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人讀博的人都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

如果是導師勸你讀博,一是專案缺人手,一是覺得你還出得上力

如果是實驗室同門勸你讀博,多是出於客套,與平常閒聊差不多,挑起乙個話題罷了

如果是其他人,首先思考下你讀博會給對方帶來什麼好處,接著才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思考你讀博會對你帶來什麼好處。

2樓:胖胖咯咯

如果有一位同學,具備自主思考能力,做事不功利,喜歡鑽研,而恰好又有比較合適的機會,我會勸讀博。勸不勸讀博不是在於勸人讀博這件事上,而且物件是誰。

3樓:大寶貝兒

啊這,可能是你師姐自己讀博體驗不錯,加上她覺得師弟有潛力唄~或者是想要師弟加入自己師門能有個互相照應?

但是這個決定我一般都不會替人做,因為太重大了。我有好幾個認識或者不認識的師妹,聽說我申請了國外的博士成功了,這一年以來陸陸續續都來諮詢我相關問題,我都是勸她們謹慎再謹慎,讓他們想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選這個路,自己想要啥才行。而不是因為盲目跟風,不分析自身條件的一時衝動就做決定了。

她們都只看到最後申請成功的好結果,他們還沒經歷,不知道讀博道路的艱難險阻。這些酸甜苦辣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能堅持下來的人,要麼就是對科研有熱情,要麼就是有恆心和毅力,能坐的住板凳耐得住寂寞。

能順利按時畢業的人,除了以上幾點,還得有好運氣加持。

讀博這事,著實是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了,我是不敢勸的。

4樓:dreamingmoon

我沒勸過,估計以後也不會勸。萬一她/他讀不下去找我算賬怎麼辦?

不過我自己不後悔讀博,所以會跟對方分享自己的體會,這算變相的勸嗎?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承受有生以來(讀博之前的學習確實沒那麼大壓力)最大壓力,最終成功克服了這些困難拿到了學位,儘管以後的學術生涯仍然艱辛,但是心裡的一點點成就感會給予日後巨大的動力,足夠一直堅持下去!加油吧!

想讀博的朋友們!

5樓:我是十萬個為什麼

我覺得雖然師姐是勸說了, 但是最後做決定的還是師弟自己, 就像很多人會勸自己閨蜜分手一樣但是最終決定要不要分手是閨蜜自己, 所以我覺得你大可不必這樣你師弟肯定會有自己的判斷的, 而且每個人對讀博看法都不一樣說不定以後很多年後這個師弟會感謝他師姐的呢!

本人是工作後讀博當時的目的很簡單畢業後想拿上海戶口然後考去男朋友的城市結束異地。目前在讀。沒啥後不後悔的。都是人生,只要把讀博看著是乙份收入低壓力大的工作就會平衡很多哈哈哈哈

6樓:nonsense

是否讀博選擇權在自己手中,都是成年人了,讀博肯定是自己權衡利弊後的結果。這個師姐可能是看他有潛力,不想讓他浪費科研天賦。

7樓:

勸人讀博,左右別人思想?

勸人不讀博,質疑實驗室/能力不行?

不勸,感情沒到位?

你說啥心理?人家倆人溝通感情,你問我啥心理?我還想問你提這問題啥心理呢?

都不是小學生了,勸一勸就動搖了那還得了。

8樓:有夢想的小樂仔

一是:真心熱愛科研的人,希望身邊的人都讀博,投身科研事業;

二是:讀博過於煎熬,需要乙個同伴相互吐槽和傾訴,心理平衡一些。

9樓:楚楚

無論形式是怎樣的,最終做決定的是那個小師弟。你既然覺得他足夠成熟到可以自決定,為什麼認為他的決定僅僅是被說服的結果,而不是他自己下定決心的結果呢?

有時候我們需要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可以讓我們未雨綢繆。並不是什麼都要親身經歷過,才去領悟的。時間不等人。

特斯拉就是用大腦做物理實驗的。腦袋夠用就可以了。

10樓:無臉怪的臉

比碩士多讀兩年,回報率高好多倍。博士工資都好高。選調啥的也很香。

我都有點想勸自己讀博,但是我好菜怕畢不了業。

就是讀個碩士感覺畢業後,比起自己本科畢業出來工作了三年的同學也沒有多少優勢,甚至感覺比起同屆畢業的本科生也沒多少優勢…

11樓:周源

短期看來,讀博是消耗了青春,清貧好幾年,貌似錯過了很多。但讀博是厚積薄發,長期受益的事情。

博士期間接受訓練的一些素質,將會使你受益終生。1.將目標和視野,放在國際上最先進理論技術方法上。

乙個人如果把要做的事對標到世界最好,最後出來的東西必是精品。2.承受的壓力,在高壓下完成事情的經歷,這對於畢業後工作的克服不順戰勝坎坷很有幫助,逆商大幅提公升。

3.為達到國際先進國內一流,過程中思維,方法,創新等手段,會幫助你在以後工作中,解決棘手問題。

博士和碩士間的差距是很大的,因為碩士在這幾個方面都沒有。

之前我導師跟我說「碩士上不了檯面,你還是要去讀個博士。」現在深有同感。

帶我的博后天天勸我讀博是出於什麼心理?

海天一笑 個人感覺得分兩方面來說。一方面,你在和這位博后合作時展現出了一定學術能力和素養,受到了認可當然也就推薦你在科研這條路上繼續努力。另一方面,不一定給過建議的同學都會讀博搞學術,但如果有乙個真去試了而且還獲得挺大成就,那以後學術圈是不是又多了一條不錯的人脈,成本低收益高呀哈哈哈 溜了溜了 以科...

勸人玩瑤是什麼心理?

以我被迫玩了幾局瑤的感受來說,就是那種自負自大認為自己能帶飛實則垮的一批想有人頂鍋的心理,硬是讓爺把孫臏大喬飛飛惇惇換成瑤,結果他媽還菜的一批,要不是早發現早知道看出這人不靠譜然後換個有實力的保護不然6分就投了 你還是玩瑤吧。沒什麼心理,建議先反省一下自己。自負覺得自己很強而又擔心隊友很拉。打過一局...

恐婚的人都是什麼心理啊?

木木木頭 已婚,尚無小孩。依舊恐婚恐育。恐懼的不是結婚這件事,能結婚也能離婚 恐懼的是結婚之後帶來的變化,現在想想婚禮上的改口環節依然尷尬地歷歷在目。瞪著半分鐘,硬是叫不出來。今年的除夕要去婆家,以後如果面臨生育帶來的身材變化,孩子吵鬧造成的神經衰弱,等等。恐婚就是恐懼未來可能不那麼好的變化 變化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