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手串盤什麼程度才能上配飾?

時間 2021-12-19 13:39:13

1樓:樹物

接觸星月菩提的人主要分為兩類。

一類人純粹是覺得星月長得好看、美觀、大氣,把它當做一種天然的配飾,既裝飾了自己同時又不會給人一種穿金戴銀的高調感。

娛樂圈有很多的女明星,包括范冰冰、王菲等人,也都佩戴星月菩提,除了菩提子的宗教意義外,她們更多的還是看重星月的裝飾性。

對於這一類人群而言,星月菩提什麼時候上配飾都無所謂;喜歡素珠就直接戴素珠,喜歡配飾就不妨搭配好之後再佩戴,總體而言沒那麼講究。

當然,還有另外一類人,他們更多地將星月菩提當作「文玩」,也就是俗稱的「文玩菩提」。

既然是「文玩」,肯定少不了盤玩。隨著珠子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與空氣發生氧化反應,再加上被手汗浸染,在這個過程中珠子將會發生一系列的顏色變化。

比如,剛入手的時候珠子通體顏色順白,盤玩一段時間之後會略微泛黃,等到開片之後,顏色會微微醺紅;最後,上了年份的珠子,都會變成深棕、暗紅色,被時間賦予一種莊重感。

所以,正因為星月菩提的顏色是會發生變化的,也許現在這麼搭著顯得好看,隨著珠子顏色改變,可能以後就會發現,珠子的搭配其實並不是很協調。

其次,新增配飾之後盤起來會非常礙手,極大地影響盤玩的手感和層次感,讓人大覺不爽。

綜上,還是建議您等到珠子上色之後再加配飾,這樣不僅可以在盤玩的時候,更容易面面俱到、盤得均勻;同時還避免了因為珠子顏色改變而造成的對珠子整體搭配風格的影響。

星月菩提手串的種類有哪些?

子墨漂漂 星月菩提的由來 星月菩提是 世界四大名籽 之一,佛教內部對星月菩提也極其推崇,認為它具有修身養性的功效,並鼓勵信徒念誦佛號時手持星月菩提子,以添福祉。星月菩提是用熱帶植物黃藤的種子打磨而成的。用黃藤籽磨製佛珠的歷史十分久遠,可以追溯到黃藤人藥的時代。漢傳大乘佛教 日本大乘佛教以及東南亞上座...

您知道盤玩星月菩提手鍊的工具有?

已重置 手套盤,手套循序漸進。市面上有兩種手套,一種是勞保的粗線手套,還有一種是質地較為細密的純棉手套,平時交警或者儀仗隊用的那種。大家要區分的是,這種手套須是純棉的,不能使腈綸的,這個大家應該可以分辨的。盤法是先用粗線手套擼乙個星期,除去星月上的蠟層和穢物,這種勞保手套較為粗糙,也有乙個明顯的打磨...

星月菩提怎麼盤玩?

子墨漂漂 玩是快樂的,全身心的放鬆,但不能說,玩物喪志響。多虛偽,說明你不會玩。玩的時候,人會自然而然地放鬆,而在放鬆的狀態下,思維活躍,創意無限,往往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以玩的心態為出發點,往往容易成功。比如 玩工作,事業成功 幹工作,飯碗艱辛。玩生活,快樂幸福,混生活,桔燥苦悶。您看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