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的數學很難嗎?真的很難嗎?

時間 2021-05-31 05:33:15

1樓:你猜

本科是金融工程專業的,浙江理科高考數學135,考研數三146,這個是數學基礎,用來參考。

本科學的數學課有:高數,線代,概率論,統計,隨機過程。對我來說,前四門課都比較簡單,平時上課隨便聽一下,考試周刷一下題,分數還算高的。

隨機過程很難,是唯一一門讓我下課回去翻書的課,翻了還是雲裡霧裡,分數自然不必多說。

財務部分用到的數學知識不多,主要是高中的數列求和,比如算NPV、IRR這些,難在會計科目之間的勾稽和邏輯,以及很多細節,數學差的同學應付起來也很輕鬆,但邏輯差的同學學起來就很吃力了。

投資學、公司金融等課,用到的數學知識和財務差不了多少,不過經常要用到的 來自於回歸。回歸的知識需要掌握概率論,統計,計量經濟學也會教這個。

固定收益裡面講到利率二叉樹的時候,會用到隨機過程的東西,不過只要記得伊藤引理的結論就行,實在跟我一樣學不懂又記不住也沒關係,用處不大的。

衍生品用到的數學知識應該是最深的了,不過本科的教學還是在於「會用就行」,比如大名鼎鼎的BSM模型,其實是某隨機微分方程的解,推導過程很難,但並不要求掌握。

金融專業對數學的要求,在我看來就是「斷層」。一般的課只要用到中學數學,對數學有要求的課,就用到比較深的數學,這其實讓高數線代很難堪嘛。

金融就業真的很難嗎

看你要幹啥了。你要非去外資投行,頭部私募,三中一華,銀行總部,那確實有億點難。但是你要說你就想找個工作,那簡直太容易了。你就去那種非核心地段營業部找理財經理 投資顧問 信用卡銷售 保險銷售這種崗位,一年365天天天招人,只要不是有啥明顯缺陷的都能進。問題是 你幹嗎? 松陽 CFA和FRM都要至少大四...

IB 數學HL真的很難嗎?

其實還行吧 座標加拿大沒上ib之前我們省課程的數學課我都大概只能拿86左右IB MATH AA HL拿了6 轉換成percentage是97當然上math aa的那幾個月每天都在哭例假來了乙個月都沒停內分泌因為熬夜啊壓力大什麼的嚴重失調後來這課結束了喝了兩周的中藥才調回來 努努力硬逼自己都不難的 M...

工科考研跨考金融真的很難嗎?

cuebkyer 首經貿金融學綜合考綱今年有所變化,由往年的參考書目3本書變成了4本書,貨金 公司理財和投資學 金融。真正考試,投資學這本書基本不出題,所以,可以不看這本書。貨金這本書是國外的,乍一看可能有些東西不懂,強烈建議買本蔣先玲老師的貨幣金融學及習題集,作為一本國內教材,寫的很通俗易懂。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