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所以事物嗎?

時間 2021-06-03 02:09:43

1樓:inger

《小王子》裡面有一句話:只有用心看,才能看到。

我們獲取外部資訊,大部分都是通過身體的各種感覺器官來獲得,也是最基本的獲得。

比如用眼看,用鼻子聞,用身體感受冷暖。

當你用身體器官感覺到了這種刺激和存在,你才會對這些刺激和存在做出反應,比如你看見個人。如果不經大腦,那麼你只知道你眼前有個東西,而經過大腦的分析,你可以判斷這是個人,並能分出男女,或者他的名字。

由此可知,我們對外物的感知分兩部分,一是客觀的,用肉體可以感知的部分,二是大腦分析的,在肉體感受到各種刺激後,大腦對刺激做出的反應。

這兩方面結合在一起,便成為了感知的全部分。

至於相不相信看到的所有事物,對於我自己來說我是不太相信的。不管是客觀感知的,還是腦子分析出來的。

矛盾具有普遍性。身體感知到的不一定就是準確的。

就好比人眼會有錯覺,耳朵會有耳聾。假如有乙個人天生就是瞎子,那他不會知道外面世界的樣子,對他來說世界就是一片漆黑。

那麼此時他看到的就是真實的世界嗎?

同樣,正常人用眼看到的世界,就是真正的世界嗎?我們都知道眼能看見東西是因為有光,而光射進眼後刺激神經中樞,才使我們看見各種景象,所以,光以外的東西我們就看不見了

這就是肉體感知的侷限性,它就像一台機器一樣,它能獲得的資訊只能在它工作範圍之內,超過它的工作範圍它就接收不到了。

所以說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誰也說不清。我們運用肉體來感知世界,也同樣被肉體所束縛。

只有無形無相,來去自如的心,可以突破這層壁壘。

2樓:好吧

相信所見所聞是唯一能做的事。如果所見所聞都不信任,就會出現各種精神問題,因為至少需要一種穩定的演算法標準提供大腦做計算判斷素材。即使所見所聞是假的,發現後修復資訊內容即可,而不會對演算法本身產生質疑顛覆

你是否相信自己?

必須相信,人無 信 不立嘛?或者反過來說,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了,還能相信誰呢?相信自己吧,自己的生殺大權不能隨隨便便給別人哦 往往我們都會太看重環境因素,而忽略了自身本有的資源,便也正是忽略了最重要的。如果你已經度過了堪比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高考,無論結果如何,無論你身處於怎樣的一所院校,是一流二流或...

醫生,你相信自己的話嗎?

夏天的尾巴 說實話,我抽菸,但我從來不會在值班室以外的地方抽,更不要說在病人面前了,我在老婆,父母面前都不敢抽。但我還是會勸病人戒菸,因為是為他好 玩先生 我抽菸喝酒關你啥事。理論上來說你抽菸喝酒也不關我事,只不過對你宣教的時候,我處於工作狀態,至於你怎麼做,是你的事 除非你是未成年人,或者失智老人...

你相信命運還是只信自己?

未知的海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命運 相信別人也是相信命運 相信,就等於命運 命運是一種歷史觀,也就是在一生結束的時候如果有歷史學家在一直觀察總結你,那麼他會總結你一生的命運。命運是定數,也就是最後的結論。因此命運是沒差的,畢竟人生總要有個結束,結束了怎麼給你的人生下定義,就是怎麼描述你的命運。所以人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