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世界只有乙個人,他會獲得快樂嗎?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風言暗影

人是一根會思考的葦草,追逐著內心,也追尋著另乙個靈魂的相知相連,只是,言語何其蒼白!塗鴉何其無力!人間悲喜例不相通,愛恨纏綣滄歌難盡,

誰不是全然又決然地孤獨著呢?

我曾在人群中遠眺,遠眺逝者的星火,何時先民遠望天穹,何時星漢目我微明?

誰又能全然而決然地孤獨著呢?

世間十億五十億又或百億自詡為"人"者,編織關係、架構格差、區分圈子、勾聯同好、上謀其位、下覓其榮,如蛛如蟻,紛繁迷亂,溷溷於世,嘵嘵相侵……

於我而言,友朋或長眠於地下七英呎,或遠隔十載星塵。

紅塵迷子多也休少也休有亦可無亦無不可,任爾存亡,我不在乎。

2樓:格格不入的稻草人

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一反應是讓我想起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這部電影看得我特別的壓抑,從頭到尾,當然除了他,他還有人類的好朋友,他的狗,即便如此,他有多難受,這種密不透風的壓抑感,貫穿了整個電影。

這個問題的大前提,這全世界僅有的乙個人,是從未見識過曾經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光,是從一生下來或是說,TA突然就出現了,世界裡只有自己;還是說,也見識過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光,而突然只剩下自己,如果是前者,可能還好一些,如果是後者,TA完結自己的時間早一些,可能會不覺得什麼,如果不幸的是,TA活到很高的年歲,那隨著時間的推移TA會更痛苦。

其實人不是因為沒有對比,只剩下自己就開心了,也不會因為沒有了別人帶來的痛苦就開心了,那些都是直接感受,直觀點兒說,就是如果自己承受著外界帶來的詆毀,是會難受的,但是只是難受而已,不會走心的,因為你知道那都是在胡說,處於嫉妒或是其他的想法。

真正讓自己難過的是,外界的說法,對自己的看法是對的,比如自己就是做不好一些事情,自己就是不如某些同事,自己的能力確實有限,自己不進取而不自知,總想逃避,不想面對,當被外界狠狠戳破的時候,那才是難受的最終原因,所以是否有人存在,不是難受的根本,自己能不能自洽才是根本。

我只是回答問題,沒有任何攻擊或是影射的意思,只是把自己的觀點呈現出來,如果有冒犯,也請諒解。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也都存在短板,不想聖母般的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是這確實是事實,每個人的人生都沒法復刻,不管是否按照大眾審美裡的成功去定義。它也都無法從來,過去的沒法改變,未來的可以努力,可以展望,只要能找到讓自己能夠自洽的點,就會對生活有感知,可能偏題了,我希望每個人都有可以孤寂的時刻,但別讓自己成為乙個孤島,也願你的生活中永遠有不滅的燈塔,照亮你夜幕下,可以感知溫暖的避風港。

3樓:想象

會快樂也會孤獨吧。

老生常談的, 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現在變成了無可逃避的現實。

如果果真真到了這樣的境地,可能終究會適應的吧。

4樓:冬蟲夏草

對比不對比的倒無所謂,就是終於可以做自己了,會覺得很開心。

也不用再去辛苦努力為了那些奇奇怪怪的理由,想做什麼就可以去做什麼,多好啊,反正有人的時候好像也並沒有跟誰一起去做了一件什麼溫柔浪漫值得紀念的事。

也不用再考慮自己需要變成乙個什麼樣的人才能「有價值」的活著了,這不是開心就好的問題嗎。

終於可以不修邊幅並且不被任何人說了。

終於可以不用掩飾所有真實的情緒了。

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大大方方做自己了,明天的太陽只為我乙個人公升起,世界上的花只為我乙個人盛開,四季也好,孤獨也好,我會照顧所有流浪的小可憐。

5樓:國色天香葉不修

嗯……其實我很好奇這個人是怎麼留到最後的,還有這麼多資源。?

是某個災難之後就剩他了還是其他人都搬去外星球只拋棄他?還是說他是遺孤?或者是人類滅絕前留下的試管實驗成功了?

我個人角度上講,我覺得會。

如果經歷過社會的人情,那,我覺得會快樂,但不夠純粹。

一無所有和本來有後來失去是不一樣的。哪怕擁有這樣東西給他帶來了不好的回憶,但是我覺得,可能在他內心看來存在即合理,我就算是在人群中經歷過了謾罵和詛咒,但是既然在群體中生存過了,那麼群體對他而言的意義還是不一樣的。畢竟種族上的歸屬感還是很明確的。

就好像之前看到過的,關於最後乙隻象龜的例子(孤獨的喬治),據說他死的時候,面朝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Island)上「它的水坑所在方向。(它的家鄉)

即使環境很好,但是歸屬感和種族的使命感這種東西還是鑿刻進骨髓裡的。

6樓:中文名

不會,人只有遇到知音才會快樂,但是不快樂並不影響尋找快樂,還有其他值得快樂的事情,比如種植收穫,和其他動物交朋友。發現探索研究,乙個人還有很多值得快樂的東西,但是貴少了分享的快樂。

如果非要概括快樂不快樂,那麼是不快樂

7樓:Nye

不一定,我雖然不喜歡和人群呆在一起,是比較享受孤獨的那一類人,但如果真的世界上只剩我乙個人了,我會非常思念我的家人

分不分享無所謂,只是真的完全乙個人生活會比較害怕和孤獨

8樓:丁小方不方

這問題問的,你想象下你家就你乙個人自己在家生活,並且這種狀態持續一輩子,你快樂麼?你再把家推到市,省,國,洲,地球.....感受下?

9樓:微笑

會不會獲得快樂,取決於自己的心,跟外在的環境沒有必然聯絡,跟全世界是否只有乙個人也沒有關係。

不管環境如何,心對此滿足就會快樂,對此不滿足就會不快樂。全世界只有乙個人的情況下,希望乙個人獨處的人會對此感到快樂,希望有人陪伴的會對此感到不快樂。

跟別人相比較只是痛苦的一種原因而已,即使不跟別人比較,人也會很容易產生對現實的不滿,比如說沒人陪伴。

相反,如果乙個人的內心足夠強大,那麼不管周圍有沒有人,不管環境如何(除非劇烈的疼痛干擾意識),都能夠獲得快樂。

10樓:映畫

應該也會吧,有一段時間,你還是很開心的;假如你是魯濱遜的話,去學習魚和海鳥的語言,做乙個假的人陪自己說說話,但是,最終還是渴望回歸社會吧。

11樓:舒晨

不可能獲得快樂,因為他不具備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如親情友情愛情。乙個人如果不具備人的基礎情感,那麼這個人一定過得不快樂。況且孤獨是最可怕的,在沒有人的世界裡,他會因過度孤獨而瘋狂自尋短見。

12樓:浮雲

我是不會因為我的內心沒有那麼強大,人是群居動物,不論做什麼事好事還是壞事,他都是需要分享的,所以說我乙個人是不會快樂的。

13樓:

太爽了什麼時候給我安排上?

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會很快樂,我在看題目的時候,還想著生活方面可能需要自給自足可能會一開始很辛苦,進來發現給的條件不就是天堂嗎!

14樓:等待新世界

這個問題有意思,我試著想一下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就是他從記事起就乙個人,從來沒有見過同類,更不知道還有其他人類,就像電影《楚門的世界》前半部分的楚門一樣,那他是快樂的,非常快樂。

第二種情況是他突然間剩下乙個人,那樣的話別說快樂,能堅持活下去就是勇士了。

推薦你看《楚門的世界》《荒島餘生》《我是傳奇》這幾部電影,黃渤的《一出好戲》也可以看看。對人在不同環境下的心理變化刻畫的挺好的。還有《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

15樓:左一

「人,是無法只通過自己獲得成就感的。」忘記出處,講人的群居屬性,需要被認可,需要證明自身價值。

如果這個世界至始至終只有乙個人,我不確定ta是否能意識到自己是人,不確定ta是否理解情感,或許和其他動物一般生活?

理論上加一句,若未曾懂得不快樂,又如何明白快樂?ta還是會像動物一樣因生存繁衍而喜悲憂慮,至於更高階的精神層面感受,想必沒有。

全世界只有你乙個人擁有辣椒種子,其他人根本沒吃過辣味。怎麼才能用壟斷性的辣味賺最多的錢?

Samz 1.先免費或者給錢讓利給先吃的人,把獨特的口味先普惠一定的人群,形成乙個堅定的粉群。2.讓利給第一批鐵粉,讓他們推動口味,親身營銷。擴大消費群!3.當人群積累開始的時候,申請獨家專利,開始市場套利。4.專利期滿之前必須注重研發打造更獨特的爆款口味!最後總結,層級營銷,在家逐步研發,才能讓壟...

瞞著全世界喜歡乙個人 難受嗎?

mio 暗戀就是這樣啊。現在沒有過心動的人,但是以前暗戀別人的時候,我都是超開心的。每天超級期待上學因為能和他一起上課,努力地去提高自己的成績,讓排名靠近他的排名,老師問同乙個問題先後抽到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心都會加快速度跳動,每次選位置的時候都會選到跟他位置不是很接近但是抬頭可以一眼望見他的地方。我曾...

如果全世界由乙個人工智慧AI統治,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赤羽白鴉 當你認為你的高中考分,本可以拿到100000年月薪,AI的分配 選錯了科目 讓你只能拿到5000的時候,你會怎麼想?當有人散播傳言,說 命運系統 的運算流程被某個族裔實控,因為他們 被安排 了不成比例的理科科學家,這個世界被徹底被他們控制了的時候,你又會怎麼想?你們 中能否有十分之一相信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