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遇到乙個既不願意傾訴,也不願意傾聽的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2:35:52

1樓:救贖

我會告訴他他這樣做的直接後果,有時人聽不進建議是他認為他做的是對的,只有讓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摔了跟頭,在放低姿態鼓勵勸說

2樓:無羨

放低姿態,及時反饋,拿出依據,言明後果

消除距離,及時反饋

在交流的過程中,單刀直入去詢問對方,就像是老師在教育學生,總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難以產生傾訴的慾望。

在讓別人表達前,先說明我們的感受和來意,會讓對方容易卸下防備,就像你去交朋友,一句「我叫xx,覺得你很有氣質,想和你交個朋友,你叫什麼呀」就比一句直白的「小姐姐,你叫什麼呀」更親和。

在交談的過程中,比起一言不發地傾聽,及時反饋就好的多,比如說,當我在興高采烈談論一件事情的時候,看到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就感覺他並不是我的知己,並不能感同身受,立馬就失去了有表達的慾望。

拿出依據,言明後果

很多時候,我們發現有問題,去和別人談論的時候,會直接告訴別人要怎麼做,但這就很像是命令,大家都是成年人,憑什麼你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從而拒絕傾聽。

所以在這個時候,就需要你拿出依據進行說明,你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這麼做了會有什麼好處,不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

3樓:觀南

首先得分析一下問題:

1、是不是你和他說的這個事情,他不願意聊呢?所以他不傾聽也不傾訴。(或許他根本沒這方面的經歷。)

2、是不是他個人原因,他就是個寡言寡語的人。對誰都很少說話,除非知心朋友。

3、恰逢你的性格也跟他不合適,他不願意搭理你呢?他可能就是不想和你說話,你不是他的菜,他不耐煩你。

4、是不是你說話的方式或態度惡劣,或者與他相衝突呢?他不願意搭理你呢。

5、再惡劣一點,他如果很難受,拉著你不願傾訴也不願傾聽,而且自己還很無奈很想哭鑽牛角尖,那他會不會壓力太大,讓他好好哭一場,或者你和他一起放鬆一下直到他開啟心扉。

可以試著聊他感興趣的事情,找你們共同話題,讓他慢慢放下戒心接受你,注意他的敏感度,他不接受你的時候不要提敏感問題。找機會和他共事,讓他知道你的好意,並非與他為難。

4樓:YanYan

聽上去這人並不想和你交流溝通,如果你必須與對方交流可能需要增加ta交流的動機和意願否則靠你一人的努力沒有對方的配合溝通幾乎是無法實現的

明知道乙個人既不願意為你改變,也捨不得為你付出,但是還是不死心,怎麼辦?

十一 我就是這麼,明知道他不愛,卻一直不捨得放手,今天看到他手上對別人說愛你,麼麼噠。自己躲在角落裡哭了很久。我想,這是讓我自己死心的瞬間。 鵬說 不要要求乙個人改變成為你想象中的人,她 他 在你眼裡都是獨一無二的,喜歡乙個人,不需要乙個強求乙個,或者乙個服從乙個。如果這樣,會使得她 他 在以後的生...

如果乙個男生睡了你,卻不願意跟你討論結婚見家長等事情,是真的愛你嗎?

非魚 剛下夜班。睡前刷知乎看到了感情問題。扶額狀。本人已婚,婚姻幸福。育有一女,已經年滿三歲了。分割線就目前題主所提供的線索來看,你對男友是有不滿的,因為沒有承諾。三年的時間足以了解乙個人了,就著你來知乎提這個問題的動機來說,你還是很在乎這個人,很想跟他走過一生。你的男友呢,目前來看還沒有準備好結婚...

乙個不願意為你花錢的男人是不是可以不選擇了?

海闊天空 也得分你所要的東西是乙個什麼價位,超出他的能力範圍之內的不給你花錢不叫不願意給你花錢,還有或者要的東西不貴而太頻繁的。男人也有自己的私生活,現在男的找物件都找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女人談戀愛,如果談個戀愛,沒幾天就花光所有錢還不如自己單身想吃什麼買什麼,想用什麼買什麼都買最好的,這生活過得多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