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在現代社會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12:05:23

1樓:首邱

以前曾經是女孩子給娘家的乙份保障,也是乙份禮儀。現在嘛,部分家庭已把彩禮變成致富之路了,把婚姻變成了一種買賣。其實彩禮還是蠻好的習俗,同理嫁妝也是很好的習俗。

乙個最簡單的例子:雙方經濟不是很差的情況下,女方陪嫁一輛50W以上的車子,你看有多少男的不願意28W,38W出彩禮的。部分家庭不能像貔貅一樣,只進不出。

最後的最後,個人認為不管是彩禮,嫁妝,回門錢等等那是兩個家庭給未來的乙個小家庭的支援和支撐,而不是單方面的逼迫壓榨。

2樓:信仰

彩禮是要有的,要不然傳統就丟了,我們五千年的傳統,不能說丟就丟了,但是,彩禮要量力而行,不能像賣女兒一樣的漫天要價,要是把姑娘娶回家當奴隸的那就要多點,唉算了不多說,彩禮要量力而行!!!

3樓:李尋歡

是現實社會對年輕人的壓迫到了一定的程度,經濟上必然做出的選擇。現在乙個小家庭想靠自己開張很難,無論是婚禮還是房子車子。所以就找了乙個名頭來找自己的父母索要,本質上是畸形的社會經濟關係,再配合上中國特定的國情習俗,這些行為都變得理所當然。

說愛情什麼的,就退下吧。私認為,感情和道德一樣,是對自己的要求,不是對別人。

4樓:maonan

有些人用來測試男方的忠心程度,有些人用來光明正大的索取,有些人則是順應傳統。刀本身沒有對錯,看用刀的人。彩禮可以有,但是要有度。

有哪些古詩或者古文古籍提到了現代社會存在的事物?

一條冷靜的聰魚 宋朝科學家沈括的 夢溪筆談 中描述了一種化石燃料,頗似淳漆,然之如麻,但煙甚濃,所沾帷幕皆黑 並預言 此物必大行於世 頗似淳漆,然之如麻,但煙甚濃,所沾帷幕皆黑 描述的化石燃料是石油。石油主要是由碳 氫元素組成的多種有機物的混合物,是一種全球使用量最高的化石燃料,耗盡的時間比其他化石...

為什麼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

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物質決定意識。這根本就是是非黑白的顛倒。萬事萬物,都是意識決定存在。先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意識,才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存在。是先有了共享單車的意識,才有了共享單車的存在。 這個問題有幾個層次。這個命題決定了馬克思的唯物辯證法要比黑格爾絕對精神的辯證法要來得唯物。但這也並不代表...

母系社會存在普遍的喜當爹現象,為什麼還被女權視為男女平等的社會?

母系社會跟父系社會的最大區別在於有沒有婚姻制度。從這種社會制度下,孩子只知其母不知其父是個常態。根本就不存在 喜當爹 這種情況,男性在任何時候都當不了 爹 李溯本 Unancha 論東食西宿的不可持續性 然而那些被鵑式女人當成寄主的假丈夫,他們有那麼高的生育率嗎?他們跟誰生去?人都是會趨利避害的,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