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真的很難嗎?

時間 2021-06-09 22:08:00

1樓:

等你上了高中,就知道真的是不難了。

中考前乙個多月,天天一對一,只要想學,能給你從職專水平拔到區里數得上的重點學校。

想想,乙個月能學到點啥?這點東西就夠中考,那中考有啥難?其實基礎別錯,拔尖盡量寫點,差不多就能是前10%了。

但中考真的很重要。像我們這,區里最好的高中,一本率百分之九十多,每年清北五六個,天大南開幾十口子;差一點,去了沒那麼好的重點,一本率直接掉到30%,年級第一想上個武大都費勁。再差點,數不上重點……一本都是寶貝。

所以啊,中考一定要咬牙往上蹦,寧為鳳尾不為雞頭。

2樓:一風

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

1.中考題的難易比例

一般規定難易比例為7:2:1,有時候會6:

3:1。我們看看這個比例就知道,基礎題佔比60%,或者70%,如果你基礎知識沒有任何問題,那麼能力分20%或者30%你也不會一點不得的。

今年改革語數外均為150分的情況下我們計算一下分數。假設10%的難題分不要,那麼語數外平均得分135/150,再去掉20%的能力分數均分依然可以得分105分,也就是415,這個分數決定不算低的,考高中還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們那兒分值和我們這兒改革不一樣的話,也可以按比例折算的。

2.時間

從現在到中考6月十幾號(各地不是很一樣,大約就是在高考之後的那幾天),按六月十號算,我們可以計算一下,大約兩個月零三天,差不多九個周。你還可以計畫到每天每小時

3.科目複習方法(只簡單一說吧)

英語(1)確保單詞和課文會背。因為你沒有時間拓展背誦新概念等等課外的。

(2)天天聽。每天吃飯洗腳等時間聽,除此之外,再拿出20多分鐘(聽力半小時,但是一般去掉頭尾也就20多分鐘)來做乙個真題聽力。不要管分數,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聽力會有質的變化。

到時候會幫到你。

(3)做真題。

數學(1)基礎知識掌握牢固。可以利用基礎題測試自己在那一塊有問題,發現問題能解決盡快解決,如果是能力之外的,比如不能理解,空間思維問題造成的等等,你可以放棄,畢竟這樣的內容基本沒有,或者很少很少。

(2)能力題。能力題也就是轉個彎的題,如果你基礎足夠牢固,這部分問題還是不大的

(3)壓軸題。如果你能力題沒問題,壓軸題至少能做一問,好了第二問也可以得分。有的地方的題可能會出現第三問,你可以直接放掉去檢查其他題,確保會的全對。

語文語文要說的很多,除了涉及素養很長期積累,還涉及做題套路,因為涉及的套路,知乎很多,你可以知乎搜尋語文方法,在此不再一一舉例浪費板麵。

所以,中考不難。

祝你考個好成績。

中考真的很難嗎

失敗盡常態 我也說一下吧,今年實戰明年觀戰,中考並不是特別難,只要你初中作業按時完成,成績及格就差不多可以,我有個同學,中考前最後乙個月從班裡30多名逆襲到10幾名,本來他是乙個坐穩職高的選手了,可人家就能憑這一月從職高逆襲到民辦高中,雖然不是普高,花錢多點,但也是正規高中。你不需要特別的優秀,因為...

分手真的很難嗎

hshxn 華華 分手並不難,難熬的是分手後的那段時光。你會覺得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了自己乙個人。但內心豐富的人會好一些,少了日常需要談的戀愛,有了更多的時間去發現生活中的奇奇怪怪。抬頭看風景比盯著乙個人來的美好許多。 wang 分手的時候會擔心對方怎麼想,始終是因為心疼對方,所以一直怕對方會接受不了,...

法學真的很難嗎?

陳英俊 這樣來說吧 通過司法考試只能算入門 但僅僅是入門有很多人都要準備幾年,甚至根本入不了門。因為無論是後期從事什麼工作,這是乙個坎。後期經驗更重要。 醬醬姜梨 大一新生 真難,字都認識,一句話讀不懂 老師會推薦很多書啥的,上課會說沒事剛開始聽不懂很正常,講的能吸收百分之十很好了,這一部分不要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