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週末,你更願意選擇工作加班還是陪伴家人?

時間 2021-05-12 05:56:03

1樓:藍胖紙

當然是陪伴家人!工作和家人如果都比作是自己生活中的內容,都很重要,在時間分配上,工作已佔據了我們大部分時間和精力,難得的非工作時間難道不應該分配到我們的親情中嗎?

2樓:胡思亂想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點空餘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包括陪自己的家人,週末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如果你不是非常缺錢的話沒必要在週末這樣的空閒時間加班,相比起來陪陪家人是更好的選擇,但如果公司確實需要人加班的話那也沒辦法了

3樓:硬核財迷

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生活。天天都上班,哪來的生活。

人不是機器,無法一直運轉,要勞逸結合。

週末時間可以投資自己或者做點副業。身為高階打工仔的公司高層也未必能實現財務自由,中級打工仔、普通打工仔都別妄想靠上班工資就能財務自由。

4樓:巧青青兮

陪伴家人,我想說我努力工作拼命加班目的就是能更好的陪家人,但是本末倒置了,我們忘了來時的路,身陷工作的我們只關注工作本身。

5樓:jiaozi07190

美好的週末應該有家人相伴

我終於明白了單位裡才參加工作的年輕人週末為什麼能睡乙個白天,因為他們缺乏享樂生活的事項去填補週末美好的時光。比如戶外陪伴家人。是的,戶外、愛人、兩個孩子、父母、外婆一起的陪伴。

為什麼是家人的陪伴?因為同事、朋友之間的陪伴都有些膩味,其實我們在大學四年一直過著吃喝玩樂而非家庭生活的週末。

成為家庭中心成員,正好上有老、下有小。這是乙個美好週末的氛圍先決條件,最好還是Sunny明媚,溫度20-26攝氏度,路況通暢,遊玩的目的地人不多也不少。

戶外的孩子們總是歡快的,毫無紀律性的大喊大叫,亂蹦亂跳,直到小攤的一桶爆公尺花起到了鎮定的作用,集中精力吃得津津有味;父母掏出手機,點開平常教了幾百遍都學不會的相機功能,給景物、給家人拍照,然後主動讓你解答手機拍照的各種「為什麼」。愛人和我一路談論孩子的誇張和囧態的行為,責怪中帶著溺愛,就像草原的牧馬人,時而喝止

小馬們橫衝直撞,時而引領他們盡情狂奔。而我首推著輪椅上白髮蒼蒼的外婆,看著她翹起二郎腿,悠然自得,一臉慈祥,並時不時配合拍照,我感到很溫馨。

於是我和家人沉浸在週末的美好,這無關景色的美好,這份美好這是家人們每乙個人的付出,融化在美好的時光之中,沒有了工作的壓力、煩人瑣事。這美好的時光暫時把周一到周五隔絕,這份時間只屬於現在。

從此,下周一開始,工作更加有幹勁,事情做的有條不,紊,日程刺激而充實。真想留著這美好的週末。

6樓:放特侖書的羊

喜歡加班就選擇加班,多賺錢。

不想加班就多陪陪家人。

每個月都要拿出固定的時間陪伴家人,加班也需要計算好這個月是否給家人的陪伴時間已足夠。

7樓:啦啦啦熊大

陪家人,工作是為了什麼,為了以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家人,加班固然可以有更好的薪資待遇,但家人是唯一的,失去了,真的後悔一輩子,工作失去了,重頭再來,機會也還有,所以我更支援去陪陪家人,家人的陪伴才是我們奮鬥的最好的支援

8樓:李文鋒

加班費一小時1w——家?我沒有家,公司就是我家!

加班費一小時8k——老闆,您就是我家人,我要一直陪著您!

加班費一小時4k——哦!這該死的加班竟如此甜美!

加班費一小時1k——我愛加班,加班使我快樂!

加班費一小時0.5k——老闆您看,要我加班我也不介意的哈。

加班費一小時0.1k——老闆,我老婆讓我交作業,我娃讓我陪他打遊戲,你看要不?

加班費一小時0.1k——啥?啥加班啊?加啥班啊?加班啥啊?

9樓:夢晨

我的話在週末的時候可能會選擇一天加班一天陪家人,如果週末是兩天的話。有時候覺得休息多了反而想去加班,加班多反而想去陪孩子陪家人。所以我自己覺得如果週末兩天的時候就會去這樣安排,不知道大家會怎麼樣的安排週末的

10樓:

週末只要不是工作相關的事(包括但不限於加班、團建、跟同事聯絡等),都會成為我的備選項。一周五天都面對這些糟心的人還不夠虐嗎?我感覺工資裡有一部分額度就是用來週末花錢給自己做心靈復健的~

11樓:白日夢想家

我覺得不太可能有人主動要求在週末選擇加班吧?

如果你是被迫營業,那也沒法做選擇,只能去加班。當然如果不去的話對個人影響不大,那一定是不去了。

不管是單身,已婚,已婚有子,在週末的時候都應該主動選擇休息,不管是陪家人還是讓自己休息,這都是在為下一周的工作做準備,能更好的投入工作中。

12樓:微微上揚

我更願意選擇陪伴家人。周一到周五已經很忙碌了,週末可以和家人聊聊天,一起做點好吃的,一起看場電影,一起出去郊遊,

和家人一起做的有很多,那是非常令人幸福的時光。

13樓:不凡兄

這個主要取決什麼人群,例如年輕人尤其是外地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輕人我覺得努力可以選擇在週末加班。其實加班也有好處可以節約開支,,而有家庭有小孩的上班族肯定會選擇在週末的時候陪班家人,本來周一至周五就要上5天的班下班回家又累沒什麼時間陪孩子。所以週末帶家人孩子出去郊遊什麼的比較好

14樓:清風隨行

陪伴家人,這也是我選擇工作的重要考慮因素。我可以加班,但不能一直加班。每個週末老闆要我加班的時候我都是帶著孩子一起來上班的,因為孩子週末沒人帶……

15樓:短腿跑不快

陪伴家人啊,我又不是公司老闆,經常加班幹嘛,有時間多陪陪家人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特別成家以後,多陪陪孩子,給孩子乙個美好的童年。如果還未成家,加班可以賺更多的錢,我也覺得加班努力工作挺好的,減輕父母的負擔。

16樓:Hale

我個人更願意陪伴家人。我每天工作的時間就很長了,有時甚至要熬夜,能見到家人的面不多。

很多的時候我們沒得選擇,為了家人能夠過得更好,我們只有去努力工作。

17樓:古月木叔

家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

人可以不停不停的連軸轉,但是需要機油潤滑油在一定的負荷後,需要的愛的維護。

工作能體現價值,而家人才是你的原始動力。

18樓:芒果冰激醬-Panda

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我覺得不同年齡階段的感受和答案是不同的。

可當我過了二十六七歲的時候,家人反而變成了心中最不可觸碰的柔軟,每有假期不再是計畫去旅遊,而是回家。挽著媽媽的手飯後散步反而是能再回去努力工作的動力。

19樓:想做美女

當然是陪伴家人啊,除非是工作狂。賺錢不就是為了給自己和家人更好的生活嗎?萬不得已老闆要求也沒辦法,活永遠幹不完,陪伴家人的時間是有限的。

20樓:GPM

陪伴家人。我願意。

但我,總是有加不完的班。

孩子,我想多陪著你,聽你說話,看你的眼睛,握著你的小手。但是,我又擔心和恐慌著,那浩如煙海的資料和業務還在,上級動不動暗示後浪多香多好用。我以為自己體力可透支,每次熬夜多幹一些,然而,並無卵用,煙海和後浪還是天天迴圈,體力缺沒多少可支了。

我害怕錯過更多你的童年,我內疚看到你羨慕別的孩童有爸媽常常陪伴。

我每每晨起,會去看看我的孩子,一定摸摸他的小手,微笑說聲早啊寶貝,再去上班,每每夜歸,一定去看看熟睡的臉蛋,說聲做個好夢寶貝。

21樓:風子

看年齡段,時間段。我認為年輕人事業也很重要,特別是剛出來這幾年,有些加班是十分有必要的,當然,家人同樣重要,而要如何來平衡家庭和事業兩者之間的關係,就顯得十分重要。

真的特別忙的時候,可以間斷性的選擇加班還是陪家人,避免連續性加班,增加陪伴家人的時間,一生不長,不要錯過父母親人最後的時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故事我們也聽過不少,千萬不要錯過才來後悔——這裡的話,只是想表達家人的重要性,並不是讓你選擇放棄事業陪伴家人。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家庭環境不同,所以,最好多加考慮,仔細衡量,過猶不及。

22樓:鯨落

其實我個人而言肯定是陪伴家人,畢竟我辛苦工作也是為了給家庭創造更好的生活質量。本來上班一周也是狠辛苦的,每天早出晚歸,和家人的溝通交流就少的狠,如果週末我還加班我想可能只適合單身的人群吧。畢竟我是兩個崽的媽媽

23樓:方向導師

陪伴家人,周一到周五提高效率,週末專心陪伴家人。

我們都需要適當放鬆自己,如果週末選擇加班,得不到適當休息,相信在下週會比較疲憊,反而影響到工作效率。

24樓:

我願意刷知乎!

這個馬屁拍的很響亮!

就跟我願意工作加班一樣!

因為有所圖,所以違了心。

我貪圖知乎為我提供優質的關注和粉絲,如同我貪圖加班給我帶來加班費和領導的認可一樣,赤裸裸,且現實。

誰不願意陪伴家人?

唯獨陪伴家人無所圖!

陪伴家人最輕鬆!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前兩年特別火的問題——下班後坐在車裡,不想回家。

也許相對而言,有些人真的不想回家,加班可能更輕鬆一些。

家庭是擔子,有些人喘不過氣。

家人缺乏交流,有些人會覺得煩悶。

經營好自己和家庭,如果你願意回家,我想你的家庭應該是美滿的。

如果你真心願意加班,我想你的事業應該會飛速發展。

但是!我,還是願意刷知乎,因為在這裡才能遇到不一樣的你。

25樓:澍同學

通常情況下,當然是陪家人。但如果公司有需要,肯定義無反顧的去加班。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沒有啥願意不願意的,職場人的基本素養。

26樓:雲胡不喜

現在可能不是我想不想的問題,而是公司願不願意的問題,有機會還是陪伴家人吧,現在退休年齡那麼晚,你有很多時間去完成工作,但錯失家人都陪伴是挽回不了的

27樓:smallsun

沒有人願意週末加班,除非他是創業的老闆,或者有股權的員工!

所以你這個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建議改成:

在週末,你更願意在家睡覺還是陪家裡人聊天!

把問題上公升到現在的人為什麼不願意和家人溝通的層面

28樓:飛翔的塵埃

陪伴家人。

如果是剛畢業那會,乙個人在外地可能看在有加班費的情況下去摸魚。但是現在父母年紀大了,自己也有了孩子,真心是巴不得24小時和他們在一起。

陪父母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了。孩子長大的也很快,但凡不是必需出門的,一定把時間要留給家人。

29樓:大新

我向來反對週末加班的,雖然我的反對往往被忽略掉。一周七天的時間,我們有五天都在工作,即使下班回家也是疲憊不堪,草草的洗漱就睡覺去了,能陪伴家裡人的時間也就週末那兩天時間。而且這兩天時間可能還要用來處理一下個人私事,置辦一下必須品,所以用來陪伴家人的生活時間真的是太少了,如果連這兩天也被剝奪了,那麼我們活著還真就成了機器。

所以,你能陪著家人就陪伴家人,不要拿加班掙錢當藉口,能給足2倍工資的公司並不多。所以還是多陪我家人,多陪陪枕邊人吧。加班是短暫的,親人是一輩子的。

30樓:大大大大躍

必然是陪家人,我找工作必然是要求雙休。

偶爾加班可以接受,但是週末經常性加班,我直接辭職(當然是騎驢找馬的情況下)。

上班的目的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跟家人過的更好。

如果加班,你更願意申請調休還是加班費?

GluckDuck 這個看個人情況吧,如果沒什麼事兒的時候,我覺得加班多拿工資還行,但是如果影響到了我的個人生活的舒適度了,比如陪女朋友啊之類的,那我覺得多掙一點錢就沒什麼意義了,畢竟我覺得女朋友才是我以後最愛的,我得讓她安心,快樂! 如果是我的話,得看兩種情況。1。如果最近加班比較多,身體滿負荷運...

你更願意傾訴還是傾聽?

其實我比較願意傾聽吧,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會在比較安靜或不太容易被人注意到的地方跟我聊天,其實就是她們說我聽著。她們跟我說的不過就是學校裡某幾個小團體怎麼樣,家裡人又鬧彆扭了怎麼樣或者又胖了又瘦了怎麼樣。我很願意聽別人抱怨瑣事或者傾訴委屈。我覺得當別人特別生氣或特別開心或特別傷心跟我講述一件事時,展現...

如果可以選擇,你更願意當武媚娘,還是甄嬛?

甄嬛吧 畢竟像武媚娘這樣親手掐死自己女兒的勇氣,不是誰都有的。而且在我了解的為數不多的有關唐朝的歷史中,武則天是個野心和事業心極強的女性,我記得她兒子李賢作的一首詩叫 黃台瓜辭 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猶尚可,四摘抱蔓歸。隱喻武則天心狠手辣,將自己的兒子乙個個廢黜,晚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