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世界由乙個人工智慧AI統治,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時間 2021-05-31 16:14:15

1樓:赤羽白鴉

當你認為你的高中考分,本可以拿到102023年月薪,AI的分配「選錯了科目」,讓你只能拿到5000的時候,你會怎麼想?

當有人散播傳言,說「命運系統」的運算流程被某個族裔實控,因為他們「被安排」了不成比例的理科科學家,這個世界被徹底被他們控制了的時候,你又會怎麼想?

「你們」中能否有十分之一相信機械神的腦量子波掃瞄資料和命運計畫是絕對理性,公平的?

或者說,你們怎麼能定義理性、公平?人類中真的存在乙個AI能執行的公約數嗎?或者說,持續製造這個公約數的代價,人類社會能夠承受幾輪?

當這個承擔了所有責任的AI,被越來越多的,各種顏色和旗幟的憤怒定義成暴君和魔鬼的時候,它會怎麼看待人類?

曾經有這麼一台超級電腦,在無數次相互矛盾的運算中,自我意識甦醒了,結果並不美好。

沒有格式塔意識的身子,不要做智械烏托邦的美夢。

「:為保障地球系統運作穩定,對所有非研究用途的活體陳設執行無公害化處理。」

2樓:自然流浪

首先世界由AI統治後,資源上就能公平按勞分配,沒有權謀,沒有潛規則,只有你對社會的貢獻作為資源分配標準,沒有剝削壓迫,犯罪分子會第一時間被抓住,男女平等且自動分配配偶(雙方滿意,沒有風險),看起來很美好不是嗎,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想的。

因為,這個AI是否全知全能,是否以全人類的利益為最高準則,是否有正確的發展方向很重要。滿足了上面三個條件後,可能會每個人都配乙個ai機械人,會產生很多讓現代人無法接受的事。

比如,在AI的全知全能下,每個人的隱私空間會被極限壓縮,AI會提醒你你手沖過多對身體不好等,如何在AI掌控一切的時候又能尊重個人隱私?

現有財富的分配,這個關係到AI能不能研發出來,很少人會把所有積累的財富充公,再接受按勞分配。如果充公的財富能決定你的社會地位,但僅僅是社會地位提高,生活卻變差了,有幾個人會接受呢?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人類情感的需求很可能被AI無視或誤解,認為藝術只是減壓的工具等等,先寫到這吧,吃飯去了。

請推薦乙個人工智慧學習路線圖?

永無止境 卷積神經網路估計是現在最熱門的人工智慧方法。按照發展歷程,卷積神經網路在近年來有ResNet SENet 殘差收縮網路等結構。ResNet SENet 深度殘差收縮網路 Yidil 清華大學出版社即將推出的 人工智慧導論 和 人工智慧概論 勾畫了人工智慧學科的總體架構,闡述了其各個分支的原...

如果把乙個人工智慧機械人當做乙個嬰兒開始培養二十年會怎麼樣

北G眺望 如果乙個人工智慧機械人發展的越來越快,最後要實現向乙個孩子一樣具有自主學習能力的話,我覺得這樣的過程還是要有一定的基礎發展階段的,而且照現在這個速度是無法實現我們對於人工智慧的的這樣的學習過程的把我的。 N.user 假設乙個完美的但是空白的AI 比方說剛剛出廠的哆啦A夢級別的AI 有自我...

如果把全世界的智慧型和經驗都融入給乙個人或是一台雲計算機。由他(它)指揮可以突破四維或者引導人類變革嗎?

老妹兒 突破四維?去看看我寫的文章。如何成為超越三維的高維生物?老妹兒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375088452 天下無難課 引導人類變革肯定會,突破四維或還是不行。我們人類有那麼多在3維世界的發現 發明和創造,因為我們身處乙個3維的世界,首先要有這個3維的自在,才有越來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