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官軍總是因為糧餉不濟停止打仗而義軍往往資源遠不如官軍卻能連連征戰?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鐵村直男

我說說我的看法。

古代是指封建王朝。

封建王朝的經濟玩的是農業經濟,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因為土地兼併而導致「經濟危機」。也就是說全國大部分資源都集中到少部分人,也就是地主手上。過於嚴重的財富不均衡不僅會讓老百姓活不下去起義造反,也會讓正服因為平不了叛而活不下去。

如果正服能下狠手搞死一堆地主重新分配土地資源,那麼這個王朝就能再續乙個土地兼併週期的命。可是地主階級早就滲透了正服的方方面面讓正服下不了手。但是起義的農民卻沒這個顧慮,殺掉大地主,分錢分糧分土地。

看看這一切多麼眼熟。

資本主義國家在國內財富過度集中乙個週期後,引發經濟危機,然後國內平民各種活不下去,最後就打仗。只不過技術的發達讓世界變小了,他們打的是別的國家。

而封建國家在國內財富過度集中乙個週期後,引發經濟危機,然後底層農民各種活不下去,最後會內戰。

我隨便答的小作文,沒檢查。

2樓:鐵甲洪流

2023年,孫傳庭戰死,闖軍逼近北京,崇禎召集大臣掏腰包徵兵,磨破了嘴皮子週後都把嫁妝拿出來了也沒湊出幾十萬兩,北京城破,闖軍從投降的大臣那裡抄家抄出來七百萬兩……諷刺吧……

3樓:D版樸信陽

因為倖存者偏差。你把眼光盯著成功的農民起義,卻忘了失敗的農民起義是大多數。

就好像你把中國歷史上的著名戰例找出來,發現以少勝多的案例佔大多數。然後得出結論:為什麼總是人少的一方勝率高?

中國古代王朝絕大多數情況下,是官軍裝備精良糧餉充足砍瓜切菜一般滅掉起義軍。

而你關注的那些案例,都是王朝末期,舊秩序崩壞,官軍缺錢是財政惡化的表象。

而成功的義軍資源一般都是超過官軍的。一方面是能打破舊秩序,財源和徵收效率都超過官府;另一方面義軍都會和強勢地主集團合流。

總是缺乏勇氣是因為什麼?

如果你總是做一些自己都覺得荒唐事。總是說一些自己都感覺幼稚的話。想一些有的沒的。在意不該在意的。不去做該做的事。那麼你肯定會自卑和不自信。那麼久而久之你就會缺乏勇氣。你會覺得自己差。你會去依附別人。建議 如果你是學生請搞好學習。學會禮貌和尊重。如果你已經上班了那麼請你要擁有自己的立場和去做自己堅定的...

為什麼情侶間總是因為小事吵架?

主角兒 無論是親密關係還是正常人際交往因為帶著先入為主的理解,就會讓人容易產生誤解。A 來說說你今天過得怎麼樣?B 沒什麼特別的 A 哼你不信任我,竟然都不跟我分享你的事,掃興 B的意思可以是真的嗎?你真的感興趣嗎?我喜歡這樣。也可能是你這次又想耍什麼花招,我可得小心一點 許多人都假定其他人能夠徹底...

為什麼 Flash 總是要求公升級,是因為 Adobe 的技術有缺陷嗎?

知道什麼叫垂死掙扎迴光返照麼。我是純潔的分 割線 Flash的演化歷史 資料引自維基百科 Adobe Flash Player條目 Macromedia時代 Macromedia Flash Player 2 1997年 Macromedia Flash Player 3 1998年 Macr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