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選擇,你更願意當武媚娘,還是甄嬛?

時間 2021-05-30 05:16:21

1樓:

甄嬛吧~

畢竟像武媚娘這樣親手掐死自己女兒的勇氣,不是誰都有的。而且在我了解的為數不多的有關唐朝的歷史中,武則天是個野心和事業心極強的女性,我記得她兒子李賢作的一首詩叫《黃台瓜辭》「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猶尚可,四摘抱蔓歸。

」隱喻武則天心狠手辣,將自己的兒子乙個個廢黜,晚年時的她已眾叛親離,我沒有這麼大的野心,不適合我,哈哈哈。

再說甄嬛傳,我看了有3遍,每次看感受都不同,她最初是個溫婉善良、與世無爭的人,只求平安一生,從除夕夜她在梅花樹下許願「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就能看得出來。愛上「四郎」時,即使「四郎」把所有的寵愛都給了她,她也沒有奢求過「一生一世一雙人」,很是「淡泊」。讓甄嬛徹底死心的是那句「菀菀類卿」,她說「這幾年的情愛與時光,終究是錯付了」。

我最喜歡的是她跟「四郎」告別時說的話「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卓文君的《白頭吟》挽回了司馬相如,甄嬛拿來訣別,決絕果斷!我喜歡。

喜歡甄嬛的性格和她做事的風格。希望成為她這樣的人。

如果可以選擇,你願意當李白還是乾隆?

沒藏黑雲 這個問題好。當李白還是當乾隆?如果我問你當李白還是當東條英機,你是不是會覺得我腦子壞了,誰會願當侵略者。你看,原來侵略者之所以是侵略者,無非是因為侵略不成功而已。回到你的問題,我肯定選李白。因為我是人,人就不該留豬辮子。 歸舟 呃呃呃呃呃呃好難選啊。李白有李白的好和壞,乾隆有乾隆的悲和喜,...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願意當媽媽嗎?

第一人稱 我願意。每個人都是一條生命,如果我們的生命裡是不完美的,我想當媽媽了,一定會想讓孩子的生命裡是完美的。我媽媽不是很會照顧人的那種,對誰都比較冷淡,小時候也受過很多委屈,被姐姐欺負了,躲在被子裡哭也要被罵 就你尿水子多 回憶起童年總有許多不開心的回憶。但是長大了,覺得每個生命都是應該被尊重的...

如果你是乙個外賣員,你更願意顧客給你臉色還是給你差評?

我不是外賣員,回答完畢。好吧,我隨便說的,假如我是外賣員,那麼我自己犯了錯,無論是甩臉色還是給差評,我應該或者說不得不受著,因為別人沒有冤枉我,我確實做錯了,那麼無論是怎樣的結果,都是我自作自受,即使是這個客人特別過分,但是如果不是我自己有錯在先,那麼他也沒有發作的機會,同時,如果我自己有錯,而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