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應該相信命運還是相信自己

時間 2021-06-04 03:24:15

1樓:洋洋

「盡人事,聽天命」,先由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事情在完全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剩下的就是聽天由命!

現在天天聽人說:人在出生之前,先行看過這輩子的人生劇本,是可以選擇的,可你來了,那就是因為這裡有捨不下,仍願經歷的事情。人間真的值得來一趟。

偉大的藍球運動員科比,雖然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努力,他的勤奮,他的黑曼巴精神依然激勵著很多人。

"你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我常常見到,因為那時我已開始訓練。一天過去了,洛杉磯的黑暗沒有絲毫改變;兩天過去了,黑暗依然沒有半點改變;十多年過去了,洛杉磯街道早上四點的黑暗仍然沒有改變,但我卻已變成了肌肉強健,有體能、有力量,有著很高投籃命中率的運動員。

」這段話,廣為人知,就算你有天賦,努力也不可缺少。

他擁有了雖然短暫,但卻精彩絕倫的一生。這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自己決定人生的展現,命運決定人生的終點。

讓我們在活著的日子裡盡情的綻放自己,不留遺憾。

2樓:阿甘

相信命運,但是時常命運把你給捉弄得半死不活。

相信自己,一半天堂一半地獄,比如一道3公尺裂縫想要跳過去,量力而行會繞道而行,不量力而行特別自信衝過去跳死了。

無論怎樣,努力不就對了,為什麼一定就要說是命運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

3樓:觀照

1.個人認為沒有命運存在,大部分人認知內的命運是科學原理的作用結果,即因果律,他們的感知探求不到這些因果,將其混沌的稱之為命運。

2.不是應該相信命運,而是應該相信因果(量子領域單說),自己認知觀內的「道」即使因果的現實觀照,所以不是應該相信自己或者命運,而是應該「善假於物」,循道而行

4樓:千里共嬋娟有言

都要相信,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且記「相信命運不努力,或者努力了怨命運不好,只能說努力不夠」。命運猶如土地和季節,種地講究土地肥沃,更講究季節。

但最終還要看種子。既然種下了,就要發芽生根長大,最終結果,這是規律。同理,學習也是一樣,既然是在上學的時間,選擇了讀書學習,這叫做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努力做下去就會有正確的結果。

當然,命運是充分條件,努力是必要條件。努力會改變命運,不努力會錯失命運。

5樓:寇貴森

客觀,在評估你現在所面臨的境況的時候,盡量客觀。過分強調命運跟相信自己的一端,都是不太合適的;請回歸到你面對的事情上來,評估你面對的境況,盡量客觀;剝離各式各樣的情緒,還原它本來的面目。積極面對它、接受它、尋找突破口克服它。

6樓:星星的夜晚

我覺得命運可以信,但是不能全信,最重要的還是信自己,畢竟命運很虛無縹緲,但是自己確定真實的有血有肉的,就像一局遊戲雖然命運注定它會輸但是你不能因為命運就不去嘗試反抗,雖然都是輸但過程也可以不一樣,人生在世重要的不就是這個過程嗎,遊戲裡有三種輸法,一種是自己被血虐,0/幾一種是雙方半斤八兩幾/幾相對持平一種是強者姿態的碾壓幾/0這三種結果都一樣,都是輸掉比賽,但是這三種的路程不一樣,站的高度不一樣,我覺得越是相信自己越能站的高度越高,越是相信命運,你可能以後可以站到很高的乙個高度,但是人生經歷卻是不一樣的(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不要噴我啊)

7樓:

心存感激接受命,積極努力改造運!

事在人為,努力了,也不後悔!

一直在學習的人,命運是在變的。一命二運三讀書,四積功德,五讀書!!讀書的重要性,你們可以看下經常看書的人的面相跟別人也是不一樣的。加油,我們都要為自己努力!

8樓:負債者的自我救贖

有的人出生就在羅馬,這是命,得信;而有的人出生並不咋滴,但通過自己不斷的學習、努力、不服輸,也到了人們口中的「羅馬」;這叫相信自己。有的人生來一手好牌卻打的稀爛(比如我自己)。也有的人能把一手爛牌扭轉乾坤!

所以你告訴我是該相信命運還是自己呢?其實你的心裡早已有了答案,問這問題不過是想借別人來確認和肯定一下自己的選擇

9樓:天涯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看你自己怎麼看待問題,怎麼看待答案,好的問題自然好答案也多,選擇不同,結局自然不同!

10樓:DiDi

就算存在命運,做為人也應該靠自己去創造自己的生活。我認為無所謂什麼天命,人自己的路是可以自己把握,所以相信自己,比什麼都強。

只有那些貧窮悲慘的人,才會相信命運,才會從一些迷信當中企圖想得到慰籍,可是,每當命運不如意的時候,又會考慮是該相信命運,還是該相信自己。

所以答案很簡單,相信自己,創造自己的生活,打破命運,命運就無所謂存不存在了,因為你已經可以把控自己,掌握自己,可以讓一切有利因素都向自己身邊靠攏。這時候就不會再妄自菲薄或妄自尊大了。

11樓:友信 王瑞

命是失敗者的藉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敗了說,命不好,卻後悔,自己當初沒盡力。勝了說是運氣好心裡卻清楚,自己付出的代價。我覺得命運這兩個字不如因果。

12樓:耳沐春風

30歲之前我一直相信命運,30之後我更相信自己,或者是說只能相信自己。所有的形勢變化都是根據自己的人生境遇轉變的,就像以前我從沒覺得這個世界好複雜,人心怎麼可能會輕易說變就變,可是當現實擺在你面前的時候,能做的只有接受。接受的前提就是不否定一切,但是要相信自己。

13樓:子衿

其實在回答問題前總會去設想,問者是在怎樣的乙個場合之下,或者進入到了乙個怎樣的境況之中,才會想到這樣的問題。

有時候我們的提問雖然感覺是無意,其實總是在潛意識中存在很多的因果鏈條和印象的思維序列。所以,我希望問者能夠在深入思考這一問題前,先仔細反思一下,自己近來的一些觀念變化和自己經歷的一些事。並且樹立一種:

問題不會有乙個完全正確的答案,只有在中和之後,自己最能接受的,亦或是稍稍能說服自己的。並且,很少有回答能夠解答問題。

對於相信命運還是相信自己的問題。首先,不要把它當做乙個二選一的問題,命運和自己並不對立。

我更願意去以一種宿命論的方式去理解。不知你是否了解到俄狄浦斯王的故事,在那個故事的時間線中,在乙個人人生過程的每個關鍵點是固定的,因為這就是你的宿命。但是我們依舊可以在兩個點之間去任意的選擇各種道路。

如果在如上的狀態下,你選擇相信命運,那麼你就無所謂兩點之間的過程;如果你相信自己,那就應該運用自己的理性和意志去嘗試,去選擇,去挑戰各樣的道路。

不能因為相信命運就變得虛無主義,而進入一種「人間不值得的狀態」;也不能因為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就完全超出自己的理性去為所欲為。

最好的還是那句話「盡人事,聽天命」

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滿意的東西。

14樓:推薦

真的很好奇,為什麼算命都算的挺準的 ,有些時候真的覺得挺可笑的,人的一生都是被安排好的 ,說不定自己努力跟不努力也是一種安排 ,有些時候,人只是覺得命運太不公平了,所以自欺欺人,讓我們都要相信自己,別相信命運 。說這話感覺好喪啊 ,為了讓自己好好活下去,還是相信自己吧 ,人嘛,自欺欺人也是一種活著的方式

15樓:丁香

命運命運,只要活著就離不開「命運」這兩個字,有命才有運。遇到好的人家說運氣好,遇到不好的說運氣不好,都被說成命運。所以命運是靠自己的,你要相信自己,凡事堅持、盡力而為,但也要順應自己的心。

就拿我最近的事情來說,有點厭惡自己的工作,總是和領導對著幹,發小脾氣,對著領導說帶情緒的話。我的領導是乙個脾氣好,特別包容我的人,不會跟我這個小朋友一般見識,可是久了總會忍不了的。

所以我做了自我反思,既然我要做這個工作, 在不辭職的情況下,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與其彆扭反抗,不如做好,領導開心自己也開心。

16樓:屋裡的橘子

相信自己的都不相信命運,相信命運的都不相信自己。切身體會,某博上隔三差五的投票,一些狗碎的話題你以為是幹嘛的,引流罷了

如果高三重來你願意嗎

如果中了一千萬你還會工作嘛

一千萬和985學歷你會怎麼選?

等等,不勝列舉

實則平台的假設都是利用大家對過去的美好製造話題,引人去抒發上頭的到頭來不過是異想天開,自我欺騙爾

少部分放棄選擇當下的往往無甚後悔,早就抓住機會個人淺見:把握自己,活在當下就好

17樓:雷語恆言

命運不是乙個既定的前提,而是長期行為的結果。它不是為你準備的,而是由你創造的。既要信命定的因素,但不是絕對沒有微小空間,這就在於自己的努力。——唐雷恆

人在年輕的時候,

最核心的能力是什麼?

很多能力都很重要。

但最核心的能力我認為只有乙個:

篤定一件事並有耐心長久堅持的能力。

大環境和客觀規律我們無能為力,但日常生活的小環境和自身狀態是完全可以改變的。只是無力者滿腦子命運,而前行者只看到目標。

人生不是童話,面對命運的不可違與不可知,唯有憑著乙個簡單的信念,全力以赴,不斷成長。

量子力學告訴我們,人生是有多重可能性的,因為的你的思想,你的決定,你的所作所為,甚至你的運氣,都可能決定你的命運。也就說人生如果按照量子力學,努力還是有用的,思想也是有用的,它可以決定你的命運,決定你的人生走向。如果量子能互相糾纏互相影響。

那麼正能量還是有作用的,我們還是應該相信命運還是可以調整的。這樣人生就會變的多樣性,多重可能性。這樣人生可以變的不固定,人生的意義也可以自定義。

而人和人之間的能量也會相互影響。

在絕境中醒悟

如果你認為你一生中也不會陷入絕境,那麼只能證明你正在走向絕境的路上。

如果你已經陷入了絕境,那麼就證明你已經得到了上天的垂愛,將獲得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如果你已經走出了絕境,回首再看看,你會說你從未發現過,自己要比自己想像的要偉大,要堅強,要聰明。

如果你已經成功了,你要由衷感謝的不是你的順境,而是你的絕境。

順境中,你收穫的僅僅是代表財富的東西,然而大部分時間裡,你是在不斷地喪失,喪失著生命中原始的豪邁與激情。順境是一種腐蝕劑和麻醉劑,讓你完成從呼嘯山林的獸中之王到懶貓的蛻變,讓你經歷從將軍到奴隸的轉化。

絕境僅僅是一段距離、乙個門檻,同樣也是一次轉折、一次醒悟和昇華。在絕境中你往往會突破骨髓與血液中的樊籬,超越與俗人甚至包括你自己所見不同的常規,書寫連你自己都不曾想過的神話。所以,絕境才是你的資本、你的證明。

乙個人只要不甘心平庸,哪怕是有一點點想法,在把想法通過辦法變成現實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阻力和麻煩。人為製造的、客觀存在的和偶然發生的,會讓你感到時不予我、英雄氣短的無奈,會讓你有窮途末路、求救無門的尷尬。

人生之所以有絕境,是因為你要突破要挑戰。身陷絕境,就不要詛咒。學會控制,學會珍惜和理解。

巴爾扎克說:絕境,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我說,絕境是你錯誤想法的結束,也是你選擇正確做法的開始。你不在絕境中發跡,就在絕境中淪落。自古英雄多磨難。

乙個平凡人成為乙個領域的英雄或者成為乙個時代的英雄,是挫折和磨難使然,因為英雄和平凡人的區別就在於,英雄在逆境中抓住了逆境背後的機遇,在絕境中創造了奇蹟。而平凡人在逆境中選擇了隨波逐流,在絕境中選擇了放棄。

什麼事情,都是成也在人、敗也在人。失敗者並不是天生就比成功者差,而是在逆境或者絕境中,成功者比失敗者多堅持一分鐘,多走一步路,多思考了乙個問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師。看別人的腳,我們至少少走彎路,少跌跟頭;多乙個想法,多一道門。

切記,多一次逆境,就多一分成熟;多一次絕境,就多一次機遇。

你相信命運還是只信自己?

未知的海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命運 相信別人也是相信命運 相信,就等於命運 命運是一種歷史觀,也就是在一生結束的時候如果有歷史學家在一直觀察總結你,那麼他會總結你一生的命運。命運是定數,也就是最後的結論。因此命運是沒差的,畢竟人生總要有個結束,結束了怎麼給你的人生下定義,就是怎麼描述你的命運。所以人是有...

應該相信塔羅牌的結果 還是該相信自己。?

魔力樹洞 孩子,你咋這麼憨呢?我來翻譯一下問題。我要釘乙個釘子,我手裡有乙個錘子。我是應該相信自己的力量,還是應該相信這把錘子?你這不閒的嗎 話不好聽,就是這麼個意思。塔羅是什麼?來,跟我重複 塔羅是工具。工具。工具。它是輔助我們認識世界,理解世界的乙個工具性事物,是乙個在現代傳統通識教育之外的,乙...

與其相信愛情 不如相信自己

Jerome 作為乙個摩羯女,我也不想勸你放下,但是說真的,她看不到未來而且你確實讓她失望太多次了,個人覺得,你們的機會不大。但是同時她也是心軟的,只要她不討厭你,對你還有一點感覺,你一直對她好並且最重要的是知道她為什麼失望並讓她看到你在改並且已經改正才有用。摩羯心死基本無力回天的,就算以前再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