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的末路都是因為跨不過財政的歷史週期律嗎?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地瓜有情

朝代的末路一般是1.內部不得人心2.外部敵對勢力破壞3.毀滅性天災這三個原因導致的。

財由人生,朝代由一群人而組成,一群人心不齊會走向末路;心齊但幹不過另一群人也會走向末路;心齊也沒別人幹但遭毀滅性天災會滅亡;一群人這三個問題都沒問題那財政也沒有大問題,也不會走向末路。

2樓:致君JZ上

因為無可挽回的土地兼併,導致可納稅的人口減少。進而引發一系列的問題先留個坑,具體的以後再答

但需要註明的是朝代的滅亡是自然現象

下乙個朝代在週期律清零後可以放開手腳繼續擴張中華文明本身還是生生不息的

重要的是這期間的止損,不能讓外部勢力趁虛而入。

中國的輪迴總好過外國(埃及,波斯,希臘,羅馬,阿拉伯等)的有輪無回

3樓:風吹小豬

不是財政是土地人口是糧食是飢餓

今天商業社會

朝代體系是農業社會,食為天

從財政角度看肯定是財政歷史週期律

從土地人口體制軍事依然有個週期律,亞洲這塊地在王朝時期相對安逸,都是老玩家在博弈

4樓:螞蟻歷史觀

封建王朝的末路並不是因為過不去財政,而是土地。

封建王朝建國之初,土地荒蕪,人口銳減,形成了地多人少的局面,統治者可以利用權力重新分配土地資源,使得普通的農民都有地種,並且建國之初普遍採用輕賦稅,輕徭役政策,使得經濟得到大的發展。

隨著社會的逐漸穩定,新的地主階級開始形成利益集團,他們不斷利用權力兼併土地,使得農民無地可種,或者是到地主家裡做佃戶。然而這些地主階級大部分是不用交稅的,繁重的賦稅都積壓到有地的農民身上。使得他們不堪重負。

當農民覺得即使種地也無法生存下去的時候,他們就會選擇反抗,因為不反抗也是死,反抗還可能活的下去,就直接起義了。

再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暴動,殺死了許多的地主,造成了許多土地荒蕪,暴動結束後新的王朝建立,然後在重新分配土地資源。

5樓:江潭漁翁

就像有些昆蟲和動物會集體自殺,戰爭和災難有時也是人類確保自身整體繼續生存下去的,被動的或者說是不自知狀態下的,一種選擇——馬爾薩斯的人口論了解一下。

馬爾薩斯在《人口原理》從兩個前提出發:第一,食物為人類生存所必需;第二,兩性間的情慾是必然的,但幾乎保持現狀;在這兩者中,人口增殖力比土地生產人類生活資料力更為巨大。人口在無所妨礙時,以幾何級數率增加,即以1、2、4、8、16、32、64、128、256、512的增加率增加;生活資料將以1、2、3、4、5、6、7、8、9、10的算術級數增加率增加。

在兩個世紀以內,人口對生活資料的比例將會是256:9,在三個世紀以內,將會是4096:13。

人口繁殖力與土地生產力這兩個力,顯然是不平衡的,而大自然法則,卻必須使其結果趨於平衡。當人口增加超過了生活資料的增加,自然就會發生貧困和罪惡來限制人口增加。

你們都是因為什麼而結婚的?

Julie 遇到了乙個人,心裡湧現一股從未有過的堅定和幸福,覺得,就是他了。然後半年就結婚了。至今三年多,依然堅定的認定 他就是對的人。 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在那個地方 依然還有...

大家都是因為什麼進入直銷的?

傳神渡傳銷反洗腦 存在感,溫暖,夢想,沒事折騰著。個人建議,你覺得廣場舞沒什麼不好的,也可以用這種方式看待直銷。當然,暴富也是常態下的一種原始心態。直銷和傳銷類似,是乙個滿足慾望的百貨商場,你想要什麼,都能提供。 風華絕代 我覺得不要把直銷看的如洪水猛獸一樣,現在大學都有開直線專業的,而且國家會給質...

悲哀的沒有工作的婦女都是因為丈夫掙錢太少和自己懦弱無能而產生的嗎?

Paris1984 現在的全職太太,有很多是高知全職太太,自己小家,娘家,經濟條件特別好,老公也掙得多,她們不用上班靠掙工資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lanlan雄霸天下 如果能做全職太太,誰他媽還上班 我說這個話不是我過得多差,其實我賺的算多的。最起碼比大部分我大學同學高中同學多得多。因為我畢業就跑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