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母反對的愛情還應該堅持下去嗎?

時間 2021-05-29 23:56:58

1樓:開心

兩個想法:

乙個是,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夠全心全意、不計回報為孩子考慮的人,他們的建議可以不順從,但是很有必要認真參考。

乙個是,生活是自己的,想怎麼活是自己的事。把事情想明白之後就去做吧,只是追求美好的同時,也得做好承擔後果的準備。

其實也不是什麼麻煩的事情,無論最後的選擇和結果是什麼,老爸老媽總會在身後陪著你,是吧

2樓:阿理理

這個在你自己的選擇,建議思考一下父母反對的原因是不是真實存在,如果存在你可以接受嗎?然後再進行選擇是否堅持,當然以後不要後悔就是了。

3樓:Mamamia

最了解你的,肯定是你父母;反之,你也最清楚自己的父母是什麼人(活了二十幾年說不了解自己父母為人的,請略過此回答)

所以,這問題問得太籠統,沒啥意義。

你父母是個勢利眼,把你倒賣了一定數額的彩禮,反對你的愛情,你要堅持自己的愛情嗎?

你父母是個老實人,叫你找個腳踏實地的年輕人一起奮鬥,不要異想天開跟著那個已婚的富二代,你要堅持你自己的所謂真愛嗎?

你父母是個一輩子沒出過村子的人,叫你大門不出最好嫁給隔壁同樣一窮二白的小王,你要堅持自己的嗎?

你父母見多識廣人上人,叫你不要輕易嘗試跨階級找個三觀不和的鳳凰男以及他背後那個洗衣服用洗衣機都會覺得浪費的老母親,你要堅持你自己嗎?

從來沒坑過你的父母,在婚姻上大概率不可能坑你;一直坑娃的父母,你的婚姻他要麼不關心要麼無利不起早。所以你要不要堅持你自己的?還得看你有多了解你的父母

4樓:洛機 羅奇

先反思一下父母反對你們愛情的原因是什麼

是男方家裡窮?

男方人品差

男方習慣性撒謊

男方不是本分人,沒有工作,遊手好閒,喜歡黃賭毒?

再認真評價一下你們的愛情,可以嘗試拍拖一年二年,日久見人心。

現在這個世道渣男渣女多,小心被騙

5樓:屠龍先森

先說結論,結論就是,不可斷然下結論堅持還是放棄,現在需要做的是,平心靜氣地與父母多溝通,搞清楚父母反對的到底是哪個點,搞清楚後,如果你能接受並寬容這個反對的點,可以堅持,但仍需要你將感情進展過程放緩和一些,拉長戰線繼續觀察。

是這樣的,我就出生在被父母反對的愛情的家庭中,並見證了很多對被父母反對的、堅持的愛情,很遺憾,結局都是以家庭破解而告終(僅我所見到的)。

我母親在我成年時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年輕的時候她沒多想父母的話,覺得他們沒見識沒學歷,就不願意聽他們的話,當他們反對這段婚姻時,因為脾氣倔,我母親義無反顧結婚了,而實際上,老人們雖然沒讀過多少書,可終究是上了比我們多幾倍的時間的人生課,他們往往看待一件事和乙個人時會有些我們所不及的眼光,即使我們有比他們更高的學歷和知識。而這種參差的見聞,再次被事實所論證,後來我父母價值觀嚴重不合,導致婚姻瓦解。

我所見到的大部分情況都是如此,小年輕頭昏腦熱,老人提出反對,小年輕不聽勸告又不願意和老人多加溝通,立即推,火速成婚。不提結局,因為凡事不能以偏概全,但還望朋友在關鍵時候對逆耳之言予以足夠重視與考慮,畢竟一般情況下,父母才是這輩子最親近的人。

6樓:小新的蠟筆

有個結論說,父母讓你嫁的不一定要嫁,父母讓你別嫁的千萬不要嫁。

第一: 這個理論的所有前提是你父母是真的愛你,為你著想。有些人不配為父母,這樣人的子女我支援她堅持自己的態度,但是前提也是要保證自己的安全。

另外,看父母反對的原因也很重要,如果父母眼光毒辣看出對方人品或家裡人品不好,自己觀察下後確認了就不要再堅持。如果是遠嫁等等,也盡量去理解父母,實在無法調和也不要再堅持,風險實在冒不起,尤其是獨生女那種。如果向文中說的是武功沒爹高,或者財富比你家差一些等等外在小毛病,若你喜歡,儘管去堅持,內在的最重要。

所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人品差,家庭亂或者家庭至親人員比如公婆人品太差而老公不夠強勢的那種也不要聖母心去氾濫,委屈的是自己。(如果公婆不好,但是老公夠強,能撐的起來,以後不需和他們多相處,你喜歡也可)

希望每個女孩都能夠被溫柔以待。

7樓:notgenius

堅持不一定是優良的品質,如果方向錯了的話。

這個問題的基本矛盾在於自己,堅持是否正確,不取決於堅定的內心,而取決於理智的思考。因為愛情往往會蒙蔽個人的雙眼。

判斷是否該堅持,就應該把愛情的眼鏡取下來再做判斷,與父母換位思考,因為父母總是希望子女過的好的,就算有時候判斷失誤,他們所提出的觀點,我們也應該辯證看待,而不是一開始就把父母放到反對自己的位置上,這樣不利於自己做出正確的判斷。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也因為父母是你堅強的後盾。(例如剛談戀愛三個月就要結婚,這種堅持是否值得商榷)

應不應該堅持,關鍵看堅持是否正確,是否值得。

8樓:紅梔

你這個問題真,正好戳中我 ,因為和物件是異地,父母不同意。就總說讓我趕緊分。可是不捨得。

現在臨近畢業了,馬上就要面臨各自回家各找各媽了……不敢想。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一直在一起。

9樓:一沉百踩

感覺還是要看實際情況,我個人認為不被父母認可不一定會失敗,但是一定會沒有那麼順利,其次要看男方對你的態度,看他對你是不是值得你不顧父母反對也要愛下去!

10樓:夏夜

若是父母沒有在別的地方經常性的反對你做決定,那麼在談戀愛結婚這件事上應該是有他們的道理,俗話說知子莫如父,父母的經驗以及對孩子的了解,能夠讓他們知道這段感情是否適合你。

11樓:星子星悅

要看情況。

有時,父母只是單純覺得對方配不上自己的寶貝兒子/女兒,就是看不上眼,問父母具體的原因吧,說的理由很可笑,或者壓根說不出什麼理由。這種時候,你覺得對的愛情,就應該要堅持。

可能父母看不起對方,對ta一直是冷言冷語,這時候就需要好好調節了。

一般時候,父母的經歷都比較豐富,看過的人也比較多。要是父母的理由真的很有道理的話,就要聽父母的,要麼以後是你吃虧。尤其是什麼媽寶男啊/沒有自己的思想的人啊,極端的大男子主義/女權主義啊啊,有暴力傾向啊,涉及黃賭毒啊這類的,千萬不要被對方的花言巧語所蒙蔽,要相信過來人的眼光。

12樓:想想

父母反對你的愛情肯定是有原因的。

你應該先反思為什麼父母要反對,自己這段愛情究竟合不合適。如果你覺得你的物件頂好,談戀愛的時機也合適,那麼就算是父母反對,也應該堅持下去,用你們的幸福來說服父母。

13樓:歐哈哈

我覺得要是你的另一半值得過下去的話,還是要堅持下去的,父母那邊只要好好溝通就好了。因為茫茫人海中,能找到合適自己的另一半是真的太難太難了。

14樓:進擊的螞蟻

父母是你這輩子唯二能拋開所有利益為你好的人,而自己的另一半是今後的人生合夥人陪伴自己終老的人。這兩方出現矛盾還是要找到二老不認可的具體原因,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可如果你冷靜理性的最終認為另一半是值得託付的人,那就堅持自己的想法

15樓:平平平平之

父母跟我們這代年輕人的愛情觀不同,我們的愛情是愛了就會義無反顧,而不會想到以後的生活,而父母是考慮常遠的生活。而父不祝福的愛情也不一定會不幸福。真不幸福的也很多。因人而異

16樓:北境

父母總是會站在自己的角度,以其或是睿智的眼光,或是偏見的眼光,甚至自己為全是為了子女考慮的眼光去干涉子女的感情。

我覺得年輕人應該有自己的判斷,全面考慮對方是否良人。不要被愛情沖昏了頭腦。

好的,堅持。不好的,就不堅持。

17樓:遇見想念

我覺得可以堅持一下。不過,父母一般都是站在過來人的角度告訴我們一些事情,有時候我們不理解,不要和父母鬧僵那樣誰都不好受,畢竟他是我們最親的人。可以用不爭吵的堅持慢慢感化父母。

18樓:丹丹要開心

關鍵在於自己是否喜歡

可以參考父母的建議

但是最終還是你自己的事情

你有權利選擇乙個陪你走過下半生的人

不要因為父母的反對

而影響自己的判斷

19樓:涼浪

不得不承認戀愛婚姻的過程中,確實會有雙方父母的因素夾雜其中,他們如果反對,自己必須有判斷力,確定這份愛情有結果,那麼就堅持下去。

20樓:歡歡歡

不一定壞的,但也是有原因的。也許因為觀念不同,或者覺得物件有什麼不滿意的,反正父母是為女兒好,也許好心辦壞事,也許深謀遠慮

21樓:lithromantic YAN

雖然說愛情還是得到父母雙方的支援更好,但如果兩個人都有信心一起對抗父母所擔憂的瑣碎,那就跟父母解釋清楚,表態,然後繼續走下去

男方父母反對還應該堅持嗎?

和我的情況一模一樣!一模一樣啊姐妹。他已經放棄了。我說我願意陪你去面對他們。他說你願意但是我不願意啊。算了吧算了就算了吧。慢慢來放過自己也放過他。 夭兒 不堅持,結了婚就是三個家庭的事情,你和他的父母也是常見的,如果你不能融入他的家庭,不能和平與他父母相處,以後結婚了日子總會出來各種不順心的狀況來自...

父母反對的愛情,還應該繼續嗎?

池水碧 父母親堅決反對,最好還是不要繼續吧!你真的那麼愛對方甚至超過你的父母嗎!父母都是為你好的,你可以去到處了解了解,但凡不顧父母反對在一起的,都沒有過的好的,最終兩人分手或者離婚! 小鬼 不應該父母看人是最準的,之前我和我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我父母就不怎麼打同意,我不聽,然後我前男友把我無縫銜接...

父母反對的愛情,要不要堅持下去?

看是因為什麼反對吧 畢竟父母經驗豐富,看人識人還是有些譜的,就算你不相信,但是聽了父母的以後,再去印證一下,可能就會看出一些以前注意不到的東西。不過像我前女友父母這號的,單純的反對嫁給外地人,一定要把女兒繫結在老家和老家人身上,並且阻止和我聯絡,強制相親,哪怕是我在她的城市或者周邊定居,哪怕是我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