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現代商業社會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

商業活動的本質就是搞下線

當然不是傳銷那種拉人頭清庫存的批量傾銷下線而是對商品的信念種植

發展長尾下線

譬如乙個女人痴迷於口紅

很明顯她是被人種了草

商業宣傳口紅的色號

讓她相信自己會變好看

儘管她好像嘴上吃了死人臉上裹了麵粉腰如水桶腿如大象周圍的人也礙於圈子裡的面子

只能誇她

這就造成了社交圈子裡的幻覺

這種幻覺就可以讓人不停的陶醉消費不停的去發展下線

傳統商業雖然不能從下線身上提成

但可以有明顯的其他好處

也就是文化氛圍的傳播

製造一種歡樂氣氛

那麼我們可以看到

下線越多商業就越發達

直到像癌細胞一樣擴散到全世界所以

商業的本質就是宗教

2樓:雜談怪論貓叔叔

商業,只是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用於協調人們生產,分配的一種方式。它就不是最好、最終的方式。應該說,現在商業化嚴重過度了,也是末期了,它的歷史任務完成了!

未來的大部分商業都要回歸到人的內心精神需求上來!切莫過度消耗各種資源和心力,否則都是自取滅亡……

3樓:一塵

商業的本質是利用交易,獲取慾望喚醒和實現之間價值剪刀差的行為

資訊傳播和娛樂行業,提高慾望喚起的覆蓋面和深度

工業降低慾望實現的平均成本

4樓:Wendy's

刺激各項業務的增長,從而推動人類文明的迭代。

大環境的變化,技術的進步,進而催生出新的生活方式,而人類也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催生了新的需求 。或者說,原有的需求,有了新的滿足方式之後,不斷基於貪婪的慾望,催生出了新的需求。又進一步的推動供給側的增長。

5樓:鄭金條

在我的理解中,現代商業社會的本質只有三個:

A,乙個是協同互補,共同增益

B,乙個是遵守規則,有契約精神

C,乙個是給合作的人以足夠的尊重

如果你只是用野蠻的叢林邏輯做事,估計你就要做好你隨時成為別人嘴邊獵物的準備

6樓:趙明

沒有倒開時間看完樓主的文字,匆忙的看裡第一章節。後面說的是否有道理不知道,但把商業的本質定義為「欺騙」則肯定是錯誤的。商業本質是交換獲得收益,所以你才會拿錢去買票。

而現代商業體系則是建立在信用體系下的交換,這也是你為什麼要去車站買票,因為你信任車站會讓你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商業欺詐基本都是靠「資訊不對稱」來完成,即使今天的位元幣,也有人會說可能是超級巨無霸的「資訊遊戲」。

現代商業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但本質是「交換產生價值」這個原理不會錯。如果能再深挖一些內在的邏輯問題,可能這個帖子就會精彩很多。

7樓:星妹

在我看來,社會的本質是為了人類更好的生存。

但是現代商業社會並非是以此為推動力,商業社會最大的槓桿點在於利益,俗話說的好「無利不起早」,這是商人的本性, 也是商業社會規律使然。出現利益,就會出現競爭,也會出現合作,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價值了,誰能搶先獲得主動權,創造價值,那就會贏得市場。

馬克思說:

如果有20%的利潤,資本就會蠢蠢欲動;

如果有50%的利潤,資本就敢於冒險;

如果有100%的利潤,資本就可以冒著絞首的危險;

如果有300%的利潤,資本就敢於踐踏人間一切的法律。

——《資本論》

是人類的利益,還是自身的利益,就見仁見智了。

8樓:[已重置]

其實就是對信託責任的註解。

最好的例子就是:比爾和巴菲特都把自己的大部分財產都捐獻給慈善事業。這其實就是對社會大眾的信託責任。

取之於社會,還之於社會。如果沒有社會良好的公平環境,很難想象微軟會成為怎樣的公司。

相對於中國,我們還是處於很初級的階段。

9樓:喵嗚大將軍

商業的本質是物資的最優化分配,如果你想要的所有東西都在自己家裡能找到,那也就不需要商業了。

在工業化之後,由於產能高度集中化,商業的作用就變的非常明顯(試想在古代,不可能有乙個村子的人織出全國需要的衣服,但現在卻是可能的)

為了達到最優化分配的目的,資訊一直都是商業的核心價值之一,資訊之所以能產生財富,就是因為他能將供給正確的引導到需求之上

當然,本質只是對現實的高度抽象,現實並沒有這麼簡單,資訊誰來用,怎麼用,在商業運作中會有什麼彎路,可能產生什麼社會危害,我們已經在歷史上看到很多了

在你看來,什麼是真正的「青春」?

小羊蒂芙尼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乙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

在你看來,生活的苦是啥呢?

越酸越紅 是不捨卻無法改變或離別。嘗到了生活的美好,享受了生活的快樂,竟然會有一天這樣就失去了,豈不是很難受。給了甜,給了愛,還有無法避免的苦。 羅也澤 沒有志同道合的人,不被理解和支援。我覺得是很痛苦的事。生活的苦,都是可以苦中作樂的,只要不是涉及到生死和不可阻擋的痛苦之外。在有愛的環境裡,是不會...

在你看來,幼兒園老師是做什麼的?

萬物教育 2019年4月,據我正式步入幼師行業已經整整8個月。一開始,學校實習,家裡人不放心我,就把我安排在親戚當園長的幼兒園裡,一做,就是八個月。八個月裡,我聽到無數次的 劉老師 聽到了無數次的 喜歡 一直最捨不得的就是孩子們的笑臉。早晨7 20打卡,7 30晨會,十分鐘吃飯時間,有的時候飯還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