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夫妻買房女方父親做共貸人算共同財產嗎?

時間 2022-01-23 10:13:57

1樓:各大行政策

《婚姻法》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女方父母沒有其它規定的話,則視為對你們夫妻二人的贈與

2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通常婚後共同財產買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您的首付是兩家共同出資的,同樣視為夫妻共同財產,女方父親做共貸人,如果房產證沒有岳父的名字,則共貸部分視為共同債務,夫妻二人應當償還岳父,反之如果有岳父的名字,則夫妻二人與岳父共同共有。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三百零八條共有人對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沒有約定為按份共有或者共同共有,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除共有人具有家庭關係等外,視為按份共有。

第三百零九條按份共有人對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享有的份額,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出資額確定;不能確定出資額的,視為等額享有。

第一千零六十二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

(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

(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一千零六十三條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

(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3樓:許慧婚姻律師

要看房產證有沒有女方父親的名字,如果有就算與夫妻雙方與女方父親的共同財產,如果沒有,父親還貸屬於替夫妻還貸,應當屬於夫妻雙方的債務,向女方父親償還

婚後買房公婆出大額是否算夫妻共同財產?

京城孟小律 你們這種情況,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夫妻共同財產不等於五五分割。也就是說,你們離婚的時候,你不一定能分到一半的房產。尤其是在北京上海等高房價城市,法官會考慮雙方對房屋的出資貢獻。如果雙方婚齡很短,又沒有生育,北京的法官基本會根據雙方出資貢獻分割房產。如果公婆不主張是出借...

下面這種情況離婚後算夫妻共同財產嗎?有女方一部分嗎?可以分割嗎?

鐘濤律師 這套房子。原本屬於男方婚前購買。屬於男方婚前個人財產。但是後來新增上女方的名字到產權證上。就視為一種贈予行為。產權證現在是夫妻兩個人的名字。這個房子肯定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關於房款的事情。男方婚前找親戚借款。購買房子。看著像是全款購買。但是買房子又抵押,之後又還了親戚的借款。其實這個房子還是...

婚後買房一定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未加女方名也算嗎?

Danic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工資 獎金 生產 經營的收益 智財權的收益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婚後買房一般不管加不加女方的名字,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