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更願意傾訴還是傾聽?

時間 2021-12-26 10:13:46

1樓:

其實我比較願意傾聽吧,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會在比較安靜或不太容易被人注意到的地方跟我聊天,其實就是她們說我聽著。

她們跟我說的不過就是學校裡某幾個小團體怎麼樣,家裡人又鬧彆扭了怎麼樣或者又胖了又瘦了怎麼樣。

我很願意聽別人抱怨瑣事或者傾訴委屈。我覺得當別人特別生氣或特別開心或特別傷心跟我講述一件事時,展現出來的是她們對我的依賴和信任。

其實朋友對你傾訴的時候自己也是一種放鬆呢。

2樓:輕奢品尚匠

傾聽是為了更好的傾訴,為什麼心理大師會重於傾聽,原因很簡單,大部分都是抱怨多,思考少。而訴說則是一種發洩(輸出)的途徑,那麼為什麼需要傾聽?並不是每一種訴說都能很好解決事情本身問題,傾聽是為了收集資訊,然後找出解決辦法。

(能幫助他人也是一種解壓或者獲得愉悅的方式)

3樓:原來是陳陳chen啊

瀉藥。同樣多。

有人願意傾聽,那就有人願意傾訴。

像我這種——

樂於傾訴,說明我善於與人交往,願意表達自己的情感,願意同別人分享苦樂。

同時,我願意傾聽別人的感受,願意傾聽別人對我的建議對我的評價。

因為帥氣的我都願意傾訴的同時傾聽他人的感受。

你更願意和智識高的人交友,還是更願意與德性高的人交友?

孔子說,管仲是真仁者,大仁者。管仲何人?擔得起如此評價?劃下一條線,德性高過此線,若德性高於其智識,選德性。德性低過此線,完全比不得智識。若德性高過此線而智識高於其德性,選智識。在此之上再劃一條線,不論德性智識,算了,反正絕大多數的人類在一生中最多會遇到第一條線之下的德性與智識而已,那還用想嗎?當然...

如果你遇到乙個既不願意傾訴,也不願意傾聽的人,該怎麼辦?

救贖 我會告訴他他這樣做的直接後果,有時人聽不進建議是他認為他做的是對的,只有讓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摔了跟頭,在放低姿態鼓勵勸說 無羨 放低姿態,及時反饋,拿出依據,言明後果 消除距離,及時反饋 在交流的過程中,單刀直入去詢問對方,就像是老師在教育學生,總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難以產生傾訴的慾望。在讓...

你更願意相信運氣還是命運?

世說新語 人有命運,但還要靠自己去運命。運命就是通過善行來把不好的命去自己改變。請讀善書 了凡四訓 想必你能終身受益,受大利益。阿彌陀佛! 追風漂漂 運氣是有的,命運也是有的。所有人的命運中都有好運的部分,也有壞運的部分。當好運到來的時候,抓住時機抓住機會,那麼你可以到達命運的巔峰。等壞運氣到來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