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命運還是只信自己?

時間 2021-05-31 01:07:00

1樓:未知的海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命運

相信別人也是相信命運

相信,就等於命運

命運是一種歷史觀,也就是在一生結束的時候如果有歷史學家在一直觀察總結你,那麼他會總結你一生的命運。

命運是定數,也就是最後的結論。

因此命運是沒差的,畢竟人生總要有個結束,結束了怎麼給你的人生下定義,就是怎麼描述你的命運。

所以人是有命運的,但是命運是最後的總結,而這個總結最後怎麼寫,筆在你手上。

2樓:某某人

人不奮鬥,不努力是不行的,這麼做的原因是由於命運有不可預知的特性。不懈奮鬥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有什麼過人本領,而是要看看到最後,上天會給自己乙個什麼樣的結局。

3樓:Bang

我只相信部分命運。

命運這種東西,存不存在沒有辦法證實。你可以說你出生在中國、你家庭不富裕、你是男生是由命運決定的,但這都是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你並不能知道你的未來是否由命運決定。

自由意志,宿命論,決定論,這些觀點都是人提出的。你可以認為宿命論是落後的,也可以認為自由意志和決定論不過是社會為了讓人民上進而支援的觀點。但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認為」,它們是無法去證實的。

既然無法證實,那你就不知道到底哪個是對的,自由意志和決定論也就有對的可能。既然有這個可能性,為啥不去拼一把呢。你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的,但你依然會去做,因為你想讓他成功。

因此,我認為,相信命運而不相信自己的,是那些已經對自己生活滿意的人或那些不上進的人的想法。他自己本身都沒法證明命運是無法改變的,卻只會一味相信。

4樓:夢中翔之夢

選擇決定命運,環境造就人生!人生一場遊戲一場夢,命運之旅,我獨自走在追夢路上。

人生夢,江湖路,命運何曾饒過誰,命運何曾善待我,只是瀟灑走一回。

「天使與魔鬼「」集一身,只是一念之間,只有一線之隔,相信命運,我更相信自己!

5樓:究竟先生

命運也可以叫天道,叫法則。

如果你已經合道,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命運。

如果沒有,你的認知只是法則的一絲,也就是十分侷限的可能性。

信這樣的自己,無異於乙個孩子的自信。

精神可嘉,碰壁必然。

6樓:噠噠噠噠噠

巨集觀宿命論認為,你自以為抗爭了命運的時候,其實正是命運的安排。

所以順其自然就好,非要區分是不是命運,只會浪費時間,自己給自己添堵

7樓:白羽

都信喔,兩者並不衝突。

即使命運論是真的,那也須知「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哪怕生來是好命,若是自己不思進取,坐吃山空,那也不過就只是條開局比較好的鹹魚罷了。

而且就我個人感覺,自己掌握的命運所能發揮的空間,遠沒有看上去的「三分」那麼小。之所以只有三分,是受到家庭背景以及個人性格的限制。尤其是性格,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想要改變,很難很難。

但如果能夠突破這些枷鎖和限制,必能如破繭之蝶,擁有更加廣闊的空間。

總之,不管信不信命,人都該相信自己,也必須相信自己。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有自己努力過了,準備好了,美好的命運到來時才會順理成章。

8樓:陽光戀春

命運看不到,捉摸不到,相信命運,不如相信自己,自己一生的軌跡看得見,摸得著。人生的路幾十年,榮華富貴無不打上烙印,足跡,沒有自己的努力,就沒有精神和物質的和諧和睦的小康生活。

9樓:lin5446888

我也經歷過破產和被劈腿,一度很絕望,找過一些所謂大師,發現都是騙錢的,後來偶爾看到一篇文章《章仰仰的覺醒人生》,真的是感同身受,真心發現這個虔程老師和其他人不一樣,特別寬厚善良,現在慢慢的好起來了,覺得自己的運氣真的有在變好!

10樓:袁鵬旭

這實際是在問:人是否可以自己改命?

歷史上有個真實案例,有個人用了一生來驗證改命的規律,還把自己的認知總結,寫了本書《了凡四訓》。當時明朝正幫北韓打日本,袁了凡擔任當時的類似總參謀長的職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來看看,也有拍成電視劇集。

11樓:

我信佛。命運是一場接一場的考驗,或者說考試。佛菩薩就是我們的導師,教授,為我們指引方向,幫助我們提公升自己。但最終學的怎麼樣,考不考得上,還是在自己手中。

12樓:藤野咚太郎

聽著,夥計

前者是虛無唯物主義,你稍微提一下還好,當梗玩也行,如果你真的整這個活,那還不如去信耶和華呢。

哦,夥計,別開玩笑了。

你自己才是你自己最該信的人,現在如此,以後亦然。

與其問天問地,不如著手眼前的事。

那個叫「命運」的先生,總不能幫你把面前的文字作業寫完吧。

13樓:徐徐來之之

我相信真的有命運,像是有只無形的手推著你,它會引誘你走向某些未來

但我也相信自己,所有自己的每個瞬間的決定都最終決定了故事的走向

14樓:古點微燈伴青佛

命中有運,運中有數,數中有將。命,最大。其次,運。

再之,數。最後,將。可以說,命包括了一切。

反之,通過努力,改變量,通過努力,改變運。再之,通過努力改變命。答:

相信命運,相信自己!

15樓:麋鹿

不算自然災害的話,還是信自己靠譜些,算上自然災害的話,在大自然面前,如果你不幸遇到就是你的命運。無論你擁有多大的抱負,多大的能量,多大的背景,該你遇到,你逃也逃不掉。

16樓:無心不修禪

命是宿命,運是氣運,這兩個是分開的又相互聯絡。命是過去種種在現在的體現,運是現在的所做所為。如果命是注定的,靜態的,那麼運就是動態的,變化的。

現在的所作所為直接影響到以後產生的結果,所以說人的命不是一成不變的,是可以通過方法改變的,所以道家有改命一說,佛家也有此說,人道更有人定勝天之說。所以與其相信命運不如相信自己。

17樓:南山小易

命運是否掌握在自己手裡?也曾有人講命運就像手握一把沙子,越握得緊越是什麼都抓不住,年幼時我總想長大,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握自己的命運,等自己年紀大了,才真正體會年少輕狂不識愁滋味。

命運我是信的,每個人的生命節點有時是被安排好的,不要羨慕別人,要耐心等待。靠自己我也是信的,我一半一半的對待,命運的節點到了,還需自己前期的充足準備,你有準備充足了,命運來得時候才會順理成章。

我很喜歡厚積薄發這個詞,碩果都是沉甸甸的,得慢慢累積,我不是那種機靈的人,也沒有那種很好的運氣,只能慢慢的前進,也許我走得慢,但我知道我不會停下。心裡不停的暗示自己,別急,慢慢來把,總會得到的。

18樓:金水易師

相信命運或自己,這不是兩者選其一的必要結果,而且命運影響自己,自己創業命運。每個人都是選擇性的生活,選擇吃,選擇穿,選擇工作,選擇一切對自己有利的事物,但是很多情況下只是自己覺得有利,實際最後產生的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選擇的不同造就了命運的不同。所以要相信命運同時也要相信自己,因為自己選擇不管錯還是對,都是自己的當初的決定。

19樓:雕花的馬鞍

那當然是相信自己了,所謂的命運應該是付出努力之後,所回應的結果是否理想滿意。命運不是靜止的而是變動的,它是通過時間空間大自然給人類折射出的閃光點。我們只有不停地去奮鬥去拼搏,早日讓閃光點落到自己頭上。

人應該相信命運還是相信自己

洋洋 盡人事,聽天命 先由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事情在完全的天時 地利 人和的情況下,剩下的就是聽天由命!現在天天聽人說 人在出生之前,先行看過這輩子的人生劇本,是可以選擇的,可你來了,那就是因為這裡有捨不下,仍願經歷的事情。人間真的值得來一趟。偉大的藍球運動員科比,雖然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

你是否相信自己?

必須相信,人無 信 不立嘛?或者反過來說,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了,還能相信誰呢?相信自己吧,自己的生殺大權不能隨隨便便給別人哦 往往我們都會太看重環境因素,而忽略了自身本有的資源,便也正是忽略了最重要的。如果你已經度過了堪比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高考,無論結果如何,無論你身處於怎樣的一所院校,是一流二流或...

應該相信塔羅牌的結果 還是該相信自己。?

魔力樹洞 孩子,你咋這麼憨呢?我來翻譯一下問題。我要釘乙個釘子,我手裡有乙個錘子。我是應該相信自己的力量,還是應該相信這把錘子?你這不閒的嗎 話不好聽,就是這麼個意思。塔羅是什麼?來,跟我重複 塔羅是工具。工具。工具。它是輔助我們認識世界,理解世界的乙個工具性事物,是乙個在現代傳統通識教育之外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