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輕女的根源是什麼?為什麼在現代社會依然很多人重男輕女?

時間 2021-06-08 03:40:22

1樓:

看一下世界歷史書,屠城屠的都是什麼人,留下來都是什麼人。

就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了。

而且男女差距在身體上的差距,在現代社會看的不明顯了而已(假裝不明顯)。

天然的弱小就無法具備抗爭優勢,真就是亡國滅種。

另外,如果都剩男的,那怎麼繁衍?

那就從第一句話從頭再讀一遍。

2樓:

女孩,第一,不能做家裡的頂梁柱。在傳統的那一套裡,就相當於是父母把你辛辛苦苦養大了,然後你長大了可以拍拍屁股就能走人。我知道大家都沒那麼壞,但是不可否認,你確實可以不用贍養父母,而男孩就推脫不掉家庭的責任。

(別和我談什麼法律,咱們現在只聊「民俗」。)

第二,體力事業上天生也比男人弱很多,社會價值很小。別槓,現在勞動各方面都是男人主導沒錯吧?

第三,「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這個俗語就直接反映出,女孩只是附庸,是沒有繼承權的。也就是說,壓根我就不把你當個人。(如果又想槓,那你和你丈夫結完婚是不是覺得他隱隱高你一頭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第四,因為女性有結婚這條「後路」,所以有很多女孩不思上進,這也讓本就低下的女性地位雪上加霜。

第五,關於冠姓權(這個可能文不對題哈)。我也想表達一些觀點,知乎女權真可笑,雖然我以前也是其中之一。女孩,如果你真的想要冠性權,請你參照男人的做法好啊吧。

男人怎麼做的?——自己有房有車,還要給彩禮,家境也不能比你差,你才願意「嫁進去」對啊吧?(別拿個例說事好吧,我說的這是標準的一套。

)你就房子對半分,啥也沒給,你就想要冠姓權?別在這兒搞笑了,雖然我知道你們就是口嗨一下。男女平等,你和你物件經濟上持平就好。

冠姓權?不能持平了,你得高他一頭才能有絕對優勢,他也不敢說話了。

究其原因,就是女孩的力量沒有男人大不說,你還不求上進,還拍拍屁股就走人,誰能看得起你?誰能不想要男孩呢?

如果您能把以上四條都克服,那重男輕女也自然不存在了。

3樓:拾夕

男性是勞動力,在古代的戰爭會大量削減男性人口,這應該就是根源,至於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就是這一條件下的衍生物, 勞動力是社會發展的命脈,即便是現如今,勞動力的解放也一直是個難題(現在有被人工智慧取代的意向),所以會一直存在這個現象

4樓:

所以說要說根源,這個才應該是根源。在這之前一直是母系社會。當然男耕女織的小農經濟也是原因。

2.原因:三千多年的思想不是一朝就能徹底改變的。人們對新事物的認識和接受也有乙個過程。新事物戰勝舊事物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必然經歷曲折的過程。

是不是很熟悉,沒錯就是高中的歷史和政治內容。

5樓:

重男輕女的觀念已經淡化很多了,但還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這是有客觀基礎的,就整體而言,男強女弱,對國家和家庭而言莫不如此。

6樓:天行健

基因決定了,重男輕女。

原始人如果部落裡邊男多女少,戰鬥力強,生存可能性高,女人不夠可以出去搶。

反之,女多男少就相當悲催了。

因此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重男輕女是必然的結果。

現在在富裕的地區,人進化的比較好,重男輕女現象不嚴重,甚至顯現不出來。貧窮地區還跟過去一樣。

歧視的根源是什麼?

鋼板 歧視的產生有兩個條件 1.不同2.判斷 一句話概述 判斷出不同就是歧視。當你知道A不是B的時候,心中已經對A和B做出了某種層面的取捨。關於許多答案糾結於 歧視 是否理性客觀,只能說,智力有限,節約精力,人的判斷並不是理性的,但是不妨礙作判斷。綜上,根本上避免歧視的方式就是隨機雙盲,沒機會做判斷...

貧窮的根源是什麼

墨斗魚愛心理 貧富分化的根源在於相同比例盈利下,絕對數量的不同,即使是加工資,5萬與10萬共同加5 絕對值都不同,起步時細碎的資本差異,會逐漸在時間的複利威力下,變成巨大的貧富鴻溝,但盈虧同源,相同比例虧損下,大資本也跌得狠,這就是為什麼年輕小資本會大膽去搏,當逐漸積累起足夠龐大的資產,反而會變得保...

怕的根源是什麼?

無悔 怕的原因其實有很多,我羅列了以下三個 1,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於你的基因,眾所周知,我們人類的祖先的生活環境造就我們骨子裡就有很多的生存本能,就比如說 你第一次在大眾面前演講,這時候,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緊張,發抖。人類以前是生活在乙個蠻荒時代,由於生活的周邊環境很複雜,存在很多的潛在的威脅,由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