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元真的很難做嗎?

時間 2021-05-06 15:40:11

1樓:124

應該說,好的晶元,有競爭力的晶元很難做。

特別是現在的soc,是系統,架構,演算法,應用端的考慮等諸多因素整合考慮後的結果。不單單是某一項厲害就可以了。

你要考慮效能,又要面積小(成本低),又要功耗低。這幾項spec本身就是互相矛盾的,所有沒有最好的晶元,只有當下諸多資源限制下最合適的晶元。

稍微上點規模的數模混合晶元已經是乙個大的系統了。

另外我的觀點是,市場上競爭激烈,大家不斷的拼技術提效能降成本功耗。如果沒有競品,那麼你的就是最好的。但是有了競品就永遠沒有最好一說。成熟行業發展的必然結果。

2樓:

關於晶元的製造工藝,前邊的問題已經講了。其實,晶元的製造原理並不複雜,複雜的是製造工藝。而複雜的工藝導致了製造裝置的高難度。

裝置難度主要是表現在高精度,高純淨度和高穩定性上。高精度指的是各種工藝引數的控制,機械部件的精度都要達到極高的要求。高純淨度,指裝置的執行環境和各種耗材的潔淨度要達到極高的要求。

穩定性指的是裝置的執行必須足夠穩定,報警要少,同時便於保養和維護。

因為裝置的複雜,所以半導體的人才的重要性就特別重要。畢竟相同的裝置有的廠能跑到10,有的卻連28都跑不了。但是,就國內目前的薪資水平來看,國內的企業遠沒有認識到這點。

綜上,國內的半導體形勢其實並不是很樂觀。

3樓:武雨

知道華為榮耀為啥被迫賣身不?

就是因為沒有麒麟晶元

被老美乙個出口管制,TSMC不給代工生產晶元而且這玩意國內幾家都技術都不夠先進

最後晶元就斷糧了~

所以可以無腦的認為,老美管控的就是重要的、高科技的、難做的!

所以這麼說明白了嗎?!

醫藥代表真的很難做嗎?

醫彩ecai 首先,醫藥代表要跟隨醫藥政策進行醫藥代表備案。只有備案完成的醫藥代表,在進行學術推廣時,背景 夠硬,經得起監管部門的嚴查。學術型臨床代表和醫院醫生客情關係非常好,且醫藥類專業知識過硬,推廣銷售經驗豐富,可以考慮去創新藥企業供職。因為創新藥需要給醫生進行學術推廣,院內有許多任務作要做。集...

Shopee蝦皮真的很難做嗎?

海淘趣貿 Shopee蝦皮真的很難做嗎?這應該就是想入駐到Shopee商家想問的問題,隨著電商發展的迅速,很多商家都紛紛看到了電商行業的前景加入電商,但國內的優質電商平台對商家的要求十分嚴格,因為國內電商體系較為成熟,但Shopee成立時間並不長,所以對商家的要求也並不高,那Shopee真的很難做嗎...

新手做酒店前台真的很難嗎

抬頭看滿月 我現在在做,我之前投了兩個,乙個看著很高階的但是我沒有去,因為那個感覺很累,錢也就兩三千還要熬夜工作服高跟鞋戰式上班看見比你高的或者客人要彎腰問好,然後我選擇了乙個比這個酒店更久遠一點的,但是就是比較輕鬆沒有那麼多規矩啥的,我就是貪輕鬆,跟著學了也有兩三天了,也就開房退房續費打單,反正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