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就業真的很難嗎

時間 2021-05-29 22:57:52

1樓:

看你要幹啥了。

你要非去外資投行,頭部私募,三中一華,銀行總部,那確實有億點難。

但是你要說你就想找個工作,那簡直太容易了。

你就去那種非核心地段營業部找理財經理、投資顧問、信用卡銷售、保險銷售這種崗位,一年365天天天招人,只要不是有啥明顯缺陷的都能進。

問題是:你幹嗎?

2樓:松陽

CFA和FRM都要至少大四才有考的資格吧,大二就準備過早了,沒必要。

況且我兩個證都考完了,實話說沒啥大用,屬於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

你要做的應該是想清楚去金融行業的哪個子行業,多去實習體驗,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後積累相關的專業知識。

有的行業,比如二級買方,基本只要清北復交人的學生,所以如果你本科是普通學校,研究生要想辦法去這幾所頂尖的學校,也可以提前準備了。

3樓:愛英斯塔

不難,高階崗位和低端崗位是有區別的!

有資源和沒資源的是有區別的!

長得美和長得差的是有區別的!

一線城市二線城市小地方城市是有區別的!

自己會玩錢的和不會玩的也是有區別的!

名校非名校區別只會越來越弱!

看實力的會越來越多!

4樓:七堇

看到你是統計專業的,我覺得對於非金融專業但是想從事金融行業的小夥伴來說建議考CFA,至少考個CFA一級。 雖然現在知乎好像全在說這個證書不如CPA什麼的(從實用性來說實是因為在當今的中國金融市場 CFA裡面的許多什麼估值模型真的沒多大用處,畢竟這是資本主義的考試啊哈哈哈不一定適應國情,就像其實就業市場上ACCA也不一定有CPA有用一樣。但是在逐漸國際化和多學科逐漸轉向量化的今天,數理估值模型定量方法還真不一定不會成為未來的主流)

而且一級基本涵蓋了所有金融學知識,相當於在資訊不對稱的就業市場你給人HR乙個訊號,你雖然不是金融本專業的,但是專業知識不遜於那些科班出身學生(*σ`)σ

還有 CPA要大學畢業才可以考

CFA現在好像大三六月就可以考了~(我們當時是大四上學期十二月可以報名)

因為你剛大二,所以建議先考FRM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考研啊!!!金融行業核心崗位一般都要研究生的吧(所以你大三估計也沒時間考CFA)

如果我是你,我會先考FRM一級,然後盡量保研,大四把CFA一級和FRM二級一塊考了,因為這兩個證書還是有一些重複內容的可以一塊複習。以後再根據規劃看看是繼續考CFA還是考CPA,我和我身邊許多同學就是這麼規劃也是這麼做的~ (*`*)

PS:(反對一些覺得進好單位沒啥希望就勸別人別努力了的言論,才大二你不用去管難不難,有沒有希望,值不值得,把該做的能做的,盡力做到最好就完事了,好好學習努力考證)

知乎總是喜歡打擊小朋友們的自信心和對未來的期待哼╯^╰

5樓:fccdrhh

FRM可以開始準備考,CFA不用,大四那年才能報名你現在準備個錘子。

統計專業就業比金融好多了,不一定非要進軍金融,適當補充一點金融知識做交叉學科也很好。

考研考個頂級一點的學校,當然會很難,所以要早準備。

6樓:早睡早起

那肯定難啊,不是傳到學歷敲門磚要985嗎

最早的華爾街交易員需要這種學歷限制嗎,怎麼到現代21世紀初要這麼高學歷了

一方面是因為機構化投資

另一方面是機構需求的人員較少,這就導致職工的份額有限,才會擠到需要名校985才能打工的情境

這絕不是說金融知識艱深,而是企業有限,導致崗位需求有限也就是畢業生招人少

7樓:Rluis

說實在的,以你的背景想去大券商或大投行的核心崗可能性太低了…你可以看一下每年清北復交研究生畢業才有多少人能去到核心崗位的。那些能去的要麼家裡有背景要麼本科也差不多是清北復交的,人家是保送的研究生。一般一線券商核心崗對本科學歷要求最低也要中上985或兩財一貿。

說實在的,現在真正的金融門檻真的太高了。當然,櫃員就好說了。

8樓:yyh1945

任何高薪資的行業,金融和it都是競爭非常激烈的。人才資源都會往這裡傾斜。當然你安心做乙個普通公司的小會計這也是可以的,壓力也不大

9樓:平成狐狸

你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都表達不清,別人怎麼給你建議呢?什麼金融就業?就哪一行?

哪一種機構?要做什麼崗位?二本?

哪樣的二本?你讀什麼樣的學校?你在哪個城市?

一線?二線?還是三線?

以後想在哪樣的城市就業?一線?二線?

還是三線?你很內向,你想做內勤還是外勤?最後乙個問題是,你為什麼想做金融業?

10樓:劉寧

不是金融行業就業難,你關鍵的問題是不在名校讀本科,金融行業非常看重學校和學歷,你可以研究生考到名校去,那會極大提高在金融行業的就業質量。

金融的數學很難嗎?真的很難嗎?

你猜 本科是金融工程專業的,浙江理科高考數學135,考研數三146,這個是數學基礎,用來參考。本科學的數學課有 高數,線代,概率論,統計,隨機過程。對我來說,前四門課都比較簡單,平時上課隨便聽一下,考試周刷一下題,分數還算高的。隨機過程很難,是唯一一門讓我下課回去翻書的課,翻了還是雲裡霧裡,分數自然...

心理學真的很難就業嗎?

心理諮詢師天機淺 第一這個行業其實很多人是沒有活的 不要聽培訓機構給你忽悠,什麼考了我們的證,你就有寬廣的就業前景,你就能夠有美好的未來。這行百分之95的人都會因為沒有業務或者業務量很少,而沒有辦法生存,從而離開這個行業。因為你說一句諮詢300每小時,就會有百分之90的人說你是搶錢。因為大多數人在你...

大齡剩女就業真的很難嗎?

凌菱 確實存在,我剛剛加入失業大軍,27歲已經擁有不錯的工作經驗,學歷本科,在過去乙個月裡確實有企業因為我大齡未婚未育而拒絕我了,當時真的很傷心。後來問過身邊朋友,原來這個問題一直存在的,只是每個企業對待不一樣吧。 北國的樹 你30出問題還好,你40多被20多的乾掉才叫日了哈士奇,20多歲的能力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