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乙個陌生的大城市,如何克服心裡的恐懼?

時間 2021-06-03 11:38:56

1樓:晨柯先森

這麼巧,我也是從長沙到深圳來的,第乙份工作差不多也是人壽吧,雖然那份工作很短很短暫,也算是有緣,呵呵! 人壽的工作,嘗試一下就行,不能做太長久,畢竟是乙個老的不能再老的行業。

你說迷茫,迷茫就對了,說明你在反思,在努力想知道自己該幹嘛,這是一種好的習慣,繼續保持。

其實在這裡很多人都和你的情況差不多,更多的是比你的還壞,將就做著乙份不滿意的工作,可又無可奈何無能力改變。 既然是剛來這裡,那就得明白,到底應該怎樣朝著自己想的方向前進。

別急,慢慢來……

我個人建議,首先得保證吃和住,我是不會說我當初來這裡時是合租床鋪的,我也不會說早上5點多起床去上班的地方要花兩個小時,更不會說每個週末都去兼職掙飯錢,然而這都是事實,最不想每天算著還剩多少錢,可以吃幾頓面,話費都是不記得什麼時候充的只接不打……好了,不說這些苦逼事了,免得你有陰影哈哈。

現在覺得那時的沒必要,都成為我現在面對挫折的資本,現在的某些生活問題都是小凱斯了。

你說的恐懼,我猜不過於生活、工作、孤獨、未來這幾方面的壓力。這些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現實,也是考慮最多的。

對這些,不要逃避,也不要刻意迴避

是人都會有幾段低沉的時期,而且在這個期間多數大道理都是蒼白無力的,就算看勵志書籍勵志電影勵志故事,以及各種慘不忍睹的逆襲情節,還是不會影響你,還是對你產生不了太多作用,因為你就是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包括快樂,包括苦難,包括感動。你體驗的都是你的感覺,生活不可能由別人來替你體驗,那活著就沒意義了。

要相信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我們所經歷的事,不可能,絕不可能以其他方式發生,即便是最不重要的細節也不會。並不存在,「要是我當初做法不一樣就……那麼結果就會不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樣發生,才能讓我們學到經驗以便成長。

席慕蓉:「在年輕的時候,在那些充滿了Sunny的長長的下午,我無所事事,也無所怕懼,只因我知道,在我的生命裡,有一種等待。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留下,也會收起,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氣餒的……」

你若想走,誰會攔你,你若想留,誰又敢說不,很多的問題可能都是自己乙個人瞎想的,某些事情可能都不是問題,只是找不到行動的藉口。

深圳是個年輕的城市,機會很大,但壓力也會很大,你既然在前海的話,離蛇口應該不會太遠,平時可以去看看海什麼的,還有南山書城,都是免費的,又或者去會展中心的廣場看露天免費表演,慢慢來,別著急,看看書,做做運動,發發呆

折騰來折騰去就是身邊的一些小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態放平,工作的時候就是工作,吃飯的時候就是吃飯,不要總想著一心二用,看遠一點,再看遠一點

乙個人,來到大城市打拼十年,依然住在城中村,算不算失敗?

大多數人的生活才是值得的,相信在你的城中村還有很多人在堅持著,努力做好自己,加油 當然算失敗,吃苦不可怕,怕的是看不見未來,有些人注定渾渾噩噩一輩子 不好意思,我不愛兜圈子,講的都是實話。拼搏十年,也就是2008年左右到的大城市,那會兒房地產市場還不像今天這麼畸形,基本有點意識的都上了車,有的腦瓜子...

在大城市發展是不是乙個正確的選擇?

冷俊 如果沒有房子,還是上班族就算了。在大城市發展,有時候乙個研究生不如乙個初中生,在北上廣,除非年薪50個以上可以靠工作買房,沒有的話就自己幹乙份事業,雖然有風險,但也有希望,否則,就回家老老實實找份工作 文玩匯 情懷迷茫思鄉都是假的 就2個點,你自己衡量一下 1 目前的收入以及你的能力,能否支撐...

在小地方長大的人第一次來到大城市是怎樣的體驗?

噠噠噠 我記得那是2003年的時候,才14的我第一次從新疆乘坐火車去 天津 一路上心情激動,也忐忑不安。激動的是終於出去見見世面,不安的是未知的環境和生活習慣。到了天津後,對什麼都好奇,大城市的氣息撲鼻而來,高樓大廈,燈紅酒綠,車水馬龍,時尚芭莎,總之太多太多了,一時半會都講不完,最可笑的是,我問乙...