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更願意相信運氣還是命運?

時間 2021-06-09 05:11:42

1樓:世說新語

人有命運,但還要靠自己去運命。運命就是通過善行來把不好的命去自己改變。請讀善書《了凡四訓》,想必你能終身受益,受大利益。阿彌陀佛!

2樓:追風漂漂

運氣是有的,命運也是有的。所有人的命運中都有好運的部分,也有壞運的部分。當好運到來的時候,抓住時機抓住機會,那麼你可以到達命運的巔峰。

等壞運氣到來的時候,努力的去潛藏自己,讓自己思維深刻,生活充實。

3樓:塵時川

命運是恆定的,而運氣也在命運之中,兩者都是一體的,並不衝突,所以更多的是命運為主,運氣為輔,而且並不是你的現在決定了你的未來,真實情況其實是換乙個角度。

4樓:易經吳聖元

這個問題有點籠統,我從自己角度來說一下,『』命是天定,運由己生『』,運也可以是自己運轉,在我看來運轉的好就是好運氣,運不好可能就糟糕了,運的好不好關鍵在自己的努力。

我們一生的努力,即在證明我們的壽命有多長,富貴有多少。如果自己不努力,就算有天命,恐怕也不會兌現。

命就是天,天也就是命。我們的天命是什麼,必須由我們自己努力來證明。

這就是孔子講的「盡人事以聽天命」。不盡人事,就不要期待有什麼天命。

5樓:貴仁堂

運氣好是一時的,命運好是一生的,當然二者有相輔相承的作用。命運好要等到運氣到了才能起到作用,命運再好而運氣不到或到老了才來了好運氣一生也徒勞,因此,運氣和命運都重要,單說一樣重要是偏面的。

你更願意傾訴還是傾聽?

其實我比較願意傾聽吧,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會在比較安靜或不太容易被人注意到的地方跟我聊天,其實就是她們說我聽著。她們跟我說的不過就是學校裡某幾個小團體怎麼樣,家裡人又鬧彆扭了怎麼樣或者又胖了又瘦了怎麼樣。我很願意聽別人抱怨瑣事或者傾訴委屈。我覺得當別人特別生氣或特別開心或特別傷心跟我講述一件事時,展現...

你更願意和智識高的人交友,還是更願意與德性高的人交友?

孔子說,管仲是真仁者,大仁者。管仲何人?擔得起如此評價?劃下一條線,德性高過此線,若德性高於其智識,選德性。德性低過此線,完全比不得智識。若德性高過此線而智識高於其德性,選智識。在此之上再劃一條線,不論德性智識,算了,反正絕大多數的人類在一生中最多會遇到第一條線之下的德性與智識而已,那還用想嗎?當然...

你更願意相信量子力學還是廣義相對論?為什麼?

理論物理學家 適當相信,就是信,但不能完全信。畢竟這兩個理論誰對誰錯一直也沒有爭論出來,就是哥本哈根學派和愛因斯坦傳統物理學派的爭奪,愛因斯坦認為上帝不會擲骰子,而哥本哈根學派的量子力學認為上帝會擲骰子,所以不能只相信一種理論。 勝勳 我喜歡 大統一理論 理論,我能猜到其核心內容 量子力學 雖然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