學,但其實根本就沒有達到大學的錄取資格。」

Pauline教授面對這樣的現象,首次提出了「冒充者症候群 Impostor syndrome」這一概念。

「冒充者症候群」又稱為「自我能力否定傾向」:

是指乙個人在某一些方面明明已經取得了一些成績和成果,但本人卻不承認自己的成就,甚至認為自己是不可能做到的。自我感覺是在冒充另乙個更有能力的人,因此覺得自己在欺騙他人,害怕被發現欺騙行為的心理現象。

這些「自我能力否定傾向者」認為他們並不是他人所想的那樣有能力的人,當他們取得成功以後,會把成功歸結於其他因素(如幸運或良好的社會關係),而不是他們的自身能力。

當他們遇到一項新的任務時,例如考試,他們將受到擔心、自我懷疑和焦慮的困擾。

為了消除焦慮,他們對待任務不是表現出拖延行為就是過度準備行為。

而當任務真正到來的時候,他們又通常都能取得成功,並獲得他人的認可和讚賞。這樣的結果會給他們帶來短暫的喜悅和放鬆。

然而,這種積極的情感體驗很快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一輪的焦慮。

簡單來說,因自卑和社會壓力而產生的「冒充者」心理,在生活中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不認可自己的成功,不認可自己的能力;為了彌補自己想象出來的「不配」,會加倍努力;在需要表現自己或是需要挑戰自己的場合常常退縮。

這樣看來,「冒充者症候群」就像是一種更深層次的自卑心理。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不配得感」都在折磨著自我認知偏低的內心。

「最重要的我

雖然大多數人的不配得感並沒有像「冒充者症候群」一樣嚴重,但自我認知偏低帶來的痛苦卻是同樣真實的。

在一段感情中,冒充者的心理會讓本來平衡的愛情天平變得傾斜,認為自己不配被愛,就像是喪失了愛情裡的主動權,成為了張愛玲筆下「低到塵埃裡,再從塵埃裡開出花來」的人。

愛情裡的冒充者們常常習慣於忍讓,他們會不斷地用「對方已經夠好了」這樣的話來麻痺自己。

因為自我認知過低,他們很容易覺得不會有人再向對方一樣願意愛自己,不會再有人願意忍受自己的「糟糕」。

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是一樣,他們常常把自己的玻璃心隱藏的很好,但內心卻無比在意他人對自己的態度評價,因為過於不自信,冒充者們也通常會錯過很多機遇。

要怎樣才能擺脫「不配」的感覺,將自己從「冒充者」的角色中脫離出來呢?

1)首先,聯絡起那些愛你的人,是擺脫低自尊的第一步。

換言之,並不是所有親密關係的人都能成為乙個好的支持者。

他們或許與你有著非比尋常的關係,相互陪伴已久,但卻極有可能再次傷害你,比如:總是挑剔你的父母、開過分玩笑的「閨蜜」,一再否認你決定的「伴侶」等。

對這一類人,你更應該特別警惕

你可能會感覺與他們相處是令你感到最熟悉、最「安全」的,但與此同時,你也會再一次接近被貶低的暴風眼。

2)其次,尋求自己無條件的價值感。

多去做自己擅長的事,去做讓自己經常得到鼓勵和肯定的事。

自己給自己建立一套正面反饋系統,讓自己重新沐浴在肯定和鼓勵之中,才能讓正面的情緒滋養自己,重新建立起自我價值感。

同時,要明白自己的價值是無條件的,不依賴於任何證書、財物、人際關係,僅僅是存在,自己就是乙個有價值的個體。

3)努力擺脫消極的自我對話和自我判斷。

當你不再對自己做什麼,世界會停止向你做什麼。

外部世界只能反映內心世界。

不要去評判自己,或等待世界去判斷你,最重要的是,愛自己,珍惜自己。

不管你是錯的還是正確的,不管你是失敗還是成功,不管你是否適合,或者你是完全偏心的人,此刻的你就是現在的你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不配」,你我也都不是所謂的「冒充者」。

尋找自我價值,形成自我認同,擁有無限能量的我們配得上所有的美好。

發現自己的力量,成長從這裡開始。

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自己內向?

胡胡蘿蔔 我認為人的性格差異,與個人經歷,成長環境,教育背景,工作性質有很大關係。天生的成分佔很少很少。舉乙個我個人的例子,我在去美國之前,自我評價就是乙個外向性格的人,但美國教授在上課的時候提問 你自認為是外向性格還是內向?內向的人舉手。很多美中國人都舉手,但沒有乙個中中國人舉手。美國教授就往這邊...

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IT門檻低?

寫個hello world當然低啊,你寫個編譯器試試,寫個LL語法定義試試。這個事情就像是你背個積分表當然簡單了,但是你證明一下試試? netkiller IT門檻本來就不高,是被神秘化了,導致別人認為IT門檻高。加上學歷內捲化,導致IT企業非985 211 不要,給人一種印象,幹IT需要高學歷。由...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庫里不配巨星?

Ya先生 因為庫里冒出來的時候,隊友也冒出來了,造成了庫里太強是因為球隊太強的假象,而且我覺著庫里韋德鄧肯這些球員是乙個性格,他們會根據球隊和隊友改變打法和定位,隊友不強的時候沒人看庫里,我認識庫里就是因為某賽季央視直播勇士打巔峰霍華德的魔術,愛麗絲效率十分低下,然後庫里乙個人給魔術投蒙了 沙雕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