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科幻神作,尺度大到連HBO都不敢拍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張小白

首先美劇也有爛片,但投資成本、技術水平、行業規範擺在那,再爛至少看上去也還湊合。

其次就是倖存者偏差了,你在國內能接觸到的美劇,一般都是口碑較好,有一定基礎觀眾,製作也整體優良的美劇。一些爛劇字幕組都不會理,你根本看不到。

再說中國產劇,中國產劇雖然整體質量低下,但也並非沒有精品。我所看過的一些歷史劇就頗為不錯。

但為什麼這麼多年下來卻被美劇越攆越遠了呢?

接下來我要說乙個經濟學概念:阿克羅夫模型,也就是舊車市場模型:

在舊車市場上,既定的舊車賣者和關心車子質量的買者之間存在著資訊不對稱。已經在車行裡工作多年的賣者對舊車的效能、保養程度或損壞程度瞭如指掌,而買者卻無從得知這些資訊。最終買者只會根據市場上的平均質量付費,從而導致質量高於平均質量的舊車退出市場,而整個舊車市場的車輛質量也越來越低。

同樣的,中國產劇的主要受眾並不具備快速識別一部劇好壞的能力。實際上即便是我們看美劇,在不了解相關資訊的情況下,也很難從前面幾集看出這部劇的整體質量,別說坐著電視機前的大叔大媽們了。

因此,中國產劇的投資方與其去製作一部高投入、高質量的電視劇集,不如一口氣連拍幾部爛劇,也許哪乙個就火了呢?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這部漫畫有成為神作的可能嗎

硫氫碘 不可能。赤阪畫輝夜是沒有大局意識的,從前期的所謂戀愛智鬥到現在的青春成長,甚至一開始的恐怖元素,我看不出赤阪對整個故事有明確把握,大概就是想到哪畫到哪。對這種做法好感跌到低谷是赤阪給大佛的突然加戲。當然,這也是現在長篇漫畫的通病了。 今天你快樂嗎 有,早晚的事。漫畫黨表示,後續情節乙個坑都沒...

總感覺日本動畫神作越來越少,是神作真的變少了還是自己關注點不同了?

gfrdyfy 我想情況大概是感覺誤差,剛入宅那會肯定是挑風評好的番去看,看了不少之後難免給人一種以前神作多的感覺,然而實際上這些神作一般都是隔月隔年產的,真正的神作一年基本上出兩三部都算高產量了 十五歲的佐倉綾音 看過的老番有你美好的回憶,現在的新番對你來說只不過是一部動漫,年紀增長,如果沒有高質...

常常有動漫被稱作神作,你對神作的定義是什麼?

尼古拉斯皮神 神作其實我很少看,但是說到日常番和熱血番,不得不提家庭教師,在我小學的時候因為家裡只有電視劇集和影碟機,所以我通常只用影碟來看日漫,那個時候我表哥就來我家的時候留下來乙個家庭教師的碟子,進去看的時候因為是從90多集開始的,所以看的有點莫名其妙,但是那些精彩的打鬥,家族的羈絆,還有身為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