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盤桃核用帶手套嗎?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香香也有個百寶箱

剛開始盤建議先剔除核桃裡面的白肉部分,乾淨之後用刷子刷,乙個乙個刷,縫隙刷乾淨。再上手盤,盤一周再刷一刷,這樣上色均勻。後期出色了之後上手套盤,盤亮度。三分盤七分刷。加油鐵汁

2樓:舟加翼

瀉藥。戴手套的作用主要在於幹拋光,像核桃,金剛一類的文玩需要吸收手汗來進行上色。對於汗手來說,上色太快也可能導致核桃發黑,戴手套可以減緩核桃吸收汗液的速度,才會使顏色更加透亮。

如果是乾手的話可以直接上手盤玩。

3樓:野馬

其實戴手套盤玩是前期的事情主要是,戴手套主要是就是乙個擦拭作用,起到去塵土拋光的作用,對於上色和包漿了來說作用不太大。棉布手套就相當於2000目的砂紙,戴上它盤玩,既可以清理棕眼裡的髒東西,又可以起到乙個打磨的作用,越盤越亮。

而文玩核桃的顏色之所以會變紅,是因為核桃皮裡的花青素跟汗液裡的鹽類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如果文玩核桃戴手套盤玩,汗液就不能跟文玩核桃的表皮接觸,這樣就很難把文玩核桃盤紅。盤玩核桃的時候手一定要保持乾淨。

玩核桃一般講究個三冬兩夏,也就是說夏天上色冬天上光,因為通常人夏天比較多汗,相對冬天比較乾澀。手汗大的人,上色快。但是要勤刷,這樣上色均勻,玩出來的核桃也乾淨漂亮。

帶手套的話會增加光感。

其實,文玩核桃就是為了讓手裡汗多一點,好讓汗多滲透到核桃裡,然後讓核桃變色。所以,不用帶手套。看你喜歡什麼樣的,但是只光不上色也不好看,自己要掌握。

好核桃是刷出來的,只盤不刷玩出來的核桃手串很髒,不漂亮。帶手套盤磨盤核桃手串,非常亮,想核桃手串上色就把手套脫掉,挺方便的。

4樓:Caesar

可帶可不帶,主要是注意手部清潔度和盤玩環境。其他就看個人習慣咯,有些人玩啥都得帶手套盤,也有些人啥都不管拿起就盤。當然這也是兩種最極端的情況,文玩玩的是性子,不是規矩。

5樓:溫柔魔鬼

核桃不同於木質類文玩,不需要帶手套,而且戴手套對於核桃來說,是一件費力不討好的事情。具體原理參考我寫的《文玩核桃包漿掛瓷的成因及原理》,上網搜一下就有了。

6樓:芳姐

剛開始盤核桃,有的會扎手,可以先戴手套過度一下。並且如果真想玩好,前期戴手套可以讓包漿更均勻好看。如果感覺太程式化,可以不戴手套,用刷子多刷。

因為盤核桃就是三分盤七分刷。盤核桃是縫隙不太容易盤到,所以借助刷子多刷,能增加核桃的整體包漿。

7樓:小小克里斯超人

戴手套一般是用來拋光和防止大汗手的。

如果你還在打底,並且大汗手,可以戴手套,底打好就不需要了,我是用奈米刷拋光的,打好底就基本不用手套了。

8樓:檀在指間

核桃必須多刷,多刷少盤。

我們盤玩核桃,是在與核桃的皮溝通。但人的手指是很粗的,核桃皮質的凹處根本沒有辦法盤玩得到,時間一長,此處就會積累厚厚的灰塵,灰塵與油脂混合後,化為「油泥」。

9樓:乾坤

樹籽類包括桃核前期盤玩並不需要戴手套,邊盤邊刷就可以達到打底的效果,前期以刷為主,當然如果自己在意的話,戴手套盤玩也是可以的,對於手汗大的人來講,前期最好還是戴手套盤玩,乾手沒必要。

10樓:豐紳文玩核桃串

講究的話前期打底可以帶,,但也不是必須,,不能都說是商家的套路,就和穿衣服一樣你願意每次都熨一下,別人覺得麻煩,你自己高興就行

文玩這東西在乎的越多,最後出來的效果越好,前期不帶手套也不打底, 後期也不刷,手還老是髒的就別想玩好

剛開始練字用什麼鋼筆好?

小爺 我買的字帖送的鋼筆,我覺著哈,筆只是錦上添花,不刮紙不漏墨就行。寫的好看的人,你給他只牙刷他都能寫很好看,寫不好看的人,再好的筆也白費。如果你對筆有要求還是可以買支好點的筆,畢竟自己寫著舒服。 衝衝衝 我認為,剛開始練字的初學者的鋼筆建議用日系或者中國產鋼筆,西方鋼筆筆尖較硬,不容易出筆鋒。建...

剛開始練字的人,用什麼鋼筆比較好。?

未來 很多練字的寶寶都知道鋼筆其實很多都是幾百上千的,但是這次我推薦的都是適合學生黨及新手練字寶寶們用的平價鋼筆。百樂78G 外形沿用78G的復古格調,適宜學生使用。這款使用起來寫感不假滑不掛紙,筆尖分為F尖和 尖,日常速記和練字都不錯的,而且該款的配重 握感比較舒適。百利金學生鋼筆系列 百利金P6...

剛開始學毛筆書法,宜用狼毫還是羊毫

從前有座山 我不是初學者,我寫毛筆字調理情緒,從未打算正式學書法。只用長鋒羊毫,軟筆才是真的恣意流暢。硬筆別說排遣情緒了,簡直是憋屈。 葉鋒 建議多買毛筆,買它個十來支,實踐出真知,自己用著合適才行,這麼多回答裡說用啥的都有,那麼就都沒用了是不是,我個人感覺書法和工具關係非常密切,把錢花在毛筆上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