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Linux系統比Windows快?

時間 2021-05-11 12:50:36

1樓:葛雨

你挖一下微軟的核心就會發現了,它的核心也是posix的,但是那是乙個開放的體系啊,與微軟的理念不和,怎麼辦呢?一層層封裝唄,既然要封裝就要一次次的轉碼打包,這些當然要消耗計算資源了,那麼能感受到的就是:同樣做一件事,它比別人慢。

而且,你能保證它沒夾帶私貨?

所以啊,不是linux快,只是windows慢而己

2樓:eechen

編譯debug版本要比編譯release版本慢。還有磁碟碎片也會影響編譯大型專案的速度。

Gradle底層本質還是JVM多執行緒,在不同平台應該差距沒這麼大才對。是不是JDK環境也不同?

Android系統及其內建軟體,廠商都是在Linux上構建的,可能對Linux有專門優化吧。

3樓:土豆電工

那是不帶桌面的linux。

帶桌面的linux,其速度並不比Windows快。我有一台老電腦,linux完全跑不動,但xp卻可以。

4樓:David Gao

這個東西真的比較難回答,Windows在某些時候效能會超過Linux。

Linux之所以編譯Android很快,我認為是和JDK,clang針對Linux優化有關係。

另外根據乙個很長久的說法是,windows將介面系統直接整合在了核心中,並且以介面響應為最優先,這占用了大量的有效資源拖累了系統的執行。

但是Windows畢竟是乙個閉源系統,我們無法從深層次的去比較Linux和Windows,尤其是核心的API設計,以及核心的對程序的排程方案。

伺服器市場,為什麼Linux慘敗於Windows?

浮雲 簡直胡說八道,伺服器市場是linux主場,什麼時候敗過windows,桌面不行我承認,伺服器端碾壓windows server,別收錢黑linux,反正linux是沒有錢給你的,不管你是黑它還是誇它 蘇維 微軟給idc機構塞錢用春秋筆法寫文章又不是第一天了。至少執行乙個windows serv...

請問Linux比windows系統效率高,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

Sam Lin windows上面連ssh略麻煩.不過貌似win10的cmd原生支援ssh了.還有配置開發環境裝個package的話感覺unix based 普遍容易一些但是visual studio還是是神器啊.感覺三個系統都各有優勢所以我還是三飛起了.不過window的命令列確實值得改進啊,從字...

前端為什麼要學linux系統?

eechen PHP開發者還是很有必要學習Linux系統的,不是說你以後一定使用Linux桌面進行PHP開發,而是一些PHP生態的軟體並不支援Windows,比如Swoole這個現象級的PHP非同步協程引擎,其能解決PHP傳統執行模式Apache MOD PHP和PHP FPM不擅長維持大量併發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