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是真的很難嗎?

時間 2021-05-11 10:42:25

1樓:弓長

堅持之意,遇到困難不動搖、不改變。照這個解釋來看,是很難的。

趨利避害是人的本能,是動物區分於植物的大概標準。作為動物之一的人,做適應性的改變這是很普遍性、很慣性的東西。現在要求你遇到危險不逃避、不改變,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反人性的東西了,所以是很難的。

但有一種方法可能可以降低它的難度。就是當你十分明白堅持背後的意義,然後通過一定的訓練之後,堅持就可能不那麼難了。比如讓乙個大貨車向你衝來,要求你不要移動,只能躺下。

聽著挺難的,但是當你知道你自己躺下的高度,和大貨車底盤離地的最小間距時,並且用木板讓你做參照,先讓你從乙個停止的貨車這頭爬到另一頭,然後讓貨車先慢慢的從你身上過去(可以隨時停止)之後,你再面對這個問題,困難就降低了,堅持就沒那麼難了(也不是說就非常容易了哦)。

當你遇到乙個你覺著需要堅持去做的事時,先讓自己明白為什麼要做這個事,再多預演幾次,多做點準備。這個堅持就相對沒那麼難了。

2樓:姚青青

堅持當然很難。一件事需要用到堅持這個詞,就說明你是在用意志力去突破,而意志力對於人來說,是一種消耗品,很容易沒有。雖然可再生,但需要你找到方法。

為什麼說做一件事需要是熱愛,因為如果你熱愛,你可以從中獲得成就感、意義感、滿足感。比如打電競的選手,沒進一級、沒贏一場或者得到乙個新的裝備,他都很興奮、很有成就。有成就感、意義感,才能產生新的意志力。

而要堅持,就需要堅持的理由,這個理由往往是固定的。隨時時間的推移,邊際效應遞減,這個理由能夠得到的滿足感也不斷在遞減。也就是容易三分鐘熱度。

但熱愛的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或者說過程中任何一點內容都可能成為他的理由,他的理由可以源源不斷的進來為自己賦能,為自己再生意志力,所以他們不需要堅持。

要說的是,一開始找到乙個堅持的理由,有助於將一件事發展成興趣和熱愛,畢竟你堅持的過程中也可能會發現新的堅持的理由。

堅持很難,但依然值得嘗試。

3樓:送別

難。一件事情,無論大小多少,無論喜歡與否,只要開始堅持,時間久了,就會麻木,會出現困難,會身心俱疲。但這不是說不應該堅持,因為正是堅持一件事情很難很難,才顯得堅持下來、成功之後的果實無比香甜。

4樓:福慧

南無阿彌陀佛。應該是很難,因為人心就是愛亂跑,時刻胡思亂想,所以不會專注的。自古以來專注和堅持就是難得的品質,只有聖賢才能做到,無論各行各業堅持下去都是了不起,孰能生巧就是堅持的結果。

堅持真太難了,你能堅持就是聖賢。

5樓:浩浩行

有三個問題我們一起思考:

我們堅持睡懶覺多久了?

我們堅持上班多少年了?

我們堅持不讀書多長時間了?

一路走來,這樣的堅持難嗎?可能你會說,這是自然而然的啊,習慣如此,不用堅持。固守一成不變的生活習慣也是堅持——堅持不改變。

這對有些人來說很容易,另一些人卻無法忍受。他們決心放棄這種多數人固有的習慣,下定決心改變,重塑自我。一旦新的習慣養成後,一切就又變的自然而然。

真正有挑戰性的是改變,確切地說是堅持每天做出改變的過程。這個過程不難,科學證明乙個新的習慣養成最快需要21天。

21天!能有多難?

事實上,有些習慣改變用不了21天。半年前我為了學英語,決定早晨5.30起床練習口語。

其實當時我是有些不自信的,從每天早上7點起床一下子改到5.30起床,難度有點大。到最後我決定試一試,也許不那麼難。

結果堅持到第16天時,我的生理鬧鐘就已經重新定型了。一到5.30,自然而然的就醒來,和原先7點醒來沒什麼兩樣。一直到現在,仍然如此。

相信我,堅持改變這個過程不難,也就20天左右也就能水到渠成。當然,你的決心強烈與否也是乙個關鍵因素。

你可以試著堅持早起,堅持21天。難與不難,到時記得回覆我哦!

6樓:腳踏實地

假如是堅持,那真的很難,是忒考驗人的事,,,,想要做成一件事是想辦法讓自己鍾情於它,而不是靠堅持,,,,你可以在心裡琢磨琢磨,把過往的事套進去想想是不是這樣,凡事靠堅持得以持續的,哪怕意義重大,成功的可能性也現對是小的,而一旦鍾情一件事,你總能收益,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7樓:媛兒

幹自己喜歡的事,從來不難,但往往需要堅持的事情都不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如果,你要堅持的東西對你自己有幫助,能夠提公升自己,那就堅持下來吧!

8樓:寂靜潛

今年大二的時候我決心自學日語,一是出於興趣,二是為了減少打遊戲在生活裡的比重,改善課餘時間安排單調的缺陷。因為有著「想要會唱日文歌」這樣鼓舞人心的熱愛,堅持一些自學時單調的方法並不是一件難事。

而同樣重要的英語學習,自大學以來一直被擺在課業的末尾。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惰性,另一方面是因為周圍沒有學習英語的氛圍。主修經濟學的我的英語能力竟然嚴重退步。

從興趣方面來說,初學日語,興趣正濃。而經過多年的英語學習,在大學這種除了四六級以外沒有指導目標的學習生活裡則容易迷失方向。(我對自己的英語也缺少要求)。

從好處兌現的層面看,懂日文歌,唱日文歌,是積極的正反饋。而深入學習英語的好處,由於自身的侷限。除了績點這樣庸俗的指標,我沒有強烈的動機。

從因循舊例,養成習慣的角度看,堅持是一種重複。通過一種新的重複,打破舊的習慣。這是所有動物都會做的事。而人類勝過它們的,在於人類擁有提公升自我,實現個人價值的需求。

綜合個人見解,堅持的難,在於很多時候,目標太遠,好處來的太慢。信念被各種各樣的因素消耗殆盡。我的建議是,用養成習慣緩解日常的消磨。

用自我獎勵平復小的情緒。既然是在做很難的事,就不要單單被成敗牽著鼻子走,堅持自己的標準,關注自己的心態。

最後,用目標和信念驅動自己,避免假努力。日常的消磨難免讓努力流於形式。時刻回想自己的初心。一定要記住這條。

9樓:勇敢的心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難事兒,就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當生活遇到難處,我們不得不放下原有的生活的樣子,換了熟悉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我們原本不會幹得體力活,也在慢慢的磕碰中變得熟練了,我們能做的只能靠每天的堅持才能夠繼續下去,為了自己和身邊的人堅持一點兒都不難。

10樓:詩哲不是思捷

看樣子是無限立flag,然後無法堅持下來,接著又無限開始呀!

可是,有發現你不停地在堅持著周而復始的開始嗎?其實這樣也是在堅持呀!這樣看來,你覺得堅持難嗎?

其實堅持比想象中的容易,堅持原地踏步,證明你也是有想改變的慾望,只是找不到真正的方向或者方法。

建議找到相關的書籍或者圈子,讀書汲取別人的經驗,再結合自身,不斷修正,方向自然就對了,彎路自然就少了呀!找到相對應的圈子,相互學習,一群人比獨自乙個人,更能堅持下去,更能走遠呀~

11樓:妙不可言

很難。最近這段時間每天都會刷知乎,來了解一些關於知乎好貨推薦的事情;了解了開通好貨推薦的要求,必須級別滿4級才可以,我現在才1級,需要多回答幾個問題才能漲分;但是簡單的回答幾個問題我都很懶。現在是回答的第乙個。

所以真的很難。

接下來我要堅持每天最少回答乙個了哈哈。

12樓:AQ請舉爪

堅持聽起來很難。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比如當你在某種壓力下必須去做一件事情,不做不行的時候,你只能做下去,這種是被迫堅持。

另外一種就是每天給自己做好規劃,安排好生活計畫,工作計畫,盡可能去做,養成習慣也就不難了。

有的人覺得堅持很難,當沒有目標的時候,堅持確實很難。

13樓:澄塵

影響你堅持的一件事情,在我看來只有兩個問題,是否可以觸及到你的短期利益,是否自身意識到這個問題,並不是別人說了出來你聽了一遍就是意識到了,而是自己正視這個事情,想要去解決他。最好影響你行動的東西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你的大腦,多思考思考自己是否其他方面也需要提高了。

14樓:趙怡

需要看你堅持的物件是什麼。現在所有感覺艱難的事都是為以後的平坦大道做準備的,不受苦中苦方難為人上人。每個人都是來人間世受苦的,年輕的時候不吃苦,老了就得受苦

15樓:星湖

是挺難的但是當你想要放棄時你應該想想當時為什麼要堅持做這些事呢!你要想想當時的決心當時的信念不要輕易開始但開始了就不要放棄當你堅持下來了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16樓:小佳少吃點

堅持是主觀願望和客觀事實相互作用

的結果?雖然客觀上存在巨大的利

益。而主觀上不願去做,談何堅持?

若方向不明,方法不對,不論多有恆

心,多麼忍耐,這種堅持又毫無意

義?其次是堅持的過程常伴辛酸或快

樂,快樂中容易堅持,不足為奇?痛

苦中還能堅持,值得稱道!所以愚公

移山故事一直流傳至今,必有它頌揚

的道理。

17樓:解憂零食屋

若堅持看不到終點時就已經乏味,不如早點結束。若是自己把堅持比作階段性的馬拉松,堅持一件事前期不要抱太大的熱情,中期從失望乏味中獲取經驗和感悟我覺得這樣後期的每一步至少壓力都比較輕鬆了。什麼事都這樣,你有乙個好的開始不代表有乙個好的結尾。

乙個誤打誤撞沒有興趣的開場,或許能給你帶來很多的驚喜。 你若執著於一件事那就是你的心結。 做事萬不可急於求成,若遇到挫折就半途而廢,做什麼事都做不好,因為這人的本性就是這樣。

若改變一下看事的心態把每一次失望從中獲取自己需要的經驗反覆思考 ,失敗的多,收穫的也多。堅持下去即使沒有任何收入,可你堅強了內心豐富了經驗撐大了格局多少對以後的路都有幫助。 堅持吧即使再平淡都已經那麼久了何況再堅持一下?

或許命運就在明天改變。

18樓:緣來有你說

乙個人如果可以堅持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肯定不會覺得難,如果給你天天打遊戲,你會覺得難嗎?如果給你天天去吃喝玩樂,你會覺得難嗎?

可是如果要你每天10點鐘睡覺,每天早上5點起來學習,每天要你去做你不喜歡的工作,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得到呢!

古時有愚公移山的故事,說得就是只有堅持去做一件事,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所以說堅持說不難吧其實也挺難,說挺難吧其實也不難,關鍵是自己的心態處在哪個位置。

19樓:一枚睿智老阿姨

堅持乙個良好的習慣

堅持乙個良好的作息規律飲食習慣。堅持努力堅持學習,堅持早睡早起,堅持自律只要你願意開始並日復一日就不難

20樓:董楊

從心理學來說,人的本性會促使你去做些舒適的事情,長時間堅持做一件事情會打破這種舒適,反人性的。

但凡反人性的事情,都很難堅持。這需要你強大的毅力去支撐,難啊!

21樓:不涼少年i

堅持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既然你說堅持那就是不是你生活原本的習慣,你得把它變成你的習慣,這絕不是一朝一夕能夠促成的,它需要你長期用你的毅力去控制自己。硬生生的控制自己無疑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如果找到堅持的方法,一些小妙招之類的也許會事半功倍。堅持是一種優良的品質,它能夠給予你很多很多,它是你成為更優秀的人的階梯,這階梯後可能有著很多你的嚮往。

所以,管他難不難,幹就完了,奧利給!

分手真的很難嗎

hshxn 華華 分手並不難,難熬的是分手後的那段時光。你會覺得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了自己乙個人。但內心豐富的人會好一些,少了日常需要談的戀愛,有了更多的時間去發現生活中的奇奇怪怪。抬頭看風景比盯著乙個人來的美好許多。 wang 分手的時候會擔心對方怎麼想,始終是因為心疼對方,所以一直怕對方會接受不了,...

法學真的很難嗎?

陳英俊 這樣來說吧 通過司法考試只能算入門 但僅僅是入門有很多人都要準備幾年,甚至根本入不了門。因為無論是後期從事什麼工作,這是乙個坎。後期經驗更重要。 醬醬姜梨 大一新生 真難,字都認識,一句話讀不懂 老師會推薦很多書啥的,上課會說沒事剛開始聽不懂很正常,講的能吸收百分之十很好了,這一部分不要求完...

考研真的很難嗎??

hello 一 考研報考人數越來越多!近些年,考研人數猛增!考研人數越來越多,整個考研環境變得越來越難,不說遠的,就前兩天考研預報名系統崩潰上熱搜就可以看得出來。雖然高校的研究生招生人數也在不斷的增長,但是與研究生報考人數的增長速度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的。每年仍有四分之三的人沒有讀研的機會,你說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