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 print 和 cout 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

量大的情況下printf比cout快一點點,摸的乙個字元畫demo。迴圈裡面分別使用cout和printf來輸出rgb值。cout跑完一張640*640的圖需要17s,printf只需要14.

9s,不輸出直接跑的話,只需要4ms,

2樓:Tango

C++盡量用cin,cout;就像用vector而不是陣列,string而不是char*。cout是乙個系統物件,過載了《運算子,所以可以自動匹配多種資料輸出,進行動態繫結

關於底層過程,cout物件的生成會開闢記憶體(緩衝區)用來存需要輸出的資料,當遇到換行時,cout會進行換行並重新整理緩衝區(輸出當前緩衝區的內容)

傳統覺得printf比較快,因為cout的繼承體系,構造和析構上會影響效率。

3樓:林澤

是printf吧c的函式,cout是乙個流物件,我個人覺得他代表一種思想,通過過載你可以讓他輸出到檔案或者socket連線都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這幾種操作是一樣的

4樓:喬碧蘿 喬斯達

首先,C艹沒有print。cout相比printf,更有物件導向的思想。具體實現忘了,懶得看,就先不說了。

使用上來說,cout不是執行緒安全的,printf是執行緒安全的,所以多執行緒程式,一般都用printf

5樓:

一樣的,微軟家的 STL 實現 iostream 的底層就是 sprintf。而 printf 在 wincrt 下的最終呼叫也還是 sprintf。

所以綜上,喜歡哪個用哪個。

6樓:Roc

//看了樓上回答xswl

順便說一下,printf是C的列印,cout是c++的輸出,兩個效果差不多,但你寫C++就用cout,寫C就用printf,兩個混著用會讓別人覺得很奇怪

C 中解除cin和cout連線是否有必要tie兩次?

大明醬 關於std tie,可見 可以看到其定義 ostream tie const get ostream tie ostream tiestr set 可見其set引數為輸出流。那麼std cin tie nullptr 即為把cin 輸入流 和nullptr 空輸出流 繫結,即解除鏈結。而st...

德語中Kaisertum和Reich的區別是什麼?

準確說兩者都無關乎 帝國 這個詞語的所指 指主標題中的 Kaiser 愷撒,或曰皇帝,即承自羅馬帝國 神聖羅馬帝國的統治者頭銜。tum是德語裡的乙個字尾,可以指地位 權位等,故Kaisertum一詞接近於皇位 皇權的意思,大致可模擬Imperial Power這樣的概念。總的來說,Kaisertum...

node cluster中master和child之間通訊

第一次在知乎上回答問題,也是偶然間看到這個問題的,很理解題主此刻的心情,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只能說拋磚一下了。首先做個自我簡介,我只是普通的本科畢業,考上國內普通大學研究生的乙個智商很普通的IT男 咳咳,自認為是情商較高的非主流IT男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現在是資訊工程系研一的計算機技術專業。先安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