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春節期間各大城市的 空城」現象

時間 2021-05-06 02:16:45

1樓:天衣無縫II

看問題不能走極端,城市人口容量是有限度的,平常人擠人就說明人口太密集,超出限度了。另一方面,乙個外來人口也沒有這城市也活不下去,這不用否認,但是,問題的關鍵在於這城市容納多少人,並不是個個都擠城裡這世界才能發展,只能發展城市其它城鎮農村都不顧,這不是發展的方向,中國不同於歐美,中中國人口太過於集中而管理又落後,這就不能是個人都趕去城裡,這樣的競爭反而引發更多社會矛盾!

2樓:

今年是來天津的第8個年頭了,從09年上學來天津以來,幾乎每年過年都回老家過,近兩年是因為懷孕和孩子小的緣故沒有回家,而是在天津過的。

我在這過年的感覺,和老家沒什麼區別,無非就是不能走親戚而已,而我本來就不愛走親戚。但是,我跟我媳婦說,明年過年還是回老家過吧,原因麼,無他,兩年沒回家過年,有點想家了

另外,跟媳婦也說過,以後要爭取過年不在家過年,出去旅遊,帶著雙方父母。

說白了,在哪兒過年怎麼過年是方式,和家人在一起最重要

3樓:

說乙個反面的現象。

現在過年相比平時越熱鬧的三四線城市,將來越不看好。

1.回來人越多,說明這個城市年輕人都出去了,說明年輕人口流失多,反向說明這個城市都是老年人,而老年人物質需求越來越低,所以這個城市的商業活動會越來越差。

2.現在三四線過年極其熱鬧,街上車來車往,說明城市的鄉村真沒什麼人了,都來城裡了,說明本市的城市化差不多到頭了,源頭斷了。

3.當那些出去打拼的人都在一二線立足,有了下一代,隨著父母年紀進一步增大,也許回來的會越來越少,反而會把父母接到身邊過年,這個階段是緩慢的幾乎難以察覺的,哪天就突然發現三四線城市沒啥人氣了。

4.隨著中國的老年化,將來的養老產業必然發達,而一二線的養老產業將會遠遠甩開三四線城市,主要原因 1.醫療條件差距2,老年人口規模差距3.

年輕人都希望父母靠著身邊養老等等。那些所謂將來賣房回老家養老的都是扯淡,老家到時沒有親戚沒有朋友根本回不去。就像你們的父母有想過回農村養老嗎?

4樓:Michael Wang

我的理解就五個字:回老家過年,重點在老家。

我目前在上海乙個外企,這個外企職員,很多人或自己努力,或家庭幫助,已經在上海買房置業。老公也在上海上班,孩子也在這邊上學。但是這些人在1月20幾號的時候,都開始陸陸續續的離開上海,絕大部分都是回老家過年,少部分可能出外旅遊。

他們並非如大多數答案所說的無法留下,而是覺得過年,還是需要和老人,和家人一起才是完美。

不可否認過年期間離開大城市的大部分人是沒有在當地買房置業的,但是他們一直在這裡打工,平常他們有地方生活,過年那幾天就不能生活了?

說到底,還是地方經濟發展不平衡,就業機會基本就在那幾個大城市。

不過我的理解,其實歐美也類似吧,肯定是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巴黎倫敦東京等城市就業機會更多,只是他們沒有類似中國春節這樣的非常看重全家人團聚的節日,所以沒有體現出這種很集中的人口遷移。

5樓:EA海尼森

這個問題我想回答一番

先說一下我今年的經歷,南京最堵的地方是新街口那一塊,那邊的路限速60,我大年初一路過的時候,導航提醒我「您已超速」,我平時在這邊,最多40.

這個問題的終極答案是兩個字:房價

如果外來人口,能夠定居,他們不一定要回家,會有相當一部分選擇將他們的家人接到城裡來過年,或者就一起定居在城裡了。

但是租客們不行啊,他們只能回家,在我奶奶家門口炸油條的那家,起早貪黑幹了快20年了,到今天他們也只是在南京的遠郊買了房子,當然戶口算南京了,孩子上學可以在南京上。這種就屬於每年不會為春運帶來壓力了,但是他們過年時候住在遠郊,對於大城市來說,他們確實消失了

6樓:圖靈Don

說明城市化還沒完成,大量人口在半城市化狀態:在大城市上班,但家還是在小城鎮或農村。

城市化,這是對城市而言;對農村而言,就是送人入城、切斷後路。接下來30年的任務是:把這幾億人從半城市化狀態,轉變為全城市化,在城市定居落戶,結束往返遷徙。

人作為生產要素,被經濟規律支配。經濟規律讓你離開農村前往城市,你就離開農村前往城市。經濟規律讓你到沿海工作過年回家,你就到沿海工作過年回家。

經濟規律讓你返回二三線城市,你就返回二三線城市。

都說人定勝天,其實是天定勝人,人服從規律。有多少打工者是願意遠離家鄉的呢?雖不願意,但不得不。

2013 年各大城市月薪 10000 的生活是怎樣的?

深圳,IT男,畢業將近一年,加上實習,工作22個月,月薪11k 13k,生活狀況 1,早餐,5 6元,午餐10 12元,晚餐10 12元,其實都吃不飽,吃過沒多久就又餓了。合計 25 30元。房租,11平公尺,月租600元。通訊 100元 其他 未知。經常吃泡麵,衣服很少換,衣裝還不如鄉村生活穿的好...

如何看待風靡各大城市旮沓的電療儀,磁療儀,玉床,艾灸儀?

大部分的店主要是為了圈錢,這些只不過是圈錢的工具,做的少說的多,乙個講師養起乙個店。當然也有真才實幹的技術店,人家是做的多說的少,全靠技術養家餬口,進店的氣氛都不一樣,艾灸確實有效,前提得會用,效果才更好!其實作用還是會有一點的。但是這些東西魚龍混雜,如果要購買的話還是要看品牌。這些東西就好像美容儀...

如何熬過大城市的初期?

匿名好友 在二線能有1.5K 算是很高的了,現在的二線城市發展也挺快的了,只是因為城市人不如北上廣那麼多,所以大家都說太安逸了。試想想看,如果二三線城市人口也1千萬,滿大街都是人,還會覺得安逸嗎?先簡單說下我在深圳的感受吧,雖然也沒呆很久。感覺深圳也很看中學歷,而且公司多 人多,大家都挑挑揀揀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