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Linux比windows系統效率高,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Sam Lin

windows上面連ssh略麻煩.....不過貌似win10的cmd原生支援ssh了. 還有配置開發環境裝個package的話感覺unix-based 普遍容易一些但是visual studio還是是神器啊.....

感覺三個系統都各有優勢所以我還是三飛起了......不過window的命令列確實值得改進啊,從字型開始..

2樓:朱涵俊

windows主要是桌面,那麼linux主要是伺服器。以前桌面佔主流,以後甚至現在(沒研究資料)伺服器會超過桌面。就像手機超過pc一樣。

雖然題目是問哪個快,但實際問的是選型問題,因此從其他方面來回答下。

大部分開源軟體(伺服器相關),都支援linux跟windows,一般是先有linux版本,用的人多了,windows版本也出來了,雖然2者都有,linux的支援更好些,有的功能特性windows版本會因各種原因閹割。

linux移植性高,各種cpu。

就web伺服器來說,windows也有很快的東西,但跟linux不一樣。比如nginx在linux算是標準性軟體,在windows雖然也有,但更多的是微軟自己的iis。可以這麼說,如果要用windows跑的比linux快或者差不多,那麼2者使用的軟體可能很多不一樣。

linux使用的軟體人更多,支援更好。

另外,windows來說,也是有伺服器版本之分的,即便用普通版,設定也不一樣的,ui開銷是很大的,動一下滑鼠,喚醒桌面,就會卡一下,一般來說這台伺服器跟linux一樣,不會有人在上面用ui的。

還有你的專案來說應該不止一台伺服器吧,至少資料庫是可以單獨選型的。

如果要用到ui,建議ui用windows,其他用linux。

3樓:

linux經驗不是很多,說下個人看法:

linux的高效很多體現在系統管理&配置上,對於懂的人來說,用一串shell命令來配置系統真是非常方便。其次是作為服務的載體,用linux能控制系統的絕大多數功能,比較靈活,原來試著在windows server系統上搭建vpn伺服器,按教程和文件來做很麻煩,有些功能甚至實現不了,但是在linux上比較方便就可以配置。

如果考慮你程式的延遲,在兩個系統上實現都不會有明顯的高低,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實現,但是根據一般說法,做效能要求極高的程式,還是在*nux上做,至於具體原因,不清楚,有待補充!

4樓:

伺服器開發的話,linux有社群免費版,也有昂貴的收費版。不過linux的社群更強大,各種開源技術都在linux上發展。而windows server則只有微軟一家做上面的軟體和框架等等。

5樓:

linux本來就是個核心,你可以適當的剪裁和新增自己需要的功能。並且作為伺服器比windows穩定,有強大的社群支援,這些才是優勢

6樓:

個人覺得,如果是做程式化交易,還要看你們這個系統的預期吧

如果說僅僅是滿足眼下的需求,對延遲、效能等方面要求不高,比如說毫秒級的,作業系統的選擇不是你們的問題

如果說系統以後想要擴充套件或公升級,對效能要求較高,要求做到毫秒級,還是選擇Linux吧,拋開windows沉重的GUI不談,Linux畢竟是開放的,甚至可以修改核心

7樓:itlr

CTO考慮的系統效能是乙個數字:每一塊錢軟硬體成本能支援的請求數。

Windows Server和Linux Server都很快,把OS效能割裂起來比較沒有特別的意義,要看你的預算,硬體配置,要支援的服務吞吐量綜合起來考量。Linux可以跑在很普通的系統上,核心很小,可定製(kernel module)的,同樣硬體下,Linux能擠出更多效能來。

8樓:抄詩

說純說執行效能,我只能說相差無幾,是乙個完完全全可以被忽略的因素。不要糾結這個問題,這不值得浪費時間去研究。技術構架,開發,運營,維護才是考慮方向。

9樓:ade34

遙記當年上作業系統課程,windows和linux的記憶體模型不同,頁表檔案的預設初始值、交換策略等各有側重。前者側重於應用、後者側重於服務。

當然,可以說windows也有server版本、這些策略可能和linux很類似,這點上我還真的無言以對。

雖然問的是效能吧,我還是覺得、之前的windows太貴了,才沒有人用的……

10樓:jamesr

Linux如果不快,你可以從核心開始一層層分析效能瓶頸,而Windows是個黑箱子。

就這一點,就決定了Linux環境完勝。

——前提是,你們能搞定「從核心開始一層層分析效能瓶頸」。

11樓:陳碩

我沒有能力回答這種關係專案成敗的CTO級別的問題。

你們以前的專案是用Linux還是Windows?

以前的專案有多大?多少人做了多少個月?

新專案有多大?預計要多少人做多少個月?開發人員熟悉Linux還是Windows?

為什麼Linux系統比Windows快?

葛雨 你挖一下微軟的核心就會發現了,它的核心也是posix的,但是那是乙個開放的體系啊,與微軟的理念不和,怎麼辦呢?一層層封裝唄,既然要封裝就要一次次的轉碼打包,這些當然要消耗計算資源了,那麼能感受到的就是 同樣做一件事,它比別人慢。而且,你能保證它沒夾帶私貨?所以啊,不是linux快,只是wind...

linux真的比windows更適合web開發者作為開發環境嗎?

橘子 前端開發,nodejs。覺得ubuntu 比win好用的多。首先webstorm 在linux下更加友好,webstorm 絕對是最好的前端工具沒有之一。其次其實用慣了命令列,有的操作真的比圖形介面方便,當然win也有。最後,做安卓的都知道win上模擬器跑的是有多慢。 王進法 最近入手了新的工...

linux的vim比windows的ide方便嗎?

趙啟明 vim 給你 IDE 給不了的強大定製能力,但是論上手難度肯定是比不上開包即用的 IDE 甚至 VSCode 這種大廠產品的,不知道你說的方便是指哪方面呢? 已登出 提問者請先搞清楚 Vim 和 IDE 的歸屬問題。什麼叫做 Linux 的 Vim?Vim 是乙個跨平台的文字編輯器,可以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