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攝影但是沒啥天賦應該堅持下去嗎?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話少的話嘮

如果喜歡拍照就堅持

如果只是想成為職業攝影師,覺得他們很酷,其實也可以堅持我從不認為攝影是乙個賺錢的工作

當然大眾攝影是挺賺錢的,但是作為攝影師就是商品了我更願意成為小眾,因為我拍給我自己看,而不是拍主流和拍別人喜歡看的但是作為工作,客戶就是上帝,只有他喜不喜歡,沒有好不好凡事都是取捨,就看你取什麼舍什麼

我可能沒有經歷過飢寒交迫,所以能夠做小眾吧

2樓:rinne

也不放點出來看看,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有些時候自己不是很能準確的去判斷。

當然,這行業是非常吃天賦的,沒天賦注定要花十倍不止的努力去彌補。還是學生路還很長,可以多想想。沒必要這麼快否定自己。

3樓:黑番茄

眾所周知搞藝術需要有藝術天分

我們總覺得那些名留青史的藝術家是上天給飯吃。

兩年前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最近感覺想通了,很想寫一下究竟啥叫天分。

繪畫需要繪畫天分,攝影需要攝影天分。

但是其實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甚至絕大多數藝術家,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天分,又或者自己的天分在哪。

去年冬天寢室喝酒,我差點哭出來,哇,我沒有天分,以後怎麼辦啊,拼努力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拼天分的時代來臨了…巴拉巴拉,室友勸了好一會才我緩過來。

我現在終於想明白了,人人都是有天分的,只不過看待問題的方式決定了天分作用的方式。

我想過幾天總結一下再發出來,因為還挺多的,一時半會捋不明白思路,這個以後再提。

當然對於答主來說,我覺得你不要糾結有沒有天分的問題,你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僅僅只是你在質疑你對於攝影的熱情而已,跟你有沒有天分並沒有關係。

最近讀的藝術家的傳記,看了一些訪談還有手稿,我發現那些名留青史的藝術家,年輕的時候都曾苦惱過天分的問題,但他們從來沒有因為天分而止步,他們都是憑藉熱愛不停前進。

比方說梵谷,梵谷一開始從事繪畫的時候,就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下去,雖然從早期手稿上,我可以很確定的說,他天賦極度拉胯,在當時那個時代被一票學院派吊錘毫不誇張,但是梵谷十幾年來從未對藝術失去信心,反而不停的投入更大的心力在繪畫之中,並且根本不計回報。

然後上天在他最後幾年就給了他回報,如果只看晚期作品,他在同時代反而天賦非常厲害。

所以對於題主的建議,我覺得

你需要的不是我們給你想辦法出主意買不買相機,而是你問清楚自己喜不喜歡,願不願意為了攝影付出,如果僅僅只是付出幾年的積蓄去買相機就磨滅了你的熱情,那你的確不會有出路,因為長遠來看,你未來會為了攝影付出遠高於金錢的代價,遠高於時間的代價。在之後才是天分,而且天分不是你自己決定的,是上天決定的。

所以你更需要的是看清自己,熱愛攝影的人有沒有天賦,有沒有錢,有沒有時間,有沒有回報,都會堅持下去的。

4樓:啊jiaxi

攝影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為技術部分。第二部分為藝術部分。

一般來說,技術部分大多數人經過鍛鍊學習都可以達到很高的標準。但是,第二部分就需要天賦了。攝影不需要天賦。

學好技術就已經算高手了。有藝術天賦就是大師了

不喜歡的工作應該堅持下去麼

睿小邪 這個問題有點太大了,沒有明確的條件會很難給出合理的建議,比如你的年齡段,比如你的家庭環境,比如你的個人資產,這些都是較為重要的判斷條件。但既然問這個問題,我想你我的年齡應該差不了太多,應該在20幾歲左右,所以就以這個這個年齡段平凡的條件,無房無車無存款,無債無妻無兒女,父母安康,作為判斷依據...

我是否應該堅持下去

叄貳柒 先寫在前面,不太支援你繼續堅持下。無關乎你們感情堅定情深與否,這是乙個關乎現實,關乎柴公尺油鹽的問題。當然如果你確信你們之間的感情,堅信即使未來再怎麼困難你們也能一起堅持下去的話,你選擇堅持也沒什麼。畢竟選擇權在你自己,人的悲歡離合是不相通的,別人的建議再沒有感同身受的情況下最多只是建議而已...

舔狗是否應該堅持下去?

醉初 大學同學,畢業兩年後遇見女神。朋友在安徽宣城,女神在南京。一周從安徽去南京2到5次,各種舔。然後現在上位了。什麼事情做到極致,一般都會成功吧?反正他是逆襲了。 愛心小豬 我喜歡舔狗,愛就要表現出來,但是我傲嬌的性格不允許自己這麼做,現實也告訴我們,越舔越卑微。這個詞我認為是用來在特定場景適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