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買房一定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未加女方名也算嗎?

時間 2021-05-31 08:56:45

1樓:Danic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工資、獎金;

生產、經營的收益;

智財權的收益;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婚後買房一般不管加不加女方的名字,都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並不是女方特意加名後才能獲得一部分的份額。

2樓:閒話尋常

如果你們已登記結婚,一般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這裡要注意男方出首付是否包括男方父母出資,如果有父母支援首付的情況,沒有說明是贈與給男方單方的,可以認定為贈與的是夫妻雙方,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作為首付,這樣就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雖然婚姻法(民法典)規定的夫妻共同財產,在夫妻雙方收入懸殊的情況下對低收入方(一般是女方)十分有利,但我建議女方可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承擔一部分首付,不要讓男女平等淪為只享受權益不承擔義務的利己口號,婚姻也不應該成為斂財的手段。

如果你們還沒登記結婚,大概率就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可以看這篇文章。

閒話尋常:如果要離婚,財產怎麼分?

3樓:陳海雲律師

隨著生活條件的提公升,越來越多家庭都會選擇購置房產,可是也有很多人因為擔心房子是否真的有自己乙份,所以總在糾結到底該婚前還是婚後買房。

有人稱婚前購買的房子是屬於婚前個人財產,所以選擇在婚後買房,但是婚後買房就一定是夫妻共同財產嗎?事實可能並非如此……

01

婚後買的房子在什麼情況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1、在沒有夫妻簽署婚內財產約定的情況下,由夫妻出資,婚後購房,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如果根據《婚姻法》司法解釋的規定,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房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則可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房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3、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房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房產可以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按份共有,但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

4、婚後房產的歸屬還有房產的性質,比如是否商品房、福利房、限價房、軍產房、小產權房、宅基地上建房、以及繼承所得的房產等等因素息息相關。

02

婚後買房怎樣才算是個人財產?

1、簽訂婚前財產協議

若夫妻雙方在婚前訂立了財產協議,並經過公證,這樣婚後財產就會按照該財產協議執行,當一方使用財產協議中約定的個人財產買房時,房子則屬於個人財產。

2、父母贈與子女

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房產,產權登記寫在出資人自己子女名下的,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房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被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若雙方離婚,該房產不參與婚後財產分割。

3、簽訂婚後買房協議

婚姻法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共同或部分各自、部分共同,而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另外,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因此,夫妻可簽訂婚後買房協議,寫明房屋產權歸哪一方所有,並在進行公證之後再辦理房產。

夫妻結婚之後購置的房產一般屬於共同財產,但也有例外的情形出現,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是婚後的房產一律屬於夫妻共有,還是要根據具體情形才能確定。

對於每一對即將步入或者已經步入婚姻生活的人來說,都應該對婚姻財產安全引起重視。建議大家在有條件的基礎上購置婚前個人住房,即便購置婚後住房,也要提防婚姻安全中的陷阱,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樓:JOKER老爺

現在房子的歸屬已經不是房產證能決定的了,既然你是婚後買房婚後還貸,那麼就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還貸,那麼不管房產證上有沒有女方的名字,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離婚,必然是一人一半,如果房產證持有人不同意分割,那麼需返還對方出資以及增值部分,不管男方工資比女方多多少,哪怕女方沒有工資,你工資的一半都是屬於女方的。

婚後創業,股權交給信託,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楊欣律師 登記在他人名下的財產,離婚訴訟不處理。如果股權轉移到信託公司或他人名下,那麼該股權名義上就是持有人的財產。如果配偶認為登記在他人名下的財產 如婚後股權交給信託 是夫妻共同財產,那麼需要另行起訴確權。如果確權成功,可以分割。如果確權失敗,不能分割股權 但婚內未經配偶同意擅自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

夫妻離婚後,該如何界定哪些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哪些屬於個人財產?

鐘濤律師 大大概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根根據法律規定,從領取結婚證那一刻開始。任何一方取得的收入都要算作夫妻共同收入。任何一方獲得了財產,都要算作夫妻共同獲得財產。這是乙個總的原則。另意外情況就是。如果是一方婚前財產轉化的。那麼還算一方婚前個人財產。如果是他人單獨表明贈予給夫妻乙個人的。那麼要算這個人的...

女方在婚後買車,這個車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小王在學法UP 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取決於女方購車款的出處!第一種情況,女方婚前財產全款購置則為女方個人財產,為女方個人財產。婚姻法 第十八條對應為夫妻一方的財產範圍作了規定。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1 一方的婚前財產 2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 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3 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