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認為素質與學歷無關?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伏爾加河

學歷代表的是乙個人對於學業的要求和自身對於學業的重視,素質又是另外的乙個方面,兩者很多人在分析的時候混為一體,就好比很多老一輩的長輩會說,學歷高的人,素質高,其實這個完全沒有所謂的太多對比性。每個人不能完全的保證學歷高,素質也高,有的人學歷不高,並不妨礙自己未來的發展,學歷高的不一定情商或者財商就高,而是對自己的要求和目標是如何。

2樓:

明顯有關啊,你看看,「某某博士幹了啥」就會被頂到風頭浪尖,而乙個沒讀過幾天書的人就不會,除了大家對高學歷的人期望值更高,另一方面也說明高學歷做低素質的確實比較少,所以才勁爆。

3樓:

世界觀決定人生觀。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出自考研思法)

本質決定現象,現象表現本質。(出自考研馬原)

素質是人生觀的外在表現。扭曲人生觀的外在表現就是低素質。(這裡低素質泛指願意損害他人)

所以問題就變成了「什麼會把人的世界觀給扭曲,進而扭曲了人的人生觀,再進而表現出這裡或者那裡的低素質?」

我覺得學歷不太可能扭曲世界觀。它更像是工具。進步的人用它作為機器改造世界為人類造福,反動的人用它作為凶器實行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單純的知識越多越反動是錯的)

至於到底是啥扭曲了人的世界觀留給後來人解答吧。

4樓:小洋老師

素質和學歷存在乙個比率問題,表示贊同!

學歷低的人群中有素質好也有素質差的,100個低學歷的人中,素質好與素質差的佔比約是2:8;100個高學歷的人中,素質好與素質差的佔比約是7:3;

因此好的素質和學歷的高低會有一定比率關係,但是

為什麼lol很多人普遍素質都不高?

強答一波。從新手的角度說一下吧。本人lol新手,新手到什麼程度呢?到現在為止,還有許多英雄的技能和名字都沒記住 這真沒辦法,如果不是打遊戲時碰到,就很難理解那些技能是幹什麼用的。本著慢慢熟悉遊戲的想法,我是有很認真的在玩遊戲的。想著我是個新手,應該大部分匹配到的也是新手,大家互相體諒下,應該也是能愉...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哲學枯燥?

已登出 因為太多現代 哲學大師 喜歡把不說人話當專業了 不僅如此,為了顯示他們的 專業水平 他們還把前人豐富的例證全刪了 最後就剩下一堆外星語言,大批 大師 在這裡自娛自樂,互相捧臭腳坑經費 melonx 原始哲學的起源於閒的蛋疼無所事事的貴族,不用為衣食住行擔憂,成天研究一些無用之用。從古至今 哲...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劉備是小人?

大風清揚 那個吃人的時代,君子不過就是一頓肉。曹操說的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 就是活下來的人遵循的生存法則。有仁有義就只能當劉璋 劉表之輩。 弱肉強食,強大是最大的善,弱小是最大的惡,失去獸性失去一切,很多中二青年都會有這種想法。對於很多老烏龜來說,適者生存,活到最後的就是贏家,不管你有多英雄,你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