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可以直接用手盤還是戴手套盤啊?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文玩圈-運河

文玩圈 - 知乎

@文玩圈-運河

這個沒什麼標準的流程,玩友寫的盤玩攻略也都是一家之言供參考。

我不是乾手,但也不是大汗手,下圖星月是我淨手盤的效果。

我個人不喜歡戴手套,冬天還好,夏天真是找罪受。本身盤珠子就圖個消遣,真沒必要。如果珠子密度好,乾手汗手都能盤好看,主要還是看珠子好不好。

但是能肯定的是,手套盤出來,包漿更顯得乾淨利落,清清爽爽,更好看一些。

這個就在於你自己的取捨了。

2樓:何明厲

星月菩提前期打底是需要戴手套盤玩的,等掛瓷之後,也就是有一些玻璃光澤之後,就可以上手盤了,但是要注意手要乾淨,不過這個階段最後是不戴手套盤兩天,再戴手套盤兩天。這樣盤出來效果會很好。

3樓:檀笑有鴻儒

我第一,我要贊,要關注,無聲的吶喊。

星月菩提怎麼盤區別你的手,星月怕汗水,汗手盤容易盤花,乾手可以選擇上手盤。注意手部清潔。

用澡巾揉搓,當然兩面都是可以用的,用粗糙那面您就悠著點,別太用力就好,另外一面您就正常力度揉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但是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去除珠子表面氧化層、蠟層、雜質,相當不建議把珠子拆散裝進澡巾封口揉或是放一些綠豆什麼的一起,那樣做其實只是讓散珠再互相摩擦而已,矛與盾。具體方法是兩手帶澡巾,把串好的珠子在其中乙個手上繞三圈四圈的,以留有轉動餘地為宜,另乙隻手去用力的蹭,一邊蹭一邊上下左右的轉動。開始蹭的時候澡巾上會有黃褐色物質。

蹭累了了,胳膊酸了就盤,一顆一顆的盤,孔口附近也要盤到。澡巾三至四天後用白色的棉布手套,也如上述方法那樣。白色手套上開始也會有黃褐色的顏色,一直到沒有顏色了,也就四五天的樣子,就可以了,珠子表面已經微微掛瓷,比買的時候白的地方更加的瓷白了,星星也更加的黑亮了,就可以了,放置乙個星期左右讓包漿硬化。

就可以直接上手盤玩了。

印度邁索爾老山檀香黑肉沉水裡1.5*15顆,料色好,香味醇厚

星月菩提怎麼盤玩?

子墨漂漂 玩是快樂的,全身心的放鬆,但不能說,玩物喪志響。多虛偽,說明你不會玩。玩的時候,人會自然而然地放鬆,而在放鬆的狀態下,思維活躍,創意無限,往往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以玩的心態為出發點,往往容易成功。比如 玩工作,事業成功 幹工作,飯碗艱辛。玩生活,快樂幸福,混生活,桔燥苦悶。您看 心...

星月菩提用不用手套把玩?

豐紳文玩核桃串 用毛巾用力的搓 揉搓表面,作用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 三天大約,每天2 3小時 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 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4...

星月菩提,盤玩建議單圈還是多圈,要怎麼選?

長島的雪 隨意選擇,女的10左右的單圈就差不多了,至於脫脂還是原生態看自己,脫脂後期走色好看,但變色慢,按年算。原生態油性大變色快,但後期走黑。品質選針眼星無連星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Roger 剛剛入手一周的星月。讓各位大佬給掌掌眼。1.好像說原生態的都會有綠綠的,我這串看起來沒什麼綠的,感覺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